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20545 | 回复:225
这个小县城不仅盛产茶,还有竹子。满山遍野,竹海茫茫。靠山吃山、依水吃水。竹编、造纸,下面有张图,右边是竹子,左边就是锯末,从原材到半成品很快!豌豆花开的正艳!

山就在那里。我就在这里!

这种小的五元一斤。我从小爱咳嗽,知道枇杷也是从喝止咳糖浆开始。东西不错,就是吃起来有些麻烦,最后落得手上很黏。

谁能想到呢?跨过金沙江我就从四川来到了云南。这条路出川入滇,跨省是条捷径。进入云南,也是自己骑行以来,经历的第四个省份。不错吆!

进城之前,记录桩号!先把“老伙计”安顿好。洗漱完毕出去觅食,有了小朋友的指点,出门直奔小吃一条街,小县城有小县城的优势,走过去也不远,这点路也能放松一下腿部僵硬的肌肉。出省了,不来瓶“庆功酒”说不过去。

精彩~~~~~~~~~~~~~~~~~~~~~~~~~~~~~~~~~~~~~~~~~~
  • lhcyg

2024322
星期五
天气:晴(绥江-木杆镇)

时间来到了夜里的八点三十分,刚刚吃过晚饭。在这个叫木杆的小乡镇,作为一个小乡镇它的消费水平不低。吃饭的烧烤店,老板娘和老公两人都是从昭通过来这边做生意。是的,这里有利可图,便能引来很多人。听老板娘说镇子里的消费水平还行。当然在早些时候我进镇子的时候,有一家云南能投的企业占据了一整栋楼,看样子很有实力。在这里开发天然气。看出来了,消费水平都是外来人员带动的,本地人没这么大的能耐。

因为洗漱完毕,这里也只有烧烤店还能吃上点东西。我就点了一份炒饭和几串烧烤。吃饱为原则。

今天只干了一百公里,午餐没怎么好好吃!一天就靠早餐和晚餐。

说说今天的路况吧!

今天可以说这条213完全属于自己一个人,路上的大车、小车很少,可能是属于老的213(发现了之前很早的G213路牌),车流被分到新国道上去了。所以今天骑行不用担心车的问题,自己把自己操心好就行。

今天我又犯了轻敌的毛病,这是后话。

刚开始想着今天不到百公里(路书上只有96.1KM,实际骑行了104.27KM)。所以睡到了自然醒,起来不紧不慢,拉开窗帘外面已大亮,看着不远的江面,水雾缭绕,对面的山峦由近至远,颜色由深到浅。江面上还有一艘小船,小船上没有帆,有帆就更有“孤帆远影碧空尽”的味道。近处的楼盘工地塔吊正在忙碌的旋转,想想以后住在这个新楼盘里的住户,掀开窗帘,江景浮现,也是很不错的!收拾完毕还饶有兴趣的去吃了酒店的免费早餐。这里没有自助,只有点餐。不过作为一个小县城的酒店能有免费的早餐也是实属不易的。我点了一个牛肉粉,喝了一碗白粥,就着一碟咸菜,吃了两个鸡蛋(考虑到一天的骑行消耗,早起这顿必须到位。)

今天骑行的G213感觉像老路,路面很窄,路上的大车很少。估计路况不是很好(在后面也验证了我的判断)。刚开始起伏不大,很快的便出了城。沿着这条道路的延伸,进入了一个峡谷地带。旁边小溪潺潺,它的流向和我的骑行方向相反,我约莫的晓得后面的路肯定都是爬坡了。

为什么我判断这是条老路,是因为我来到了一个桩号前。(石头墩子四方四正,上面刻着213线,1481)现在的牌子全都是金属的,跟距离最近的新牌子上的也不符(G213,2611
。白底红字,好像还有人维护,白漆像是刷过不久,描红的字迹也是很鲜明。这个桩号很有年代感。导航给我导在这里,我想它也是考虑到我是骑行,这条路上大车少,安全!

一个人骑在山里,并不感到孤独(或许是之前的我孤独惯了吧。),今天的这份宁静反而显得惬意!耳旁只有鸟鸣和流水声,今天把耳机里的音乐早早的关掉,让耳朵来聆听自己骑行的心跳和大自然的声音。一边骑车,一边四顾张望。看到美景就停下车来拿出相机咔嚓。

路边的一片鱼腥草也探出了脑袋,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摘了一片叶子闻了一下,想着之前妻子老家的一盘凉菜(凉拌鱼腥草),上头呀!

