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流淌过伊洛瓦底江的赞歌——赤足行走,缅国十日

茵瓦古城

因瓦古城 需要坐船+马车,水陆双栖才能到达,坐着马车溜达一圈也是够带感了。

游客基本都是选择马车,所以马车们都在排队等候乘客

遇到一个卖明信片的女孩,我问她,你为什么不上学卖明信片,她说:如果你不买我的明信片,我就没有钱上学了……然后,我就买了……然后,有更多需要“读书”的孩子们围上来找我买明信片……

茵莱湖

酒庄 里的酒价格都还不错,有一种2000基亚四小杯,让你尝尝这里的各种特色酒品。

酒庄 里有件非常有趣的事,一开始我们5个人包了一桌,这时来了两只歪果仁,他问我们是否可以和我们拼桌,我们当然同意了,紧接着,他就用中文说:“啊呀,终于碰到 中国 人了,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了……”,当时我们5个人都惊呆了……遇见了一只中文比我英语好的歪果仁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后来聊了几句,才知道歪果仁在 北京 工作的米国人,是 美国 领事馆的员工,而他身边的漂亮妹子,是在酒店偶遇的……偶遇的……偶遇的……

茵瓦古城

看到他们在冲凉的时候真的好想说:让我也冲一把吧!!说好的凉季都把姐热成球了!

乌本桥

傍晚的时候,我们又来到 乌本桥 了。原本,我们只是来看传说中最美的日落,没想到竟然遇见了比日落更绝美的风景。

茵莱湖

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山顶,看一个日落也是极浪漫的事情。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第一眼看到这个泳池的时候我也是被惊艳了,心想那么便宜的价格竟然有这么好的待遇。正在和同伴纠结是住一楼还是二楼的时候,我们被前台带到了后面副楼……嗯……房间自然没有那么好,不过泳池还是可以用的啦,话说在 茵莱湖 还是可以看到不少星星,只是光污染稍微有点严重,所以就干脆拍拍酒店啦。

乌本桥

如果,你们也还有童年的记忆,你还记得你当初最爱玩的游戏吗?

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钱……

只有一颗对万事充满好奇的心,只有身边最亲的人,但是无论做什么都笑的很开心。

乌本桥

下雨天的时候,不管有没有穿套鞋,我都会去水塘里踩水,就算泥浆溅了一身,回家一顿责骂,但是那轻轻溅起的泥巴却充满了快乐。

后来,我有了一把水枪,就因为邻居家的女孩也有一把,那天她用水枪喷了我一身的水,我没法反击,只能哭着跑回家要买个同款。

再然后,每逢暑假都要去公园里钓小龙虾、摸螺丝、捞蝌蚪……仿佛夏天,永远都是和水脱不开关系。

乌本桥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有了电子产品,那时候,手心里的任天堂,电视前的小霸王,几乎都成为了一个孩子童年全部的财富。

我们比赛着谁先打死谁的坦克,谁的超级玛丽救下了公主,谁的魂斗罗一条命就过了终点,谁的 俄罗斯 方块永远停不下来……

茵莱湖

清晨的 娘水镇 还是略带一阵朦胧感,今天就是包船一日游了,话说包船真的是比我想象的便宜,一条船可以坐5人,我们一行正好是5人,包船的价格是一条船18000基亚,我们的财务大臣以为是一人18000,瞬间掏出了9W巨款,前台MM一脸尴尬的告诉我们,一条船1W8基亚!!然后我们本能的折算了一下人民币大概100元左右,一条船一天才100元,顿时觉得自己土豪极了,因为 茵莱湖 的门票都要10美金/人好嘛!

茵莱湖 边还是有很多豪宅的,大多是给土豪们度假用的~

一大清早小和尚们就出门化缘啦

茵莱湖

上船,出发,开启 茵莱湖 一日游~

这算是当地的一大特色了吧,其实看他们表演真的挺好玩的,不过如果想多拍几张记得多给点小费,人家演出可是很卖力的呢。

青山、绿水,和渔民

茵莱湖

湖面上有很多鸟,我们自备了大量面包专门喂鸟,引来了一群鸟拍照

沿湖都是 新建 的酒店哦,感觉旅游业的发展也会这个原本贫穷的地方带来了很多的经济利益。

第一站是某个工艺品商店,这些工艺品虽然都做工精湛,但是价格也确实不菲,所以随便看看就好啦。

乌本桥

然而,我们和夏天的水离得越来越远……

长大成人之后,我们的生活就被限制在了朋友圈,在社交网络,在苹果的世界里,而夏天,只剩下了空调和 哈根 达斯……

所以当我看见这两个孩子那么自然的在 乌本桥 边撒欢的时候,我真的忘记了我是来看日落的,我就只能使劲抓拍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仿佛这些快乐我从来不曾拥有过,而他们却把这份纯真保留的太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