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康定情海线

用一种纯粹的方式,去一个纯粹的地方。或勇敢…或鲁莽…或此生不枉…!

《户外新路线之康定情海》

康定情海线:是去年七月由探线大佬苦瓜新探的一条川西高海拔看海子路线,在康定市九龙县这样有着原始风景的地方,因为大佬本人没有出游记,我也没有可以参考的东西可照搬。

这里雪山林立,齐排并行,高山湖泊,各有不同,森林郁郁,草坝丰沃,当然,最主要是原始,原始,无人问津的那种原始…

• 老墨1
  • zhb001

之所以被称之为康定情海线,大概因为康定是盛产情歌的地方,海子嘛,自然也可以情海命名的。

原本去年就被苦瓜大佬推荐跟进这个路线的,但后来因为各种因素没有走成,我对苦瓜探的线比较有兴趣,是因为我喜欢这种还未被大众化的路线,可以在探路先驱之后赶紧跑来当第一个来走这些路线的人。

就问谁,不想装这个逼?

和苦瓜大佬合影
事实上,在我体验过苦瓜探的格萨尔看海线后,我就觉得他的线并不好走,最起码不符合很多一般水平的户外人士,但也没办法,国内路线开了那多么,还有什么是好走好看的呢?

苦瓜说:我想要别人走我走过的路,看我所看过的风景。

我深以为然…可能要不了二十年之后,这些线路都会成为耳熟能详的户外徒步路线。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亦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也不如亲历坎坷无数。

以我这个名不经传的小人物,在苦瓜大佬亲自帮忙组队和过来带队走这次线路的情况下,我都有些“受宠若惊”哈哈,尽管我和他的交情并没有什么身份,阶层,圈子的矛盾,但不可否认,户外圈是存在这些的,这也是我不愿意参与其他大神活动的原因,毕竟,无论你自认为多优秀,你的好和坏,能力,价值都是大神一句话来评定的,而我,心高气傲还是有些的。

队伍成员:点点,六姐,小糊涂,烈焰紫冰,白狐,零小仃,净城

做为和我同在六群跑来的小糊涂,第一天跟不上队伍节奏,第二天自动下撤,此后不表。

领队:苦瓜

中国户外圈探路先驱,探线小金库,也的确是战力天花板。

一般人认为在中国户外圈的资深开线大佬咋地也得是个四五十岁小老头了吧,可他年龄确实很小。这次活动我也跟他学到很多,虽然全队我是唯一一个他没挑毛病的人,但我知道我自身很多不足,只是他靠他的实力兼容和照顾了我。

队友:烈焰紫冰

我所知道的紫冰是参与过任教主探线活动的参探队员,那实力是相当不错,至少她那背包我是背不动的,做得一手好饭,一路对我也是照顾有加,饿了给我烙饼子,我是真的喜欢会做饭的人,不像我,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队伍里这种队员多几个也不嫌。

队友:点点

可能对于高海拔路线走得较少,带着高反走线,且和我一样是带伤来的,性格温柔,和大姐姐一样对人很友好,喜欢了。

队友:六姐

来自山西的大姐姐,每一天都默默的走在队伍的最后,紧紧的跟着队伍,从未听一句抱怨,始终挂着笑容,可能坚持就是户外徒步最好的诠释。

队友:净城

每天都帮我们很辛苦的打水,烧水,的确像个大哥哥一样,一个团队里,永远不缺能背能走的,缺的是你能为这个团队做些什么的人。

队友:白狐

能力很好的小姐姐,性格活泼,爱拍照也善解人意,我总觉得我是队伍里最废物的一个,但大家对我都很包容和爱护。

这是我,每次出行,不是我干掉它,就是它干掉我。

但…正面战场没有我,谁来横刀立马!

我曾以为理想是远走他乡,志在四方,

后来发现,世事如苍狗,生命终凋零,

只能在无常中去追求永恒与绚烂的生命伸张。

四月的山中,到处都是积雪,值得一说的是进山口有温泉可以泡的,大约35/人,经过几公里拔高的机耕路我们入住了藏民的的木屋。

本是一只笨鸟,此时跟这些牛人在一块,瞬间也变得牛里牛气的。

我曾经说过,我也想有大佬罩,可以横着走,可是,我是真的挫啊!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但也得是块练剑的材料,如果是废材,再磨也是个牙签。

我在拔高的过程中,饱受打击。苦瓜悠哉悠哉的,我累死累活的,算了,懒得看他,我们身边都是雪山,还是看雪山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