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24骑行连载,G219-G216-G315 更新至5.12

出发10公里,热,休息会儿,喝杯可乐,吃了个腊肠,当午饭。早上10点多才吃的蛋炒饭,这会儿一点不饿。这种大风、大中午骑车有点尴尬,加了冲锋衣热,只穿皮肤衣、出汗又有点冷。主要还是太久没骑车,有点怂,身体还没适应。如果那种完全适应了,皮肤衣也足够了。过两天,过了金东乡,翻5000多的垭口,够喝一壶的。长途重装骑行,需不需要提前拉练?答案是,不需要,完全不需要。这里说的长途重装骑行,是指一次行程至少2个月以上。长途重装骑行,一般3-5天就适应了,新手、体能不行或者太久没骑车的,可能得1-2周,甚至个把月。尤其新手,前期可能确实比较遭罪,经常想死的心都有。咬咬牙,体能很快就上来了。为什么骑219的骑友,大多数人,52公里的冈仁波齐一天可以转完,即使很多从来没徒步过。其实,也就是咬咬牙的问题。长途重装,如果你很久都适应不了,那只能说明你不适合这个行当。人的身体都是很有韧性的,对环境适应性非常强。当年在新疆碰到一个女骑友,看起来弱不禁风,一路G219从广西到新疆,出发前没骑过车,前期确实体能跟不上,各种造孽。到后来,这么说吧,和她一起走独库时,20-30公里的上坡,不需要停车,一口气骑上去的,而且重装。如果拉练,也得重装拉练,你在家轻装拉练3年,也没实际重装骑行3天效果明显。如果你为了重装骑行,在平原轻装拉练,那还是趁早拉倒,单纯说锻炼身体还差不多。如果实在担心,家附近又有坡,那就往死了爬坡。比如北京妙峰山,轻装至少得做到连续2个上下,也就是单日累计海拔抬升1500+。如果妙峰山这种轻装已经轻轻松松,试试带30-40斤装备。家里没坡,比如华北平原,那就日行200-300km。以上都是指山地车。如果比较佛系,那就像我现在这样,前期也不做任何拉练,实际骑行时,每天几十公里甚至十几公里好了,人轻松的很。毕竟,长途骑行,又不是比赛,而且没什么门槛,基本是个人都行。老年人或者本身有基础疾病,还是稳一点,出发前多做体能训练和储备,没坏处。当然,任何人提前拉练或者锻炼身体,都没坏处。有些事,决心往往是最重要的。桃花还没全开,天也阴沉沉的。
雅江对面桃花点缀的村落,也不是很好看。
3点多,路过仲莎村时,下冰雹了,有点犹豫(怂),要不要继续走,扎营也没看到合适营地,而且太早了。背风处躲了会儿,继续出发。米林到山南,这段路已经第三次走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对这几棵柳树,印象深刻,每次来都不一样。
过了这几株柳树,附近有个停车区,有公厕,有水,有个废弃房子,离里龙乡5公里左右。G219里程碑应该是K5862左右,当时没注意,明天再看一下。停车区隐藏在树木中,不是很明显。不到下午5点,扎营了。
这栋房子,不是藏式风格,可能是以前什么单位的。
以前住户,把装酒神器留下了。
破手机和音箱。
窗户也是双层的。
公厕打了水,洗了头,准备晚饭了。炒土豆丝。
下雨了,桃花、柳树看起来更鲜艳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