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2

辽宁

自驾沈北 城市近郊逛三天,烧烤露营玩不厌

大哥,你咋下去了呢?
心思下来凉快凉快

七星古渡

站在辽 河南 岸,大船从对岸驶来,船只靠岸,跳下两个黝黑的汉子,两人迅速分两边把船用锚钩定住,乘客才纷纷走下来。
船家和乘客都是那么的泰然自若。这艘船远远看起来并没太大,可是四辆汽车站上去,人还能在上边自由行走。

裴家叔侄俩每天凌晨4点准时到此,运送第一批从北岸到南岸打工者,晚上7点,再接回最后一批打工者回家。
每天起早贪黑,饿了,就拎壶辽河水烧热,煮碗面充饥;累了,就跳进辽河里洗个露天澡解解乏。
近年来,由于辽河上的桥梁越建越多,相应的渡口也越来越少。
如今他们的乘客主要是两岸的打工人,游客和钓鱼者。收费标准一人5元,一车10元。渡口来人随到随走,无论你每辆车坐一个人还是坐满人,他都一律收10元,这样的运输价位和风格可能只有这样的百年渡口才会有。

七星山|古塔下的大草原,来一场露天电影院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在渡口小伙伴们集结渡河完毕,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七星大草原”了,这时候考验车子通过性的时刻又到了,在ICON透明底盘的帮助下,车底有什么坑坑洼洼一目了然,不用担心会磕到底盘,安心通过没问题

七星山下,辽河之畔,有着一片广阔的“七星大草原”
每到夏天,这里是无数城里人趋之若鹜的露营地
房车轿车越野车,树林里多的是休闲放空的都市人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七星山,背依辽河,南接 沈阳 ,这里层恋叠翠,沟壑纵横,人文景观丰富,历史遗址众多,还是锡伯族的发源地和 朝鲜 族的聚居地,是一个兼具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的地方。
七星山自古就有“塔影遥开山雾重,笛声清澈水风凉”的赞叹
除了悠久的历史,这里的自然风光也是一绝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成群的牛羊在这里自由吃草,一点都不怕人

寻觅一处理想露营地,来吧,去安营扎寨吧

曾几何时,野外露营对大多数人是一件奢侈的事,这不单单是指财力,还关乎你的体力,
随着物质条件的进步,加上疫情让大家没法走远,
一种新的更精致更符合现代人休闲娱乐的露营方式应运而生,它就是所谓的精致露营也称作轻奢露营。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天幕搭起,烤炉架起,音乐走起,我们的夏令营来喽

随着火苗的跳跃,香喷喷的肉出炉喽

有时候,户外露营烤肉其实玩的就是这么一种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
不然在城里饭店吹着空调来上一顿岂不是更香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有点夜( 沈阳 发音哈哈哈)

在野外其实吃不下太多食物,可能是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吧
来,跟ICON合个影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这的 大树 长得都很高,应该都有一些年头了

兄弟,来吃又( 沈阳 口音?2)啊

来,多加肉
别忘了再夹一筷子酸菜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暮色将至,来几张好看的照片吧

夕阳下的村庄升起了袅袅炊烟,美不胜收
七星山脚下有两个小村子,如今叫石佛一社区、石佛二社区。
相传,唐时有十佛经过此地,独此佛坠山谷中;
也有传说,在辽代,七星 山东 边的辽河湾住着一条恶龙为祸人间,村内的孤儿石磊召集十位勇士将恶龙制服,后村人修建寺院把十位勇士雕成石佛供奉起来,“石佛寺”因此得名。
石佛村是锡伯族、 朝鲜 族、汉族的居住之地,直到今天,石佛村还保留着当年说书讲古、扭锡伯族大秧歌、玩嘎 拉哈 的习俗。
45岁的鲁俊从小生长在石佛一村,“据老人讲,我们村和七星山本在辽河以北。某天一早醒来,村民发现辽河一夜改道,跑到我们村和七星山北面去了。
老人说,村在 河北 为阳,有山有水,是‘龙脉’。辽河一改道,我们村的‘龙脉’没了。”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夕阳下蜿蜒的辽河像一条巨龙,又像一条纽带,从古到今,给两岸的人们带去生活的一切

太阳落山啦,我们的户外电影院开始营业喽!
为了这个电影院,卡卡一直忙活了一个小时,连肉都没吃上几口,就为了给村里老少爷们放上电影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怎么样,这个电影院还行吧,抬头就是一闪一闪亮晶晶,
除了蚊子多了一点,没啥毛病,好在我们带了大剂量的驱蚊神器

能看得出我们看的是什么电影嘛
卖个关子

七星山旅游风景区

一众好友,吃饱喝足,就这么席地而坐

什么是夏天最好的打开方式?
可能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在晚风里数着星星听着虫鸣,喝着汽水看着电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