车子就这样载着我,一直沿着这条峡谷向峡谷的尽头驶去。偶尔路边会有当地人出现,利用滑轮把河对面伐到的成木运送到这边。忙碌的他们对于我这位不速之客也是无暇顾及。我看了一会“热闹”便悄悄离去,互不打扰,这样就好!

山谷深处还有人家,越往上骑,越能看到全部。前方隐约的白墙黑瓦,随着我越骑越近,整个村庄也便显露了出来。宁静的村庄,随着山势错落的房屋,倒不显得凌乱。楼顶凉台上晾晒着衣服还能证明房屋里有人。房屋前面的梯田里有人忙碌。水稻田里的还留有稻根,旁边的旱地里油菜花开的正艳。来到这么一片天地恍如隔世,感觉自己就像闯入了一片“世外桃源”。我还在离我只有七八米之隔的屋前一小块地里,男人穿着雨鞋在地里用一个小型机械打碎地里的菜根,干了有一半,女人就在家门口穿着雨鞋洗着盆子里的衣物。典型的“男耕女织”。这种画面其他地方我估计很少能看到。拍了几张照片,为我没有惊扰到他们而感到庆幸。

返回车子跟前,小憩一会。

骑车离开时,我还回头再看了一眼地里忙碌的人。他倒是发现了我,我回一微笑,他继续低头干活!

离开了“世外桃源”,继续自己的213线。后面有一段烂路,好似很久没有维修。路面从沥青变成了砂石,坑坑洼洼。桩号显示2630,想想今早出发时的桩号2606,接近中午,我才骑了24公里。不是吧,感觉就在这山里转圈圈,路一直在走,就是不出公里数。不管那么多了,拿出了仅存的一点口粮算是解决了午饭的问题。烂路不断的盘旋,海拔也感到不断的在升高,叶子也由之前的阔叶变成了现在的针叶。可是山下面的“世外桃源”始终在眼前晃。直到翻过一个垭口,烂路消失,汇入到一条主干道。

在路过一个叫“黄金村”村落,有小卖部。真想不起来吃方便面,就想着越简单越好,买了一瓶水,一袋面包,吃完还不够,又拿了一袋。

离开后在一个岔路口纠结了一阵,前方直走是细沙乡可以到木杆,右转到桧溪绕团结乡也能到木杆。咨询了当地人后,决定还是绕一些路吧。说是走细沙乡的路山高坡陡,好吧!前半天爬山也给我爬的有点犯怵,我选择后面的那条路,听人劝吃饱饭也是我在外独行的方法之一。

当时也是考虑到膝盖,左边膝盖稍微的有一些不适。绕一些路,别让膝盖受罪也行,后面还有很长的路,今天才是真正意义上骑行的第三天。记得绕桧溪镇后经过了一个团结乡(之所以记得牢),在乡镇卫生所购买了云南白药喷剂。虽说从团结乡到木杆只有短短的20.6公里,可就是在这短短的20.6公里,我推车了——本次行程的第一次推车,O(_)O哈哈~不丢人。摆脱了细沙乡的陡坡,这里的坡还是要爬的。二十公里我用了将近三个小时。还是考虑到左膝盖出现的不适,我可不想给它整报废。

在傍晚时间七点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木杆镇。今天实际骑行104.27公里,后面证明在这里休息是对的,下一个能住店的镇子虽说也不远,可是第二天才知道还要翻一架山,明天再聊。进镇客栈办理入住一切都很顺利,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些话。

今日消费:午餐9元(黄金村小卖店)、云南白药气雾剂:30.56元、住宿:88元、晚饭:79元、                   水果:13元                              共计消费:219.56元

当天入住的江景房,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色。
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进入云南境内,即将开启爬不完的山模式。(现在想想,这一路几乎没遇到相向而行的骑友,也属正常,一个这条路不是什么热门线路,二一个路窄坡多,不怎么讨人喜欢。)

lhcyg 发表于 2024-4-5 16:02 作为一名从小生长在渭河边上的“旱鸭子”,这样宽的江面很少见!难免不多逗留几分在这里。 ...

小鸭子不错,看的我也想去搞个吉祥物,熊猫?
  • lhcyg
  • lhcyg 闺女喜欢的毛绒玩具之一,系在车把上,让它一直跟着我!你喜欢的就行! 2024-4-6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