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落日孤烟,谁让时光惊艳?--西北(青海、甘肃)大环线7天深度游

[复制链接] 查看:1940 | 回复:126

鸣沙山

第七天:德令哈-茶卡盐湖-黑马河乡

这是我最盼望的一天!特意安排非常轻松的行程!目的只有一个茶卡盐湖!可是整一天都是多云啊多云!风还特别大!什么天空之镜!只有灰蒙蒙的云朵倒映在被大风刮得波涛粼粼的盐湖水面!到处都是灰色!倒是拍出了雪地的感觉。。。。伤心啊!顶着风吹傻了!回到酒店高原反应也来了!这几天旅途经历的各种辛苦统统席卷而来!还好我在黑马河乡不是傻傻的住寒冷的帐篷~好歹住了个小别墅~里面装修是我喜欢的!推开客厅落地窗便能看到 青海湖 ~而且有好看实用又温暖的壁炉~有大大的浴缸!充足的热水!泡了一个小时的热水澡!回家我就决定以后我们新房子客厅一定要弄个壁炉!冬天我就弄把摇摇椅坐在旁边看书~多么惬意~
之所以选择住黑马河乡,因为这里是 青海湖 边看日出最佳的地方~也可以晚上看看纯净的星空!可是天公不作美!阴天还伴着时不时的小雨!神马日出神马星空统统没有!只有高原反应!所以我说这趟旅行我觉得最不完美的就是这天了!而我们刚离开后的第二天,天空就放晴了,我看着人家拍的天空之镜,还有 青海湖 的日出,简直就是嫉妒羡慕恨呀!

德令哈

远处的候鸟~可惜没有长焦镜头,拍不出来~

也算是看到日落了吧

我记得是在这里接到我姐的电话~她顺产了个小千金~愿她健康快乐地成长!我升级当阿姨了~

农家标准房才有独立洗手间~小木屋是没有的~

在这儿看看书也是蛮不错的

第六天:玉门关遗址-雅丹魔鬼城-阿克塞镇(路经柴达木盆地)

今天的路程是整个行程单日所走最漫长的!将近500公里的路程!
也是这天从地面温度四十几度的魔鬼城到地面温度只有几度并且还下着雨的 大柴旦 !路上经过最高海拔4000多米的山顶,路经的柴达木盆地~总的说来一天时间甚至是一个下午便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确实考验车技也考验我们的体力!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玉门 关遗址再往前开一点就是著名的雅丹魔鬼城了。
魔鬼城是罗布泊的东入口,全年 日照 充足,降水量极少,蒸发量确极高。因为这里白天 日照 时地面温度很高,蒸发量很大,但是入夜却很冷,昼夜温差非常大,信号又极差;在里面迷路了很难生存也很难救援。所以进去之后必须跟景区大巴游览的,在四个景点下车,然后原车原人前往下一个景点。每个景点停靠的时间不长,拍照的朋友们要抓紧时间。还有进去里面一定要带上充足的水!我们一人一瓶进去的,还没出来已经全部喝完并且喉咙干得冒烟了~防风沙的丝巾最好也准备一条~防晒就更不用我多说了,一个钟不到最好补一次!里面有出租越野车的服务,有专门司机开越野带你游遍~价钱也不贵~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去体验下,然后顺便问问能不能开到罗布泊~哈哈哈~
从魔鬼城出发接着就是漫长艰辛的赶路了~天气变化快得你连加衣服都来不及~翻一座山便经历了一轮春夏秋冬!一路上几乎都没车~那组公路照就是在G3011拍的~不过天太冷~照片质量不高~
赶到 大柴旦 八点不到。这晚的住宿是唯一没在网上预订的。因为网上几乎订不到,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听说线下定更便宜。这附近住宿很少,环境也很差。海拔高烧不开水,所以所谓的热水我只能呵呵了,感觉洗一个人都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