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

浙江

23天往西 | 西藏很美,但我从未想过露营进藏

003. 雅安 | 318国道的初见

从 成都 开始,正式踏上318国道,没有以前听说的危险刺激,却也找到了专属于我们的野趣

318国道奇遇之找厕所

318国道奇遇之“顺风车”

雅安 路段是最有仙气的一段路,仿佛是梦中会出现的场景:
开了一会儿路,车里封闭的环境让五官开始发燥,不由得拉下了窗户,带着雨后草木味道的湿气迎面撞上,头脑还没反应过来,五官却瞬间就得到了清醒……路越向前走,天也越黑,越是看不清前面开向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其实就算是白天,我看到的也是灰黑的样子,就这样往前走

原以为会在 成都 再停留一夜,没想到中午就出发直奔 泸定 ,不过也只是大致定了个方向,走着走着就在318国道边上的民宿停下来住宿了,仿佛切换到了农家乐的模式,虽然从出发开始头一回开了个集体会,但依然无忧无虑,乐呵呵的就过了一晚,早上摘了箬叶,带了点老板娘自己腌制的腐乳,接着出发往西

晚间驻地: 四川 省 雅安 县紫新苑民宿
海拔:948米

天越来越黑,还飘起了小雨,我们以为路边没有适合的民宿,然而发现了一个民宿。

民宿老板是 四川 人,她还是从另一间自家的餐厅赶来给我们做了一桌子的菜肴,尤其巴适

第二天起来一看,还是昨晚天将黑的那个样子,看着看着便忘了时间忘了出发

摘箬叶,砍竹子,压抑了一天的玩趣也在这里得到了释放

004. 甘孜 | 在高原上的第一次露营

穿过五公里的隧道就到了康巴,眼前的风景一下子从湿润的原始森林变成了冷峻的高原草甸,谁能想到在康巴吃的午餐是今天的大餐……

原本是要沿着318国道去 康定 的,但是路上遇到堵车,双向只有单车道的情况下,也不好前进,我们转而就上了高速,直奔 康定 。由于穿越的都是连片的山脉,所以里面的隧道都很长,还贴心的做了防疲劳的灯光带,有些是绿色的绿野仙踪,有些是蓝色的海洋世界,蛮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