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四川安岳,藏在柠檬之乡的千年佛国

在卧佛院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是摩崖刻经。整个卧佛院大概40万字,用了20年左右的时间来刻。当时为了经文能传播下去,不能用纸,很容易被毁坏,所以想了一个办法,刻在岩石上,这样保存更好,所以有了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摩崖刻经。

岩壁上都是密密麻麻的佛经,仔细看,还有很多简化字,颇为壮观。

除了我们看到的这些,还有一些保存比较完好的石刻和经文。虽然卧佛寺院早已荡然无存,但从石刻造像和摩崖刻经的规模可以看出当时卧佛院的辉煌。

宝森柠檬旅游区

安岳 宝森柠檬旅游区位于 安岳 县文化镇燕桥村,也在渝蓉高速 安岳 出口处,交通十分便利。
旅游区内主要有世界柠檬品种博览园, 安岳 柠檬展示馆,柠檬产品展示体验中心,柠都乐园,和度假酒店。
在我们 安岳 ,提起去哪里玩,那一定有宝森。

安岳 柠檬的产量占了我国的八成以上,所以 安岳 也是 中国 的柠檬之乡,经常能听到这么一句话,世界柠檬看 中国 , 中国 柠檬看 安岳 。在宝森柠檬旅游区,就打造了世界柠檬品种博览园,在这里,不仅能了解到全世界的柠檬品种,还能推广柠檬科技研发。

博览园是呈环绕式参观的,围绕栈道走一圈,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柠檬品种。在春节期间,景区内还举办了灯会,随处可见这样可爱的卡通玩偶,晚上来看尤其漂亮可爱。

安岳 是 中国 唯一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在柠檬博览园中,我们能看到全世界25个柠檬主栽品种,其 中国 外品种23个。

在 安岳 柠檬展示馆内,我们见识到了不同品种的柠檬,其中沃尔卡姆柠檬又称为红柠檬,外观有点像橘子。

安岳 是典型的丘陵农业大县,地处沱江和涪江两江分水岭,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土壤温暖而土层深厚,具备了优良的柠檬种植的生态气候条件。在 安岳 ,不仅能在宝森看到柠檬,去县城的周边走一走,一眼望去,全是柠檬树。

柠檬还能加工成很多产品,展厅内展示了柠檬蜜茶,柠檬酒,柠檬果醋,柠檬香水,柠檬面膜等等,可见柠檬的开发潜力巨大。

宝森柠檬旅游区内,还有大型的游乐场,假期带着小孩来这里坐坐船,玩玩娱乐项目,也是非常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