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个吃货去西游(西安篇)

前言

每年暑假的八月,都是格汁家族大游的时候,沉寂(貌似也没沉寂多久,七月还在外面浪哈哈哈)了一年的大游总是特别让人期待。

这次的目的地又是纠结了很久。本来去年的 泰国 游结束后我们就计划好了今年去 日本 的 冲绳 ,然而过年之前却因为各种 日本 的不安定因素传来的小道消息再次纠结起来。这一纠结心就野了,世界各地各个角落都想去了!  然后最后是我想起了前年去 云南 回来后定下的一个规矩---一年国内一年国外,今年应该是国内游了!

然后 西安 便是第一个集体投票通过的地方,因为吃货太多  ....朕每天在 宁波 吃着油泼面和肉夹馍,喝着冰峰嚼着大蒜,心里对 西安 的土地已经向往无数次了!然后第二个想去的城市是因为超超在微博上看了一篇拍照的段子,地点是 青海湖 和茶卡盐湖。这么美,必须去啊!那么既然去了 西宁 就顺便去 西藏 吧   。所以我们心一横,打算来一个15天的大游。从8月中旬走起。然屁颠颠带着瓜姐去书店普及 西藏 知识没几天,张总长袖一甩,通知我们:15天太长,没时间,行程必须十天内  。老娘一口老血吐完,抹抹嘴角的血渍和口水,把去 西藏 的行程忍痛舍去!  。。。最后超超和娜娜还是决定要去 拉萨 ,于是等我们 青海 的行程结束,我们兵分两路。张总带着我和瓜姐南下回家,超超娜娜却开开心心去 拉萨 继续浪,5555

最后把出行日期提前到了12-20。结果是:1、张总单位做预算时间提早了,时间刚好冲突!于是他带着小的们一进入八月就加班加点赶预算,只因为他们老大也去旅游,否则就要被老大老婆赶出家门  :2、我校迎来最晚一次开学,8月30日才上班,学生9月1日才报道!继续吐了一口鲜血!对不起我家相公啊!  ;3、超超和娜娜决定 西宁 完好之后俩人去 西藏 的决定,这是要羡慕撒老娘的节奏啊……腥甜之气久久未消

好了,言归正传。吐完血还是要做行程的,三从决定了时间和地点后,每日关注机票,抢完机票第一时间订酒店,于是从三月份开始制作以下行程表,此处应有掌声!

依旧是大家最爱的瓜妈攻略行程表

这次姐姐还吊炸天地做了前期清单哈哈哈,前期花费人均3000多

WORD 版想要的可以留言邮箱

写于最初的游记:3月23日晚
在去哪儿网收到机票低价的提醒,票价从原价的1500终于讲到了440,不过仔细一看440是青老年价,成人价是490。加上机场建设费等一共540一个人,因为等待太久,所以激动地马上抢下。但是四个人的成人票买完之后发现儿童票不能买了。把我和张总心给急的哟。后来打电话到了东航客服,询问之后发现原来760的儿童票也能拿到优惠价,只要300元就够了。真是太惊喜了,我们本来是打算760也要买的,一下子便宜了那么多,感觉赚到了哈哈。东航服务态度真心好,全部都网上操作完成,发个短信就可以支付宝付款了,赞赞。第二天问了办公室的 西安 同事,被告知这个票价的确便宜,比坐火车之类的都核算太多,开心啊。

DAY1 出发第一天 回民街+钟鼓楼

等啊盼啊,终于等到出发日!  航班时间8:00-10:40。所以掐指一算我们需要6点出门。蓝鹅,我们还是晚了……差一点就赶不上了  原因是出门晚了10分钟,开到地铁口停好车已到地铁里,刚好错过上一班车,然后等地铁浪费了八分钟。华丽丽20分钟没了,到机场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心急火燎直奔1号柜台,再去安检地方插队直入,速度之快成了我们这个以慢和磨蹭著称的一家三口的新纪录。

我心里一直想,还好母上大人这次没跟来,不然我要被骂死了哈哈。最搞笑的是,我们这速度进去之后发现,航!班!误!点!了!要晚半小时!对不起让我们插队安检的帅哥!对不起我跑了好几步的膝盖!对不起一路狂跳的心脏!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多了半个小时,那就可以舒舒服服滴拍张集体照了,无敌宝宝第一次发威,娜娜第一次见到无敌宝宝的自拍功能,不错吧

是的,时隔一年,我们格汁家族终于有队服了!  之前一直想买,却众口难调,最后发现原来大家都有纯白T,那就巧了,一起穿呗

咸阳国际机场

飞机八点半准时起飞,11点降落在 西安 咸阳 机场。机上说地面温度25度时,我整个人兴奋得差点没跳起来!哇塞,老娘最近这运气也太好了吧,到哪哪儿凉快。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下飞机打开手机一看----32度。哎...还是从一个火炉跳到了另一个火炉啊。

昨天半夜醒来,突然想起来好像去酒店可以预约机场大巴,但是一觉醒来忙活着出门就给忘记了,于是悲催的我们竟然没有好好把握酒店的免费资源,要自己捣车过去555....

最便宜也是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先坐机场大 巴西 稍门下,然后打车去酒店。机场大巴票价每位25元,打车要分两辆了,13元左右。

在西稍门买的棒冰,很多老 西安 口味,不错不错。机场到西稍门一小时左右。我们从上飞机开始就一路睡,汽车上我又睡,瓜姐精神头十足,和他爹聊天。

坐在出租车里,看着外面车来车往,心慢慢热起来----美丽的长安城,我们终于来了!油泼面我们终于来了!肉夹馍我们终于来了!

