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个吃货去西游(西安篇)

回民街

鼓楼的外城墙和铁栅栏,回民街的入口。

美丽豪酒店

酒店小巷的栅栏,暖心的广告,真心喜欢这家酒店,各种小细节都贴心至极,真正的宾至如归。走在小巷子里就仿佛有人在迎宾,欢迎我们回家。

走在“回家”路上的俩父女,每次出游就喜欢和爸比粘一起。

西安鼓楼

们一直睡到六点才起哈哈哈,足足两个多小时。错过了看鼓楼表演的时间。最后一场是4点多。但是我们还是想去登楼,于是说去就去。

虽然已经近七点,但是我们还是想抓紧时间把两个楼都走了,所以买了套票,50一个人,小孩半价。

这是鼓楼看到的景,对面那幢就是钟楼,走过去200米。

西安鼓楼

二十四节气鼓,浩浩荡荡围了鼓楼四面。

吃货五人组开启拍照模式,张总是我和瓜姐的御用摄影师

最喜欢这张,嘻嘻

西安鼓楼

五人大合照,太喜欢啦……当然是出自我无敌宝宝之手哈哈。还是把无敌宝宝放在了垃圾桶上,但是垃圾桶没有 北京 故宫那个干净,所以拿了东西垫着拍的,没办法无敌宝宝太金贵。

瓜妞看着御用摄影师这么辛苦,也要好好回报她爹。

瓜姐的技术,这相机比在 台湾 时候借的入门级要难很多,能对焦,构图也不错,表扬。---摄影BY瓜姐

西安鼓楼

进入了鼓楼,这是鼓楼外围,可以看得更高。

幽长的走廊,红柱红瓦,精雕细琢

鼓楼内部的顶,大气

西安鼓楼

室内有各种各样鼓的展出,有些都没见到过哦, 比如 上图这种。

室内的展示不多,二层展示的是桌椅家具,无感。还是拍照好玩。

夜幕慢慢降临,爱各种拍的我们一直到七点半才离开,最晚登楼时间是八点,我们赶紧赶路。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挤出来之后我们直奔一号坑,最大的一个坑,也是经常在别人照片里看到的那个。

气势真的是雄伟啊,所以人也很多,特别是入口处的位子,是拍照和观景的最佳地点,挤到要命。不过比前面的车马馆还是少了不少。

一号坑的入口处有当初发现秦俑的最初的地址,是一位姓杨的农民发现的。其实当初有很多盗墓者在附近挖了很多洞,却始终没有找对位置,这些痕迹我们也能参观到。真的是无心插柳啊,农民杨老先生就是在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让世人为之震撼的兵马俑。---摄影BY瓜姐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记得在《给孩子读历史》的书里是这么评价秦始皇的:“有一种人,无论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别人都不大记得他,因为他的所作所为,对别人没有什么影响,我们通常称这类人是平庸的人;还有一种人,无论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别人都忘不了他,因为他做的事情,对大家影响很大,想要忽视他都办不到。”这样的人就是秦始皇,无论是兵马俑、长城还是被烧掉的阿房宫,都让人们深深地记住了他。 中国 的两大震惊全世界的奇观都出自他的手笔。

西安鼓楼

然而赶的路实在太艰辛啊!不是因为这密密麻麻的人流量,而是因为美食 诱惑实在太!多!

很热,真的很想冲进去,可是忍住了,因为时间来不及了……还有一家酸辣粉,看到这名字我就想流口水,然后娜娜和超超也表示认同哈哈。

西安钟楼

华灯初上的钟楼情调满分,手机随便一拍都美到不行。去钟楼的路,在经过之前那条路之后还要过地下 通道 ,检票买票就是在 通道 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有些没了头的,可能是掉了,或者是碎片拼不齐了

兵马俑的土之前在给瓜姐科普时在书中看到是陶土,但其实这种陶土也是特殊的质地,加了蛋清之类的,然后烧过,和一般的土不同,所以不容易损坏。搓一把小土,摸一下感受一下哈。

