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四川安岳,藏在柠檬之乡的千年佛国

这里还会时不时开展一些活动。 比如 在这个春节期间, 安岳 迎春大庙会,数十组各类题材的灯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在柠都乐园,这里有很多的娱乐项目,不仅适合小朋友来玩耍,成年人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坐上摩天轮,将整个旅游区的美景尽收眼底。

安岳必不可错过的美食安岳 素有柠檬之都的称号, 来安 岳,怎么也要体验一下全柠宴。
全柠宴在美食美味酒楼,这里是做柠檬宴做得最好的一家。作为 安岳 人,虽然听说过,却从未吃过,这一次,也好好的体验的了一次全柠宴。

每一道菜里面都有柠檬的元素,柠檬酸汤辽参,酸酸辣辣的,很是可口。柠片煸肉丝,是我特别钟爱的一道菜,咸香味浓,色泽棕红,干香酥软,搭配柠檬丝,不会觉得涩口,反而很清爽,特别下饭。柠香脆皮鱼,表皮酥酥脆脆,搭配盘子里的柠檬酱汁,口感特别独特。

吴名烧鸡也是我作为本地人特别推荐的一家店。

这道菜不说你们能猜出来吗?其实它就是酥肉,与其他长条形的酥肉不同,这家餐馆的酥肉就是这样一大块的。用了有肥肉有瘦肉裹一层面粉油炸,酥脆可口,肥而不腻,吃一个完全不过硬。

吴名烧鸡最出名的就是他们家的烧鸡公,鸡肉用来红烧,内脏用来煮粉条,类似于蚂蚁上树,只是将肉末换成了鸡杂。
烧鸡公肉质嫩滑,火候恰到好处,十分美味。

一定要隆重的介绍这道菜,这是 安岳 都有米卷,每次回 安岳 我们都要带这个回 成都 。其他地方是做不出米卷的,据说必须要用 安岳 的米和水才行。 安岳 米卷基本有两种亮色,一种就是照片上的米白色,一种是灰色的。搭配独家酱料,入口清爽,香醇软糯。
搭配独家酱料,入口清爽,香醇软糯。

辣椒炒坛子肉,坛子肉的口感有点像腊肉,但是与腊肉不同的是,坛子肉是将猪肉放在土坛里,数月之后,形成了风味独特的美食。

酥肉米粑粑汤,许久没有喝过这个汤了,加了咸菜的汤让人忍不住喝了好几碗。

在安岳,住哪里安岳 县城并不大,住宿选择却有很多。这次我们选择了 安岳 茗仕芷熙酒店,房间开阔干净,卫生间也是干湿分区,特别舒服的一家酒店。对了,这里的早餐也很丰富哦。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 - 安岳 圆觉洞-柠檬宴-毗卢洞-华严洞-茗山寺- 安岳
Day2: 安岳 -卧佛院-吴名烧鸡-宝森柠檬旅游区- 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