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繁花巷里醉江南--杭州西湖、西塘、婺源6天5晚踏春休闲游

太子湾公园

伸个懒腰~~~~~~~~~~~~

景色太美,一不小心就过了时间,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将近八点了。结果修路,滴滴不接单,无奈只能打的。不巧赶上上班高峰,来来往往的都是有客的的士,非常着急有木有~我们九点三十五的高铁诶!!还要算上赶地铁的时间!某人路过此处风景,看到各种摄友,居然淡定地凑过去拍照~
好在幸运女神再次降临,我终于拦到了的士~我们急匆匆回到酒店,拿起行李就赶路~想着昨晚路过的罗森超市,感觉里面东西棒棒的~早餐就定它了,带走正好可以在高铁上吃~
那个寿司拼盘,便宜又好吃~满满一盒子才11.5元,坐着高铁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吃着寿司,简直绝了!我现在都后悔没多买几盒!!!某人刚刚还在嘲笑我,去旅游一趟爱上了一家便利店~
我们火急火燎地赶到 杭州 东站,提前了二十分钟~总算松了一口气,毕竟每天从 杭州 发往 婺源 的就这么一趟高铁,错过了接下来的行程都成问题了!不过冒着迟到的风险临时去了趟太子湾公园是完全值得的!拍了很多我喜欢的片~

李坑景区

我们提前了一天找 婺源 江岭客栈老板推荐了个司机~中午司机来 婺源 高铁站接我们,一路带我们去东线沿路分散的各个景点,最后送我们到客栈,包车才260元!不用拖着行李去逛,不用挤颠颠簸簸的农村客运,分分钟任性下车拍照~两个人舒服又划算!这个价钱比淘宝还便宜呢!到江岭的时候还是司机直接帮我们把行李运回客栈,等我们逛完再来接我们。失策的是忘记要去月亮湾了~不过我们已经打算秋天来拍红叶了,也不算遗憾。
按景区顺序:李坑---旺口--江湾--上下晓起--江岭。套票要求提前一天买的,司机帮我们找售票员沟通了下,还是按网上那个价格180卖给我们了~
李坑商业气息的确很重,不过建筑古香古色的保护得很好。

李坑景区

臭豆腐超赞!~ 江西 对于我们两个从小在 湖南 长大确不得不在 广州 工作的孩纸来说简直是天堂哇!我还加了很多超级超级辣的辣椒~你会相信我们那天吃了40块的臭豆腐吗?!

进门口看见卖草莓的就动不了了~又大又红~叫牛奶草莓~开始怕景区物价会很贵,居然才15块一大篮~立马提走一篮~边逛边吃~

某人乱作的诗作:章台垂岸绿枝桠,闲翁巷尾细烹茶。一树晴雨风吹雪,春燕衔泥入谁家?

李坑景区

李坑拍照时很不错的地方~古香古色~

江湾景区

旺口是看祠堂的,我们没兴趣,司机也说没必要去。江湾好歹是出了主席的地方,还是决定下车去看看~
江湾很小,一不小心就出了景区走到人家村镇了~有看到游客在景区外逛了一下午的~我们就不小心走出去了,走了几步发现没意思,找了个超市买了些饮料就往回走~一进去超市发现饮料实在便宜呀!忍不住大瓶小瓶买了一堆,想着有车不怕。防止晚上江岭景区里面东西太贵。后来证明我们真的真的多虑了!!好吧,那些价钱便宜的饮料就是我们在江湾的收获~

这些都是古董书啊~

江湾景区

之后就是上下晓起了~没什么出彩的地方~还是赶紧赶路去欣赏黄昏的江岭吧~
都说来 婺源 看油菜花其实就是来江岭看油菜花~我们选择住宿在景区里面的山上,方便第二天早起拍晨雾。网上很多客栈在江岭的,但是真正在景区里面的很少。我们入住的是 婺源 江岭客馆,是景区内为数不多有空调的,(三月的小山腰入夜还是相当冷的!空调必不可少!)热水也充足,条件虽然简陋,但在这么偏远的山区是很难得了!关键离一号二号观景台很近~
我是很早就预定了这家客栈的,去哪网和艺龙刚过完年那天就上调了价格200多,(毕竟三月可是 婺源 一年一度油菜花盛开的时候。200多有空调都划算了!)我当时看到携程预付才78,马上毫不犹豫付款!去到那里前一天,老板打电话说旺季涨价了的,我说我是在携程预付的,也发了确认预定 成功 信息给我,你现在说涨价我不认的。老板说那行吧,是我没做好工作,我亏点算了,还是你们预定的那个价。
当时我查攻略的时候,很多人说 婺源 这个地方宰客严重,物价漫天飞,在这里我要纠正一下。 婺源 还是一个民风很淳朴的地方!我一路上没有被宰,相反物价也出乎意料的便宜。当晚住在山上,找了一家不能算小卖部的小卖部买了点东西,老板也并没有因为我是游客,涨价卖给我东西。依然是非常便宜非常公道的价格!所以说我们都后悔在江湾买那么多饮料了~因为不好意思让老板这么亏着,我们晚餐决定在老板家吃,当然山上也没地方吃饭,除非你愿意泡面~价钱不贵,味道当然是很不错的!

江岭景区

这里是山顶的一号观景台~

司机帮我们把行李送到客栈了,然后在山下等我们,说送我们过去,怕我们找不到地方~

我们一路拍拍走走停停地下山,司机一直耐心地在上脚下的三号观景台等着我们,也不催~

江岭景区

这是在外岭无意间路过的一间被废弃的宅子~我嫌脏乱差,不愿在那拍照,结果看到照片就后悔了,挺有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