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广东

2000公里逐雪|在纯白色的世界里说一句:“我爱你”

雪把大地包裹了起来,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雪馒头”,十分可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狼镇的建筑都是木屋的风格,配上雪景有点 芬兰 的味道,非常梦幻。不过同样是因为深冬,原本应该很热闹的商品街全都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只是匆匆而过。

上面提到过,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是两日制的,所以我们第二天又来了。这一天选择了自驾,一进门就遇到了两只小狗,一直跑在我们的车子前面。

▼放飞了大疆,航拍下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的清晨,是一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水墨画。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狼峰景区与鹿园相距大概15分钟车程而已,刚好途径就能到达。白狼峰高海拔1511米,峰顶近200公顷的冰缘石海,为景区搭建了一个天然观景台。景区以白狼峰和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为主,将冰缘石海、原始森林、湿地冰雪、河流湖泊,冰雪资源结合狼道文化和林俗文化塑造为旅游产品。由白桦林、冰缘石海、 兴安 之巅观光祈愿,蒙狼林家乐、洮儿河漂流体验,湿地野生动植物、湿地科普宣教馆、世外洮源酒店,自驾营地、梅花鹿苑、雾凇、 兴安 日出观赏等景点组成。

▼可惜白狼峰景区也没有营业,只能远远拍一张权当打卡了。

不过就在白狼峰景区的对面,有一处冰封的湖畔配上木栈道,挺好看的。

自驾车只能开到天池服务区这里,也就是不冻河附近,于是我们再一次慢悠悠地欣赏了一会这里的景色。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陪伴我们的,还有牛牛们,我们是否昨天就遇见过?

阳光照射下,冰面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就奇怪了,说不清为啥只有这里的冰面没有被白雪覆盖呢?

白狼镇的最后一站,就是道路旁的百里雾凇。要看到百里雾凇还是得看运气的,有可能刚好全化掉了就没能碰上了。

白狼镇

不过,看来咱们的运气还是很不错的!走进这雾凇长廊,感觉步入了美得不似真实的梦幻世界。

真心的,无论拍照还是拍视频,都还原不了这里十分之一的美。因为肉眼看一切都是银装素裹的样子,但拍摄出来竟不怎么明显呢。

不过没关系,这美景已经长留在我们心里了。

▼这张有点可爱,因为“铁锅炖”大字前是牛牛们哈哈哈哈哈,可怕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