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迷失印尼~盘点我在孤独星球的高光时刻(纯干货攻略)

随着无人机的返回,我不禁松了口气,环顾四周才开始打量起身处的稻田酒店。它隐藏在郁郁葱葱的稻田间,宛如一个梦幻般的世外 桃源 。稻田翠绿的波浪如细密的麦穗,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我仿佛闯进了一个完全与尘世隔离的世界,纷繁喧嚣在这里都变得微不足道。

阳光柔和地洒在稻田上,给予稻谷生机和活力。坐在稻田边上,品味着新鲜的咖啡,撸着喵星人,此时此刻我莫名的很放松,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宁静与 平和 ,时光也在此驻足停止了脚步。

接下来就是游玩婆罗浮屠的干货:

6:30 如果没有飞无人机,可先去附近的Punthuk Setumbu Hill,这里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远处的两座火山以及婆罗浮屠
8:00 后可去下图的游客中心拿号买登顶票,每个时间段限制人数150人(见下图)
9:00 后开始第一批登顶

1.一定要早点取号,我8:00抵达的时候,已经排到72号了,50个号等半小时,100个号等一小时。
2.一定要买 普兰巴南 联票,一起买会便宜一些,大概300元左右。特种兵行程上午婆罗浮屠,下午 普兰巴南 完全没问题。如果佛系游玩联票也可以使用两天,除了恢复的寺庙,这两个都是很大的公园。

登顶票里包含:
向导服务、登顶穿的草编拖鞋以及一只帆布草编纪念包(登顶时不可以穿自己的鞋子)
登顶配置一个向导,按团队进入,
每批进入几十人,游玩一小时,注意别被讲解牵鼻子走,该拍照就去拍照

其他建议:
1.推荐 4-9月去,印尼旱季更适合旅行
2.想登顶的,建议早去,越早越好,从人流观赏性和日晒温度来说都比较好
3.注意防晒 防晒 防晒 ,重要的事说三遍

“婆罗浮屠”来自梵语,意思是“山顶的佛寺”,属于大乘教建筑遗迹。这座巨型建筑动用了几十万名工匠耗时数十年,被人誉为“印尼的金字塔”,与 中国 的长城、 印度 的泰姬陵、 柬埔寨 的 吴哥窟 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在入口处从上往下看,婆罗浮屠就像佛教金刚乘中的曼荼罗,象征着整个宇宙。地基是正方形,边长118米,现已完全陷入地下,代表着佛教中的欲界(地狱)。十层佛塔,寓意佛教十级正果,下方上圆,体现天圆地方的空间理念。方形的一至六层,代表茫茫大地,圆形的七至十层,象征苍苍天宇。

每一层都代表着修炼的一个境界,每一层的回廊的左右壁面上均刻有精美的浮雕。整个浮屠有大约两千六百七十块浮雕,其中一千四百六十块叙事浮雕、一千两百一十二块装饰浮雕,覆盖了建筑的立面和回廊。浮雕的总面积达两千五百平方米,分布于隐藏的塔基和塔身。

佛塔的三个部分代表着通往佛教大千世界的三个修炼境界,欲界、色界和无色界。塔基代表欲界,五层的塔身代表色界,而三层圆形的塔顶和主圆塔代表无色界。色界的细致装饰的方形在无色界演化为毫无装饰的圆形,象征着人们从拘泥于色和相的色界过渡到无色界。

婆罗浮屠整体修建于8-9世纪的夏连特拉王朝时期,后来成为了夏连特拉王朝最重要的宗教圣地。15世纪,伊斯兰教传入 印度尼西亚 后,佛教日渐式微,婆罗浮屠变逐渐被废弃。

公元1006年,默拉皮火山发生喷发,涌出大量熔岩和火山灰,一夜之间把整座婆罗浮屠掩埋得严严密密,不留痕迹。婆罗浮屠从此被深埋地下,与世隔绝将近千年。直到1814年,考察队两百多人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才把周围的植物、碎石和浮土清理干净,这座佛塔被世界遗忘近千年后,终于重见天日。

爬到塔上,才愈发觉得这座佛塔的设计实在是精美,为了安放释迦牟尼的舍利,这座山顶上的巨型建筑动用了几十万名石材切割工、搬运工以及木匠耗时数十年,塔身用200万块灰黑色的火山岩垒砌,石块之间无任何黏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