这土的作用很大,可以用来粘合破损残缺的兵马俑,也可以用来做复制品,送给克 林顿 多就是用这种土做的。

馆内还有一个展览照片,介绍兵马俑发展重大事迹的馆,印象最深的是克 林顿 和兵马俑的近距离摄影照。杜导介绍:当初克 林顿 提了三个要求--1、近距离和兵马俑合影;2、带一个真的兵马俑回家;3、见一见发现兵马俑的杨老先生。1和3的要求都为他实现了,但是真品兵马俑我们是不能给的,于是就用这种土做了一个赝品送他。后来还做了别的赝品,送给国外重要人物。都是一比一的比例做的,我们也能买,在博物馆的纪念品店有,但是价格不菲,即使小小的手掌大小的也要100一个。

西安钟楼

蓝鹅....当我们走到检票口时,才想起来,在鼓楼买的联票没了!  回头一想,就是刚才拍集体照时垫在了垃圾桶上的东西就是我们的门票!

此刻已经是7:40,如果赶回去再回来肯定来不及了,而且再去鼓楼还要买票,亏大啦  。体力都用光了,这时候我们已经走了一万步,走不动了。

还好乐观的我们马上决定不去钟楼了,吃东西去!走景点什么的真的不适合我们,还是吃更好。于是又来到了之前的广场,拍照。

看到上图,知道我们的手势做着什么吗?

西安钟楼

没带三脚架,小遗憾,没地方搁无敌宝宝,只能分开拍。

回民街

再次来到那条挤满了人的小街,这次总算有种活过来的感觉,原来吃货真的不适合走景点,有种手脚被绑牢的感觉,只有美食才是自由的。

如愿吃到刚才经过的酸辣粉,第一口入口的时候整个人都精神了!是被辣精神的!喷火啊!

酸梅汁配酸辣粉,实在辣到爽,而且很麻。超超说没有 宁波 鄞州中心区的好吃,但是我们都好满足啊,特别是瓜姐,吃得最多,重口味的小屁孩埋头吃完后整个嘴巴都红肿了,小脸也红红的一块块的,像过敏了似的,吓了我一跳,实在太拼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修复区在一号坑的后半段,周一到周五考古专家们都会在这里现场工作。

到了修复区人也稀少起来,才有机会拍个照片。没请导游的游客都是直接走的,我们却停留了很久,了解了很多知识。

兵马俑膝盖以下都是实心的,起到固定作用,膝盖以上是空心的。考古专家们把兵马俑的碎片根据缺口拼接起来,用保鲜膜做固定,拼完一个需要三年左右。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建议带孩子的亲们不用租语音导览,还是找导游更好,方便问问题。

这是三号坑,最小的一个坑,只修复了一小部分,就像两条沟、这部分是会议室。

这部分是指挥室,都是碎片。到这里听了讲解我才明白,其实所有的兵马俑,包括一号坑前面看到的气势磅礴的兵阵,挖出来的其实都是碎片,都是后期修复拼接而成的。而且几乎所有的兵马俑挖出来都是彩色的,但是碰到空气就发生了氧化,才变成了现在这个颜色。

所以有些兵马俑挖出来又重新埋回去了,为的就是不让兵马俑变色,保护文物其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在这里修补兵马俑的专家们也是很辛苦的,因为没有空调,夏天热冬天冷,还好每天只工作半天。我发现学考古也是有出路的嘛。

看着看着不禁想到了《盗墓笔记》哈哈,其实盗墓的也是专家啊。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到了馆内的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兵马俑据说是用那种特质的土做的,所以价格可想而知。

最小最小的兵马俑也要100元,这还是折扣价哦。对外宾是原价,国内人买打对折,实在是太坑老外了哈哈哈。

各种秦代金属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杜导还教我们怎么看 西安 地图, 西安 的地图就和跪着的这个兵马俑是一样的形状,这个跪着的兵马俑是第一个拼接完成的,现在放在 陕西 历史博物馆内。

可爱的京剧娃娃,应该是给老外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