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个吃货去西游(西安篇)

[复制链接] 查看:1985 | 回复:71

红红的 中国 结,喜庆,又有 中国 特色,把大街也装扮得古色古香,不愧是古城啊

西安钟楼

钟楼的夜,如果去了,绝对不能错过,那比钟楼本身还要绚烂

西安鼓楼

在斑驳的树影后,鼓楼也熠熠生辉

回民街

很有特色是木槌糖,我们没买

夜晚的光线太暖,炸鸡翅炸鱿鱼,总之一个原则,选排队的买,好吃,经验之谈。

走进了陶笛店

回民街

漂亮的陶笛吸引了瓜姐的目光,给瓜姐买了一个玩玩。

售货员姐姐耐心地教瓜姐怎么吹,结果教了一下就会了,把姐姐惊到了哈哈。我们可是有竖笛基础的呢,掌握起来自然快啦。

第一天晚上小星星会了一句,第二天整首都会吹了

回民街

最后我们以石榴汁结束了逛吃第一趴,回到酒店洗漱完,瓜姐最早一个躺下的已经十点半。

这步数还是可以的,愿每天都保持,不要走太多,旅游不是为了累着自己,而是为了在舒适中享受。

DAY 2 秦始皇兵马俑+洒金桥

美丽豪酒店

宁,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单面流黄蛋,瓜姐和瓜爸的最爱

美丽豪酒店的五楼自助餐厅,早餐还是很丰富的。关键是环境好,态度好,喜欢。

但是真心不喜欢 西安 的交通,这样的硬性加塞实在太多,总被吓一跳

正是因为这样拥挤的交通,耽误了我们的还车时间。规定还车时间是9点,我们八点多把超超娜娜和瓜姐送回宾馆,然后去加满油还车。酒店在西大街,神州租车在北大街,相隔不远。送完人,导航一搜加油站是继续往西的,离北大街越来越远了,于是我和张总想着先把车开到北大街再搜加油站可能会快些。然后掉头往钟楼方向走,绕过大转盘开到北大街,中间遇到强行加塞多次,红灯多次,一路打电话问对方最近的加油站,然忙音多次。等到我们开到神州租车楼下才打通电话,一问最近的加油站就是我们之前搜的那个西门加油站  !此时来来去去一算,虽然路不远,但这拥挤的交通绝对不能让我们在半小时内完成交车任务的。九点后交车要另外收取加班费,所以对方建议我们第二天交,并把时间从八点延长到了九点。所以我们决定加完油就直接回酒店了。

美丽豪酒店

然后就又是掉头,继续强行加塞、红灯,终于在九点左右回到了宾馆,心力憔悴。

这贴心的酒店当然是免费停车的,而且还有温馨提示。

回到房间,已经被打扫过了,瓜姐的肉嘟嘟和肉扑扑还被摆放得如此好,感动他们在许多小细节上的周到。

还有一个非常贴心的小细节就是房间有专门的取电卡,我们出门的时候房间里还有电,这样大气的酒店不多啊!虽然来去匆忙,但是美丽豪真的让我们有种回家的感觉,很贴心,很暖,产生了浓浓的依赖感。

又是一天结束了,瓜姐已经学会吹《小星星》了,学得好快啊,让我们就伴着小星星一起入眠吧。

美丽豪酒店

当我和宝贝都入睡的时候张总还在幽暗的灯光下记账,实在辛苦。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所有的支出都张总统一支付,但很多小额和现金很容易忘记,需要每天记录一些。当他还在记账的时候我们母女俩已慢慢进入梦乡,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今天我们的出行选择了租车方式,原因有二:首先秦始皇兵马俑在 临潼 ,包车去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时间上不够自由;二是如果自己按照行程表去火车站坐游5又会很累。租车应该是相对最适合我们的方式。

神州租车,张总在网上租好了车,在北大街取车,我们坐上上图的出租车,到达了取车地点。

DAY 3 古城墙+高桥大院+大雁塔北广场

新的一天不是从早餐开始,而是还车开始的,哎......

一大早,我我和张总俩人就去神州还车了,还是很绕,路很堵,打车去的。车子还好之后2000的押金要隔一个月才能退,怕有事故处理。

还好车出来已经到了上班高峰期,试着打车没 成功 ,嘀嘀打车也叫不到,最后发现附近有北大街的地铁站,这是目前最快的方式了。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总会产生畏惧感,还好有某人的陪伴,安全感满满。

这还是第一次坐地铁, 西安 的地铁票比 北京 花样多些。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车辆是这么开上去的,太牛掰了哈哈。开上去的那幢楼就是鼓楼。这条道就是通往钟楼的小路。

美丽豪酒店

酒店的早餐供应到十点结束,我们真没想到这样一折腾,从八点到十点,竟然还车还了两个小时。一路疾跑,满头大汗,饥肠辘辘,在截止的最后时刻总算赶上了。

已经饿到不行了,一走近美丽豪,在电梯门口就随手抓了个果子就往嘴里塞。又累又热又饿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温暖,真有种回家的感觉,再次为美丽豪酒店点赞。

吃完饭,整装待发,已临近11点,我们出发咯!

西安 地铁开通了微信买地铁票,我们也试了一下,但是发现取票机比较少。

旁边一排的买票机,微信取票机却只有一个,后来还坏了。只能说微信买票是个很好的趋势,但是推动力度还是不够大。

本来打算今天去历史博物馆的,结果发现正好是闭关日。我本来还有些小遗憾,因为馆内有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兵马俑,但是刚告诉他们这个消息我的时候,一群人都满脸淡定、眼皮也不抬地跟我说:“那换地方去吧。”....

所以说,碰到一群随遇而安怎么都好的人一起出游真的很重要,我们总会用各种乐观来改变眼前的现状,让旅途变得更加愉快,充满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