日本

2023 | 六月的雨,五岁的崽,四年前的故地,三人同游阪神奈

逛累了可以去B1-B2享美食,冲着可爱的 熊本 熊,没有踩雷。

PARCO

超大的一只虾,吃出龙虾的感觉了!

大阪

是格力高小人记录的青春啊!拜拜!Osaka!

【关于行程】你或许想知道

机票:
出发前两个月刷到 日本 机票放水的消息,立马查了下价格。当时 宁波 还没有开通直飞,就选择了 杭州 出发,虽然也有点不方便,但比从 上海 走好多了。现在 宁波 往返 萧山 机场的大巴也开通了,在某程上可以查到。

住宿:
这里只推荐一下环球影城旁边的这家吧,其他的大概太久没做攻略, 日本 的大小车站太多,定的交通不是很便利,推着箱子带着娃,步行1-2公里,还是有点多。

?注意一下, 日本 酒店房费是按照人头来的,就算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得三人间。

这家酒店的交通有多便利呢,就是前脚刚踏出地铁闸机,抬头就看到酒店招牌,大概十米不到。六月底的价格是700多一晚,加上三人的早餐后大概1300左右。从酒店走去环球影城大概5分钟吧。

早餐非常丰富,入园前一定要吃饱饱!

入境:
带娃出行的好处就是在入境时有优待。虽然不是什么特别 通道 ,但是工作人员会在弯弯绕绕的长龙队伍中,给你开了口子,排在靠近窗口的队伍。从下飞机到出关大概30分钟吧。

机场出发前可以在微信登录【海关指尖服务】小程序,填写健康申报。另外可以提前在【VJW网站】填写获取【入境】和【海关申报码】,这样到了 日本 就无需再填写,省去等候时间。

两码在手,通关无忧

签证:
赶上最后一批的纸质签证。没有冒险签三年多次,听说资产证明查的挺严的,而且娃的护照也快过期了。老老实实办的江浙沪户籍简化,一周左右出签。

网络:
起初我打算开通国际漫游,在无忧行上买了 日本 6日套餐。后来据说国际漫游不能用谷歌地图,而且流量用太多超过后会降速限流。保险起见,我又租了个漫游超人,两人共用网速妥妥。两种方式价格相差无几。

不过我发现用国际漫游的网络发布的,定位IP显示的是 北京 而不是 日本 ,大概是因为基站用的是卫星传导的 关西 吧(我猜的)。而漫游超人用的是 日本 本地的网络,IP显示就是当地。

现金:
其实 日本 很多地方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特别是免税店,只要你想得到的付款方式,都可。但是还是有一些店, 比如 神户 的吉祥吉(没记错的话),不仅不支持电子支付,信用卡也不行,只收现金。按照6天的旅行,我换了6W左右的日元,基本够用了。

交通:
最常用的suica西瓜卡和ICOCA卡。今年开始suica取消了实体不记名卡,不过苹果手机可以直接在【交通】里搜suica,绑定电子卡。我是在 关西 机场直接买的ICOCA卡,冲了5000日元。这样就不用每次去售票机上买车票,进出站直接刷卡结算,非常方便。另外,6岁以下的小朋友在 日本 可免费乘坐。

没有买JP PASS或者 关西 几日券的交通卡,这些交通卡很多时候都有限乘车辆,除非你一天之间要频繁换好几个城市,那么可以考虑吓JR PASS。否则没什么必要,也省不了几个钱。

ICOCA卡其实也有NFC识别功能,下载APP,贴在手机背面就能显示乘车记录和余额。

大阪 环球影城:
暑假之后出行的,建议尽量选择周中去,入园人数周二、三、 四会 相对少一些,要是遇上微微下雨的天气,又能少好多人。6月是 日本 的梅雨天,也不会全天下雨,偶有阵雨。

建议提前下载 日本 环球影JSP的APP(只能苹果可下,安卓不行),绑定电子门票券。注意当天购买的门票,要第二天9点以后才能绑定 成功 。可以都绑定在同一个手机上。

任天堂 马里 奥区域是USJ的热门项目,因为园区小,每日会有限流,到达一定游玩人数后就需要抽整理券(也就是入场券),出来后就不能二次入园了。所以如果有买速通的可以很大概率的进入任天堂区域两次,一次用速通券;第二次在手机上抽整理券,下午再进去一次。进去后记得先去拿餐厅整理券,对,餐厅也需要排队取号。

前面说的绑定门票的目的是,在游玩当天进入环球后,用来抽任天堂的整理券。这个整理券会有IP位置的限定,只能在进入USJ后才能抽取。否则需要在任天堂区门口扫码再现场绑定电子门票,然后才能抽整理券,会有一点耽误时间。

行程计划:
这是出发前浅做的表格,实际出行和计划有一些出入。不推荐的住宿就没有写进去了。

最后的三项吃饭、交通、购物都只算了大概。随便参考看看

// 还有一点点想说 //

总有人说
孩子这么小,你带他去旅游,他什么也不会记得
随便找个公园去玩都一样
但当你真的带娃去过一些地方后
就会觉得,那真的不一样

或许两岁时去的地方
他会指着照片问你他去的是哪里
但是往后随着慢慢长大
他会告诉你
车上的这首歌和 青岛 住的房间里放的一样
记得在 成都 一家人第一次干杯时的快乐
烟台 的八级大风吹的他后退着走路
会学 日本 乌鸦叫超逼真
在妈妈公司的杂志上发现自己去过的地方……

这个是马蜂窝在大概十年前粉丝福利送的地球仪台灯。去年冬天昕已经可以在上面辨认好多国家岛屿,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认识那么多中文字的,时不时的就在上面研究。希望长大后可以陪妈妈去我没去过的地方哦!

围观欣赏美景
Elva未希 发表于 2024-3-26 15:05 // 序 //

人对喜欢的事物、目的地总有一种默契记得生完孩子阔别旅行和马蜂窝两年多首选目的地便 ...

楼主的教育方式非常正确。
Elva未希 发表于 2024-3-26 15:05 快到花车游行的时间,道路两边就开始坐满了等待游行的人。2点开始花车,看完正好可以赶上2点半的 马里 奥入园时间[/p ...

小日本虽然坏,但它的很多东西确实也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