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落日孤烟,谁让时光惊艳?--西北(青海、甘肃)大环线7天深度游

大冬树山垭口

祁连山

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

漫山的金黄稻谷

这里应该只算一个长途中转站~休息一下不错!看看金黄的稻田~在买个甜甜的烤红薯~太完美!

卖个萌~

不得不提就是在这里丢了我的外套的

张掖

萌萌哒的狗狗~希望他能早日有个自己的家

第四天:临泽丹霞-嘉峪关-瓜州-敦煌沙洲夜市

今天有一段非常漫长的旅程~便是从 张掖 -- 敦煌 ~所以今天很早便出发了~
虽说是一大清早~丹霞地质公园里面已经是艳 阳高 照~不对应该说是毒辣辣的太阳~里面每个景点之间都可以坐景区的巴士~但是巴士是不会停在“麻子面馆”的~
游览完便启程前往 嘉峪关市 ~不料刚出来就遇上交警封路,大路全部封死,说是进行马拉松比赛,要持续到下午两点才结束~醉了,事先路上没有任何标示要封路,封到两点我们今天行程就成问题了!而且免不了赶夜路!还好我们够机智,事先下好了地图,查到一条小路可以插回G30国道。堵了一个小时后司机也急了--人家要赶着晚上去喝酒呢,于是听从我们的意见绕点道走小路兜过去试试~还好~此路可行!然后就是漫长漫长的高速~一路上越来越荒凉~ 张掖 市跟 嘉峪关市 之间也只有一个 酒泉 市。等到下午两点多终于出现城市的迹象了~那便到了嘉峪关古长城遗址~我们找了家景区旁边的农家小菜馆解决了午餐~便宜~好味~份量足~我终于感受到了 西北 人民的淳朴!
嘉峪关古城不大,在里面逛花不了多长时间~但是我已经事先告知我的小伙伴们了~今天的重点是看大漠日落~so~千万不要让司机在日落之前开到 敦煌 !大漠日落大概将近八点,所以在这个景区我们必须拖延时间!哈哈有种跟司机斗智斗勇的感觉^_^
我们逛到下午四点多才出来~司机当然催了n遍了~不过被我们无视了~
从 嘉峪关市 经 玉门 市再经 瓜州 县便是 敦煌 市了。一路上只有无边无尽的戈壁荒漠~还好带了扑克牌打发时间,还有我准备的各种零食也派上了用场~ps: 瓜州 真的是我想象的那样,生产各种甜美的瓜果~我们在那遇到另一车全家三口,也是包车~他们司机请我们在路边的水果摊品尝了西瓜, 哈密 瓜~甜!超级感动的甜啊!这绝对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甜的瓜果了!他家也有自家晒的 哈密 瓜干,也非常好吃!不过提醒大家,这种店也是跟司机有协约之类的,所以东西价格并不便宜~同样的东西在 敦煌 夜市上便宜的多~
之后两车就一同结伴同行~
晚上八点我们在 瓜州 县附近看到了大漠日落!
不过不得不提,我们司机是算憨厚老实的,鬼点子不多。相比之下另一车的司机精明很多~那位司机提议:后天不要去雅丹魔鬼城啦! 青海 有个魔鬼城一模一样还不要门票呢!我们一车就打算直接走 青海 魔鬼城,可以省很多时间呢。雅丹那个魔鬼城又远路又不好走!我听到两个司机在劝服我的小伙伴,我便默默地走到旁边,加了那家爸爸的微信。因为我根本就不会听他的去什么鬼 青海 雅丹,如果能跟旁边这家人达成一致是最好的;第一,我们之所以要去魔鬼城,就是为了感受他那恐怖的死亡气息,感受他的严酷环境,那里有条路直通向罗布泊,好歹我要瞻仰一下~第二,那是一段挺长的路程,那么油费路费都是包括进我们包车费用了,我减少了那么多路程,司机也不会给我减免点费用的!第三,我上网查了,那个 青海 雅丹毫无名气,甚至资料都不多,而且也要收门票,比我们这个便宜二十元而已。我只是跟司机说:我们四个回去商量下,明天告诉你结果。然后当晚就劝服了隔壁车的按原计划和我们同行!
当晚八点多到达 敦煌 ,放下行李我们就如同饿狼般跑向沙洲夜市!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吃各种小吃!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一大早这儿的太阳就已经很毒辣了~

适合拍各种逆光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