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闯进诗仙故居,感受诗意江油

前言

坐落于昌明河畔的 江油 ,宛如繁华闹市的一颗明珠,带着它千年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静生芳华,秀美典雅。

在这里可以避开拥挤的人群,去与诗仙太白进行一场穿越千年的邂逅,去感受慢节奏的城市生活,去寻觅太白故里的地道美食。

漫游李白故居

步入青莲镇李白故里,在这里重温诗意人生。最好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去,诗意的效果会更好哦。

太白碑林是 江油 青莲旅游经济开发区李白故里的其中一部分,是国家4A级景区。青莲镇建了高铁站,h高距离铁站也是很近的,这样对于很多人而言交通就比较便利了,四周随处可见都是绿树蓝天,非常清新治愈,加上红柱白墙也是别有一番韵味,让我们在感受文化的同时,也能将美景尽收于眼底了。

行走在太白碑林内,就能看到一行一行的诗句被纂刻在石碑之上,那是由不同书法名家撰写的李白名篇,看到这些你是否也跟我一样,想要仔仔细细地去看看石碑上篆刻了什么字,回忆自己还记得李白的几首诗歌呢?记得读书的时候记忆也是十分清晰,现在隔了那么久,感觉“窗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依旧不时在耳边回荡,也许是在外面久了没有回家,经常会有这样的感受了。

这里也将诗歌与书法紧密结合起来,细细停步,心都能静下来不少,仿佛穿越千年,回到那个青翠环绕,诗歌作伴的盛世。提起李白故里,没有人不认为它在 四川 江油 ,每年这里都举行李白国际文化节,在这座城市里无处不流荡着李白气息。

登上太白楼,整楼都是关于李白生平介绍的连环画,围着二楼宽阔的空间环绕了一圈,发现这些连环画绘制精彩、表述生动,让我对诗人李白就有了进一步了解,所以对李白感兴趣的小伙伴这里也千万不要错过。

其实太白碑林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游人较少,非常安静。走在这里,更不由得想起李白的几句诗,“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仗剑江湖,快意又潇洒。

这里就是诗仙太白曾经的居所,曲径通幽的园林设计,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都能让行走间充满宁静安逸之感。

可以在广场上纵情吟诵诗歌,却不用担心旁人的目光;也可在庭院内闲坐放空心绪,而不必考虑时光的流转。

走进李白文化博物馆

“李白文化博物馆”位于 江油 市青莲诗歌小镇内,是一座集教育、研究、陈展、收藏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在这里更能与“诗与远方形象代言人”李白进行穿越千年的近距离沟通与对话。

因为是室内的,所以大夏天的去也没有什么,展厅内部还是很凉快的,参观起来还是非常舒适的,科技感满满也很适合带着小朋友来,祖国的未来更需要感受文化和诗歌的熏陶呀。

博物馆以声光电影等多种方式为我们展现了诗仙李白浪漫的一生,这样的形式更拉近了历史的距离,仿佛千年盛唐就近在眼前。

陈列的每一件作品其实都值得我们细细去看,这些留下来的东西就是历史与文化翻翻书籍,看看字画,赏赏诗词,周末有空的时候,不妨就来这里走进李白,走进历史,做个文艺的小青年吧。

而且在这里不用奔波流连于外面的喧嚣与匆忙,静静看展,能够感受时光的穿越,岁月静好的诗意与从容。

一片一片的青莲也象征了李白号青莲居士,灯光加上背景很有氛围感呢,灯影交错,星光闪烁,我们仿佛能看到李白那颗闪耀明星曾经辉煌。

都走到这里了,那就一定要去打卡 四川 肥肠界的扛把子“ 江油 肥肠”了,这家肥肠店可谓是 江油 的宝藏肥肠店铺了。挨着诗歌小镇,店内的豌豆肥肠、萝卜肥肠、凉拌肠头都非常推荐试试哦!

看到这满满的一桌,是不是就非常有食欲呢?每天中午 江油 的肥肠店都是爆满,最火的火车站肥肠店,还有中坝东二巷的小小吃、周肥肠、关肥肠等等。在 江油 这样的吃法可是标配!如果你第一次来 江油 不吃肥肠就相当于你没有来过一样。

世界罕见的中华洞天

夏天去中华洞天就非常舒服了, 常年都是20°C的均温,非常凉爽。它分为了两部份,溶洞和漂流,这里的漂流其实是人工修建的水道,有点类似于游乐场的激流勇进,却没有那么的惊险,带小朋友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我们这种大朋友就去溶洞走走看看吧,溶洞里面确实还蛮大的,沿路可以看的景点很多,溶洞里面全靠灯光来增加这些钟乳石的层次和魅力,非常好拍,在里面会有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在这里就是看溶洞和漂流,溶洞里面的石头造型各异,千奇百怪!搭配上灯光和流水,一定会把你看呆。

四川 漂流的地方也不少,但是在溶洞里漂流还是少见,怪石嶙峋的山峦和生意盎然的树木围绕着漂流,仿佛闯进了爱丽丝的梦游仙境。

中华洞天溶洞游览区,集溶洞观光和洞天漂流于一体,分奇石、奇景、奇漂、奇情四大特色,16大景区,720处景点,游览长度6000余米,面积30余万平米。洞道气势恢宏、色彩奇幻迷离,18000余平米的天庭水府举世无双;3000余米洞天漂流世界罕见。洞漂乱石穿空,空漂曲径通幽。 中国 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题词“中华洞天,世界奇观”。

整个漂流25分钟,融合了空中漂流、溶洞漂流、彩林漂流、峡谷漂流,4种场景随意切换,夏天玩这个再适合不过了,刺激又凉快。

顺着这个水流往下漂足足漂了将近30分钟,沿途经过了黑漆漆的隧道里,什么都看不见,然后船一会高,一会儿低,速度一会快,一会慢,一边害怕,一边又觉得好刺激,不得不说,这个项目一定是个发泄情绪的好地方。

比较有意思就是:刺激加倍的全新水上项目巨龙滑梯,也许不知道还以为龙只是摆设,没想到时从巨 龙口 中螺旋滑下去直接到 水里 ,全程不要太欢乐。还有悬崖滑道,它建在悬崖上的,右边的滑道垂直高度就有20m,很适合胆大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