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广东

2000公里逐雪|在纯白色的世界里说一句:“我爱你”

[复制链接] 查看:2069 | 回复:101

逗留在这里的最后时光,我们把身心交给了大自然,漫无目的地自驾在这风景中。

▼拍到了一张甚是满意的合照,现在是老赵的头像了哈哈哈。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刚好是春节前,我在车上顶着寒冷换上了喜庆的贺年汉服,拍了几段恭贺新春的祝福视频发给自己的爸妈亲戚作为留念哈哈哈哈,有够疯狂的哈哈哈哈。

趁着还年轻嘛(虽然三十了),但只要心中还有冲动,我依然相信浪漫至死不渝,有任何疯狂的念头都希望尽力去实现。这一点老赵总是很包容我,从来不会去打击我或笑话我,让我觉得,这世上有一个人爱着我甚至爱着我所热衷于尝试的一切热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到 阿尔山 ,当然前往【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游览拍摄是一个重中之重的行程呢。

内蒙古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隶属 内蒙古 大兴安岭 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位于 内蒙古 自治区 兴安盟 阿尔山 市境内,地处 大兴安岭 西南麓,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总面积10315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0%。公园属于火山熔岩地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神奇而多样,整体资源集原始性、自然性、神奇性和多样性于一身,是 亚洲 最大的火山熔岩台地,世界第二大功能型矿(温)泉群,拥有原始森林、火山遗迹、高位火山口湖、熔岩堰塞湖、温泉矿泉、高山湿地、河流湖泊、峡谷奇峰等地质资源。园内现存50余座火山锥,19个高位火山口,8大天池,9大熔岩堰塞湖。园内矿泉资源得天独厚,世属罕见,举世闻名。矿泉群集饮用、洗浴、治疗于一体,被称天下奇泉。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 中国 最美森林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以上介绍均来自网络)

如果要我自己用一句话总结,就是:这里四季都美,自然景观堪称天花板,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非常大,门票是两日制的,48小时内随意进出,所以行程可以规划每天去一些。可以自驾今日景区,但是基于安全理由,自己的车子最多只能开到天池服务区,后面的点均需换乘景区观光车或景区里指定的的士。而且,如果把整个景区的景点都走一遍其实是不现实的,时间紧迫走马观花的玩法根本让人无法好好欣赏景色。所以最好还是筛选部分自己觉得值得前往的点做好时间规划,让好的景色碰上好的光线。

因此我们规划的行程是:第一 天全 天包景区内的的士游览,赶在早上10点左右牛群喝水、雾气缭绕时到达不冻河,而后先前往最远的驼峰岭天池,再一路回头到杜鹃湖、石塘林、三潭峡等;第二天则选择自己开车进入景区,游览天池服务区之前的区域,补拍更多的照片,完美!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里还有一个相对小众、但我非常推荐的景点,就是【 乌苏 浪子湖】,这个冰封的湖面非常辽阔,日落时来拍摄特别适合。

结束了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的行程后,也就结束了我们 阿尔山 的行程了。这个小众的边陲城市真的让我们觉得非常惊喜,如果日后有机会,换个季节,我们还是会再来的。

惊喜|自驾路上的不期而遇

从 阿尔山 自驾回到 海拉尔 ,在 陈巴尔虎旗 附近,有一条【莫日格勒河】,有着“ 呼伦贝尔 母亲河”之称。虽然冬季并不是此处最佳的观赏季节,我们发现网络上它的照片皆是夏季,但我们依然决定前往去看看这不一样的它。

导航【金帐汗部落】,据说这里的位置最佳。

*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是 陈巴尔虎旗 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也就是因为它的蜿蜒和细窄,让它看起来就像是镶嵌在辽阔草原上的一条丝带,许多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宣传片都会有它的身影。

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 平和 ,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 临江 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冬季的莫日格勒河全都被冻上了,远眺时不算很明显,凹陷下去的部分其实就是河面。

沿着这条美丽的河道,周边都是大大小小的帐篷部落,有的是餐厅有的是酒店民宿,但在冬季都没有营业了。可以想象到,夏季时这里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圣地,也是最佳的观景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