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带着轩轩去旅行 — 重返世界第一站,是多彩的巴厘岛啊!

巴厘岛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

餐后海边漫步,妈妈对轩轩说:大海里有你喜欢的小螃蟹哦。一开始我还不屑,心想周围这么黑,有你也看不到啊,看到了也不能给你抓到啊。

这不,还是小孩的眼神犀利,轩轩连续发现了两只,手脚麻利的妈妈抓住了一只,也是让儿子体验了一把“赶海”的滋味。我是被狠狠地打脸了。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太晚起床沙滩椅早已被霸占完了。像老外那样,拿浴巾先铺上,吃完早餐回来再好好享受这里的 日光 浴。

哈哈哈,轩轩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忙碌,重复着玩水,挖沙,躺平,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巴厘岛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

两天的酒店摆烂之旅真的不够,这种躺平式的旅游是我之前很少体验的,早出晚归抢最佳拍摄时间才是以前我俩的旅行常态。这趟 巴厘岛 旅行结束后,我觉得以后我们的带娃旅行就要按照这个模式去改变了,把泡酒店当成我们三的旅行常态,好好享受旅行的亲子时光,拍照仅作为一种单纯的记录。

这顿晚饭后,我们就要去机场,跟 巴厘岛 说再见了。

攻略看这里...

四年没出国的我,出发前做攻略才发现已经生疏,所以前前后后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做功课,下面就把我这趟 巴厘岛 行程中经历过的和网上整理过的攻略分享出来,供各位准备前往 巴厘岛 的宝子们:

酒店篇 — 泡酒店,才是来巴厘岛度假的正事

巴厘岛 之所以能成为度假胜地,除了它自带火山,森林,瀑布等自然景观外,还和他们丰俭由人的度假酒店有关,你可以花费几百到几万不等,同样能享受到 巴厘岛 的海滩和阳光。

我们这趟 巴厘岛 的行程是6天5晚,除了第一天的过渡酒店,其它的两家酒店我都选择住2晚,这样行程安排上和舒适性上都比较合理,毕竟是带娃旅行。而且这两家酒店都是个人精挑细选后觉得性价比非常高,很适合躺 平度 假。

原来像外国人那样,选择一家舒服的酒店,在泳池边或沙滩边上,晒晒太阳,读一本书,这样慢下来的度假方式比我们排满行程的特种兵式旅行,更能体验到旅行的快乐。

1??库塔
阿鲁尼卡温泉度假酒店(Arunika Hotel and Spa)
优势:离机场近,价格低,适合深夜到达的航班,作为过渡酒店
价格:234元/晚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1点半到达,这家酒店仅作为过渡酒店,性价比和距离是选择它的原因。距离机场只有2.3公里,出门就有换钱,买电话卡和各种小超市,非常方便。

距离机场近是它的优点也是它的缺点,你会时不时听到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声音,浅度睡眠者慎住。但是位于楼顶的泳池能边泡边欣赏飞机的起起落落,也是不一样的体验。

房间的硬件设施就跟我们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毕竟机场附近200多一晚也不能要求太高,如果比较注重环境的可选择更近一点的希尔顿花园酒店。

2乌布
珀缇维假日及温泉酒店 (Pertiwi Resort and Spa)
优势:距离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和圣猴森林公园近,可步行到达;出酒店就是步行街,有各式餐厅,小店和超市,非常便捷;
价格:698元/晚

珀缇维假日及温泉酒店

乌布酒店的特色就在于,置身其中,完全不像在酒店,更像是穿梭在密林之中。房间的布局错落在自身的园林设计之中,一切又像是大自然的原生态安排。唯一不好的体验就是,入住和离开酒店的时候,拉着行李上坡下坡,还抱着个娃,实在太累了。

我们定的是一卧室泳池别墅,位置比较靠近酒店的尾部,远离步行街,闹中取静。我可太喜欢这样的院落设计了,经历了岁月洗礼的小门口旁搭配上一棵小树,周围又是被各种绿色植物所包围,生态太绝了。

房间的院落非常大,很适合带娃家庭的选择,在房间就能畅快玩水。但泳池的深度有1.8米,小孩还是要在大人的陪同下玩。

珀缇维假日及温泉酒店

至于房间内的硬件设施,普遍显得有点陈旧和简单,胜在空间够大。淋浴间是属于半开放式。

这条绿色长廊是我每次经过的时候都忍不住拍几张的,这种大芭蕉叶的热带雨林风加上道路的纵深感很出片。

泳池位于酒店的中部,在餐厅旁,虽然不大,但搭配上四周环绕的树林,对于轻度假和泡酒店来说,也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