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

辽宁

自驾沈北 城市近郊逛三天,烧烤露营玩不厌

D3:稻梦空间|寻找宫崎骏的夏天

今天Toma小朋友充电完毕,又可以跟着粑粑麻麻出门玩耍喽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于沈北 兴隆 台街道的稻梦空间
一直觉得夏日里大片的稻田特别的治愈,置身稻 田中 闭眼享受稻花香,十分惬意

稻梦空间

过了四环上了尹石线,路边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眼看去往稻梦空间的车子排起了一条一公里的长队,走吧,我们先下田里玩玩

车窗外的一片片金色,带着收获的气息

眼前的场景最适合戴着耳机,骑着单车在田野上自由自在地前行

稻梦空间

沈阳 锡伯族一直以来就有种植稻田画祈福的传统。稻田画,又称稻田彩绘,重点结合锡伯文化特色,引进彩色水稻,通过精细巧妙的排列组合利用稻米自然生长,创作出一幅幅农田艺术品

《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中第五个故事,沈腾和马丽主演的《神笔马亮》很多镜头拍自“稻梦空间”。电影的上映也带火了“稻梦空间”,现在景区每天接待超过1万人次,部分游客特意到景区打卡,寻找《神笔马亮》的神来之笔。

这一幅幅巨大的稻田画,是设计师多少个日夜辛苦的结晶
可惜在地面上是很难看出全貌的
景区内的瞭望塔高度有限,也很难看出稻田画的全部内容

要说今年稻梦空间最大的惊喜就是小火车了

稻梦空间里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所有的项目都需要排队,不如去旁边稻田里溜达溜达吧

拿上我的蜻蜓网,宝宝下乡捉蜻蜓,麻麻小时候可粗犷多了,都是上大扫把的

稻梦空间

饱满的稻穗散发着清香,特别提示稻梦空间门票在门口可以换大米,一张门票换一小袋,还可以买米线

一老一小刚好进入镜头,乡下、田间、夕阳、奶奶带我玩耍,就是小朋友们最好的夏天

宝宝要喝汽水,不给拉到

捕捉到一只宝宝

微风拂过稻田,
传来阵阵稻香,
夏天很快结束,
这绿油油的稻田呀眼看就要变得金黄

稻梦空间

33发现的神奇好喝小饮料,小小一瓶却价格不菲,但真的上头,买它

田野里蜻蜓三两只,立在稻穗尖尖,
远看好像一只小小的直升飞机,又似一只小下鱼游在那稻浪中

稻梦空间

乖乖的狗哥,告诉大家个秘密,我们夫妇俩给儿子Toma的昵称是狗子哈哈哈

麻麻骗人,网里边没有好吃的

蒲河|最美城市景观带

从稻田离开,我们前往沈北新区很重要的一条河流——蒲河畔再来一场夏日露营大爬梯

沈阳

沈阳 ,沈水之阳。
从城市诞生起,这座城市就离不开水的滋养。七千年建城史,也是 沈阳 人的用水史、治水史、兴水史。

沈阳

途中经过了一段土路,监测到异常的的ICON立刻启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发生器启动,一直保持车内空气新鲜

蒲河冬雪湖公园

说起蒲河,也有段有趣的故事
相传 沈阳 东边原有一条“苦河”,人不能喝,马不能饮,种庄稼则不能活。当地人传说这是因为水底压着个“蛤蟆精”,因其是个酒色之徒总想霸占天鹅仙子,被山神爷压在了河底。“蛤蟆精”不服,每天在 水里 用它的“脓包”放毒,害苦了河两岸的百姓。逢一年大旱,只有“苦河”有水,可水又黑又臭,急坏了众人。就在这时,来了一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手里抱着一捆“小棒槌”一样的仙草。小伙子将手里颗颗如箭的仙草分发给众人。只听他一声令下,大家将仙草投向河中,不一会儿,河水不仅变清了,还变得甘甜无比。
大家连连感谢小伙子,忙问他这是什么“仙草”。答曰,“此乃香蒲,可祛毒散瘟,永保此水风平浪静。”。从那以后,香蒲长满河堤两岸,周围村庄连年五谷丰登,百姓为感恩,便称此河“香蒲河”,久而久之就被叫成了“蒲河”。

蒲河冬雪湖公园

据《 沈阳 县志》载:“蒲河古城,去县城四十里”。《新唐书》:“……辽初废,明设千户所于此城,周围七百二十五丈、池深一丈、阔二丈、门二、辽东十八城之一。”

史料告诉我们,明初,蒲河城就已成为驻扎军队、囤积军粮和武器的重要军事营垒。按《辽东志》所记,蒲河城驻守官兵745名,军马988匹。沿边设有墩台15座,有瞭守官员76人。辖堡城一座,十方寺堡(今 沈阳 市北石佛寺),下属墩台十四座,驻守官军三百零一名。蒲河千户所管辖蒲河迤西,南至 沈阳 上 榆林 堡界起,至懿路丁字泊堡界止,共五千四百丈,合三十六里的防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