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都拍了,去海滩看看。

来到海滩,怎么都坐这了。

谈经论道

原来这不让游泳。

回到童年

环岛骑行四美女

经输液治疗二大爷也精神了。

这有快艇可下海,天冷的我可不敢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来,在海滩上合个影。

去大海中踏浪去。

5点到了,就近找宾馆住吧。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往南沿海拔走,近处没有城镇,只能往西北方向骑行。最后到了一个叫兴隆的地方。这地方曾来相识,原来这有个中国最大的华侨农场——海南兴隆华侨农场,现在是海南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万宁市境内美丽的太阳河畔。建国初期为安置归国华侨而建,先后安置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1万余人。

住下后打开微信。哦,先行的四队友昨天就到达海南“好汉坡”

看,68岁的大刘,登上“好汉坡”后的豪迈形象。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第十三天 3月13日 ,星期三  兴隆——陵水 天气:多云 20/25℃ 湿度 95%
   既然到了兴隆,那就的“兴隆热带植物园”转转。

这是兴隆热带植物园导游图。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坐上植物园中导游车,一来可节省时间及体力,二导游车上司机还兼导游,一边开车一边讲解。

导游车一边行驶在植物园中,各种热带植物呈现在眼前。但我们不是植物爱好者,对于司机的介绍,随听随忘,走马观花没留下什么印象。

如遇到平时吃的可可,倒注意了一下

也看到了没见过的异果

这是什么?椰树的幼苗,一个大椰子中长出一棵椰树苗。

更为珍贵的热带植物进入室内栽培。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植物园中的花卉。

生态湖中栽培着热带水生植物。

游览车停下了,还是这一排排笔直高大树引人注目。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人们不由地拿起手机拍照。

最后游览车把我们拉到园内咖啡馆,让我们免费品尝多种品味的咖啡,如对口可以购买,如不买也不勉强。

园内还有斑兰文化体验馆,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体验馆从外看很漂亮,但没看到一个人,体验什么?不知道,管它了,拍张照走人。

离开兴隆热带植物园,继续骑行,这片稻田好漂亮啊

华山论剑316 发表于 2024-4-16 19:12 [本次骑行年龄最大的四位男士是:    大刘:生于1946年 7 ...

本人认为,70多能长途,先天条件起作用。
  • 华山论剑316 你说的很对。我们队的大刘今年已78周岁了,他的自行车至今没有加电。这次环海南岛骑行14人中只有4人没有骑助力自行车,他是之一,可其他3人均不到70。能在高龄跑长途,先天条件即基因遗传是基础,其二,退休前从事的 ... 2024-5-11 16:47
    在我们停车拍摄绿油油稻田之际,一队环岛骑行的队伍向我们向驶来。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环岛骑与骑友不免寒暄一番。他们告诉我们前面加上海南的好汉坡,有点陡,骑上去有点费力。

队友奋力向好汉坡骑去。在爬坡路上,这一片茂盛的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在空气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之为滴水观音。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滴水观音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球茎和叶可以药用,其叶汁入口会中毒,根茎也有毒。但红红果实像玉米棒,十分诱人谨防入口。

好汉坡因毛泽东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得名。因此不少地方把难以攀登的景区路段的上坡路称之为“好汉坡”,比较知名的地方有三个:庐山好汉坡、 长城好汉坡、武夷山好汉坡。

可海南有个“好汉坡”知道的人可不多。这是因为这个“好汉坡”正好位于骑车环岛路上,环岛骑行的公路基本平坦,这出现一爬坡于是2020年立碑留念。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看看海南“好汉坡”,对于骑车走南闯北的骑友来说,真是小菜一碟。

既然我们骑上来了,自然要拍照留念。

下坡途中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先行四队友因照老师自行车受损,他们先来到陵水捷安特店修车,因等配件,受困于陵水。

于是就在陵水捷安特旁就近住下。本来今天是可以到三亚的,但为和小许等四位队友汇合,下午1点我们骑行了48公里到陵水不走了。

这是今天的骑行轨迹。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恰好已阳了的我们也正好休息休息明天去三亚。但照老师受损的自行车配件还没到,只好再等等。

第十四天 3月14日 ,星期四 陵水——三亚 天气:多云 22/27℃ 湿度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