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重庆,我的山城记忆

爬上大金鹰的过程暂且不表,很累,登顶之后觉得值回了十五元的票价。

大金鹰雕塑

站在 重庆 的城市之巅,遥望山城。

远观山城, 重庆 确是一座被山环绕的城市,雾霭缭绕,始终不曾散去。

最高点就是这座金鹰的头。

大金鹰雕塑

【南山山腰“一棵树”】
为什么叫南山一棵树,因为山上有一颗树龄千年的黄桷树。

在大部分外地人的眼中,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无疑是 重庆 市景的最佳观赏地,无限风光在险峰,一路爬上去,权当活动活动腿脚筋骨。爬坡中沿途的栏杆斑驳的锈迹指引着你通往观景台的陡坡,这里只能徒步才能到达。
其实在 重庆 ,最好的旅行体验便是走,只有走起来才能感觉到自己无时无刻都在爬坡上坎,才知道自己身处山城。

南山一棵树景区

一棵树下仰望 重庆 的蓝天。

比起更高的大金鹰,一棵树更能给人一种亲临 重庆 的感觉。

远眺的视线穿过钢铁森林,夕 阳西 下,落日消失在高楼的背后,参差不齐的楼宇被晕染上了胭脂色的光晕,与钢铁森林形成了柔美与硬朗的暧昧。

一棵树。

开车来南山,是 重庆 留给我的一个深刻记忆,车子盘旋而上,像过山车一样,绕过一个又一个弯,站在山上回望来路,才发现,这是拐了多少道弯的盘山公路啊。

仰望在 重庆 上空的飞机,庆幸今天的山城没有雾,想必那飞机上的乘客也能一览这山城的全貌,略微凸起的山脉,弯曲叠错的路痕,绿色和黄色的河流,这就是 重庆 了。

南山一棵树景区

转罢南山,对嘉陵江还是意犹未尽,去座长江索道吧,顺道看看江景。

长江索道

【雄霸长江非索道】被电影《疯狂的石头》捧红的长江索道,一个具有区域特色的交通工具,初见它时,顿时生出了“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的画面。一江两岸,索道便有了寄托和感情,一条跨越两岸的铁绳,一个铁皮盒子似的缆车,当站在缆车里迎着风一点点移动的时候,当你看到江岸两边那些老旧房屋建筑的时候,都会深深折服在当地人的智慧里。长江索道会更加让你明白这座山城的独特与奇妙,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交通。

重庆朝天门广场

当一种交通方式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的时候,毫无疑问这是一种现代文明下的人为灾难。那天去乘缆车的人非常多,排队也许要排一两个小时,可乘坐时间才五分钟。朋友见状拉上我就走,说,我们开车去江对岸,从对岸做缆车到这边,对面排队的少。
电影《疯狂的石头》里将 重庆 的长江索道情结渲染给了更多的城市,对更多人而言,这种看起来像方块盒子在空中飞来飞去的东西,更像是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元素。长江索道的确是 重庆 的特产,也许就如那地道的 重庆 火锅一样,喜欢它的绝不仅仅是 重庆 人。

长江索道

坐在这个不大的铁皮盒子里横渡长江,想想还真是有点刺激,但身处其中便不会觉得害怕,反而可以像 重庆 人一样看看他们每天渡江时的情景。

如今的长江索道可能是交通里的活化石了,是深具山城特色的交通工具,它连接着渝中区和南岸区,在长江上空飘过。一定要去对岸乘坐,只需单程一次即可,因为慕名而来的游客,是你想象不到的多。

日落时分,止步桥上,眺望岸边高楼反射着的夕阳光,等待着 重庆 璀璨的夜景。

嘉陵江

滨江的夜色是我曾到访过的城市中最美的,灯火阑珊下的 重庆 将这座老城的市井气息散发的淋漓尽致。

和洪崖洞隔江相望的对岸是个很好的夜景拍摄地,偶然发现这里,意外的欣喜了好一阵。

重庆 的夜景真的很美, 黑暗中的 重庆 漫山灯火,星光点点,宛若一盘玛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