美丽豪酒店

到达美丽豪酒店。还没进店,就有小哥来拿我们行李,一句嘘寒问暖,顺利入住。酒店的大堂很是富丽堂皇,喜欢。

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就送上了酸梅汤,贴心到让我们立马想到了曾经在 泰国 芭堤雅的AT MIND酒店也是这样,好喝的酸梅汤马上就收买了住客的心。( 泰国 游记正在从QQ空间搬来蜂窝的路上,请看官们耐心等待,不多久就会上链接哈)

酒店是三月定完后就定下的,还是老规矩,480左右,在美丽豪和一家公寓式酒店里纠结了一下,选了离回民街非常近的这家。但定完后竟然找不到记录了,蜂窝和去哪儿以及邮箱里都没有记录。后来张总在付款记录里看到的,原来蜂窝里找到酒店后我们是利用链接在艺龙付款的,估计价格最低。很喜欢蜂窝的链接付款,不但可以比对价格还可以直接点进去购买,建议以后能有个付款记录方便查询,那就更完美啦。另外必须要提一下,这几天看酒店价格已经是900多元了,心里无比无比无比平衡!我始终觉得早定多优惠。但这个条例却在 西宁 被打破了555

美丽豪酒店

五个人,五个箱子,两个28寸,26、24和22各一个。每次都能把各路司机吓傻哈哈,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五个人行李可以这么多。

大厅里有免费的水果可以吃,随便吃,真心是 大方 ,也让我们有些受宠若惊。---摄影BY 瓜姐

装修也很美。---摄影BY 瓜姐

美丽豪酒店

然后要来夸夸酒店了,是我住过所有的酒店里最最贴心的一家(没有之一!)。楼梯口就有这样的免费项目说明,入住了还有酒店美女管,她一看到我们就直接一个人推走了两个28的大行李箱,瘦小的身板让我有点不忍心。然后带我们走进房间后各种仪器设备介绍一通,然后郑重道:房间内任何东西免费!

两张舒适的1.3米床。瓜小主到了古都就皇帝上身,说我是丞相张总是小奴才 。要求自己一个人一张床。这真是个好主意,每次和她一张床总觉得挤,毕竟已经是十岁的孩子了。有时候也会有隐隐的担忧,等她再长大,我们出游是否需要定两个房间了呢?她的提议倒是为我解了惑,这个曾经死活要粘着麻麻睡的小屁孩子终于知道独立空间的可贵了,不再害怕一个人一张床了。

酒店的又一大惊喜---洗衣液是蓝月亮哦,所有的洗漱用品也是相当高级的。

美丽豪酒店

还有客房服务送上门的水果和自拍杆哦。礼物虽小却贴心到不行,又是惊喜,好评好评!

人家都要收费的牛奶,到了这里也是免费的。橘色的插线板是我们自己带来的,是不是很方便呢?是我们这次出游最得意的带上路的东西之一。

感受一下漂亮而宽敞的房间。

美丽豪酒店

独自整理书包的瓜妞,一年时间,好像和去 泰国 时没太大差别,只是长了个儿,但思想和行为上却独立了很多。

房中挂画,浓浓的古典风格

窗外竟然是五楼的自助餐厅,偶尔会有悠扬的古筝琴声飘入,别有风味。

美丽豪酒店

这自拍让我想起了过年时候后 台湾 电梯里那张合影哈哈,又是半年过去啦。

回民街

传说中的回民街就从酒店步行过去6分钟,一到那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不过比 台北 的士林夜市和 九份 小吃街还是少了很多。吃货模式就此打开

已是下午两点,虽然飞机上也有早餐,一大早也在家里吃了饺子,但是还是很饿,所以一看到第一家老孙家就冲了进去。没错,第一家,因为整条街上叫老孙家的大概有四五家,  当然这是我吃完之后才发现的。

必点的羊肉串,不爱吃羊肉的超超也觉得好吃。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10块一串。

回民街

量很足,貌似一串比瓜姐的脸还长

凉皮,拌了花生酱的,不是我们在 大宁 波常见的那种,我最爱的凉皮啊……  后来问了 陕西 同事才知道,原来凉皮分为面皮、米皮和擀面皮,这份就是米皮。我们常见的薄薄的那种是面皮。可能是面皮的吃惯了,米皮的感觉一般,就是韧劲儿比较好。

传说中的老酸奶和在 宁波 常喝的冰峰。 宁波 有很多家 陕西 面店,冰峰都是 西安 运过去的,看到冰峰就如同看到了老朋友哈哈哈。老酸奶比较酸,味道还行,只是大热天的不是很解渴。还是冰峰比较爽。

回民街

羊肉泡馍和牛肉泡馍,之前在 宁波 新天地那家吃过,不咋滴,这里的的确好吃很多,汤鲜美,肉很入味。

推荐这家老孙家最最好吃的东西—醋蒜头,酸酸甜甜的很入味,一点都不辣,还带着大蒜的香味,好吃到爆,关键是免费自助!不过我们发现得太晚了,等到我们去盛的时候已经见底了。

超超最爱的肉夹馍,买了两个,排了很长队伍才买到的但是实在是吃不下了

回民街街头,还有麦芽糖的制作展示,很有意思,吸引了很多客人。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绕麦芽糖吃的场景,好怀念啊

吃完饭买到了花奶奶酸梅汤(忘记拍了55),我们收住了前进的步伐还是补觉更重要,往回走的短短几分钟,开启街拍模式。

图中插国旗的地方是市政府,不但气派而且很有长安古城的特色。

整齐的小黄车,马上激起了拍摄欲。想起了在 台北 的街拍,整齐划一的摩托车都给街道带来了更美的风景线。

台北 游记的传送门在此: https://www.mafengwo.cn/i/7363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