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广东

2000公里逐雪|在纯白色的世界里说一句:“我爱你”

[复制链接] 查看:2074 | 回复:101

无论身在何处,只要牵着你的手,我就感觉到无比的安心和快乐。

直到如今,每每当你说要架起脚架拍情侣照时,我心里竟还是会有所悸动;每每望向你的眼睛,我竟还是会脸红耳热、不知所措,那些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的拍照表情竟还是会控制不好…长大后的我,虽然已经越来越不爱说情话了,但照片上洋溢的幸福还是让我每每回看都忍不住说一声“我爱你”。

梦幻|白雪皑皑的边陲城市

阿尔山 不是山,是一个位于 内蒙古 兴安盟 的边陲小城,这里四季都很美。

阿尔山

整个 阿尔山 都是欧式建筑的风格,在白雪皑皑的冬季里,让人一晃神感觉自己身处 北欧 。

我一直不屑“假装”在哪哪哪,但既然在这期间未能出国,来这里也算是感受了一番“异域”风光。虽然在众多的北国风光旅游城市里, 阿尔山 貌似并没有排上号,如今还算是小众,但来了就会发现,它值得你爱上。

自驾是这里最好的游览出行方式,只需要固定一个留宿的地方,去哪都可以自驾前往。

阿尔山

遇上每一个能触动心灵的美景,都值得停下来欣赏。

我们在 阿尔山 这座小城一共逗留了4天3晚,没有匆匆忙忙的行程,享受了一番慢时光,感觉连雪落下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阿尔山 其实并不大,一共可以分为三个游玩区域,分别是 阿尔山 市区、白狼镇和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而其中 阿尔山 市区最有特色的除了整座城市的欧式建筑以外,还有东洋特色的 阿尔山 火车站和 雪乡 小镇。

*阿尔山火车站

一辆通往雪国的列车,电影氛围感十足。

据说, 阿尔山 火车站是 中国 最美的火车站之一。

阿尔山 站,隶属 中国 铁路 沈阳 局集团有限公司 白城 车务段管辖,是白阿铁路上的三等站。

阿尔山 站建于1937年,站售票厅与候车室一体面积约20平方米,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阿尔山火车站

这个火车站现在每天还有8趟列车在这里停靠和出发,分别是从 沈阳 、 呼和浩特 到 阿尔山 或从 阿尔山 出发到这两地,都是K字头的火车,据说沿途风景非常好。

所以,许多人说如果想只到 阿尔山 游玩,可以先从各地坐飞机到 沈阳 ,然后坐一晚火车,早上8点多就能到达 阿尔山 ,性价比极高,时间刚刚好。因此,换句话说如果想要拍摄火车出站或进站的瞬间也得注意一下班次的时间呢,我觉得最适合拍摄的就是下午4:37从这里出发的那一趟,刚好是日落黄昏时。

到达不冻河是早上10点左右,景色一眼万年。

不冻河是哈 拉哈 河的风景河段,全长20公里。在严冬零下40多度的气温里都不会结冰,因此被称为不冻河,不冻河的现象产生,是由于这河段有大量地热存在的缘故,所以 阿尔山 的温泉也是很出名的。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雾气缭绕,粼光闪闪,河岸上雾凇晶莹,真如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