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人一车,我在老挝泰国画了一个∨

这几年外国单车客蛮喜欢骑行 Ha Giang Loop 越南河江环线,以及Mae Hong Son Loop 泰国夜丰颂环线,
在国外论坛看到有人把2个环线接起来,河内出发,先走河江环线,中间经过老挝,再到泰北后走夜丰颂环线,最后清迈结束,路线如下

一人一车,我在老挝泰国画了一个∨

感谢分享,非常喜欢看异域风情
骑行老挝泰国D5天:老挝磨丁口岸一琅南塔一南塔县118公里,
        在磨丁口岸中国人多,感觉不到身处异乡,骑到琅南塔吃午饭时,就只有靠肢体语言十手式才能搞明白,吃饭买水价格用计算器。
       沿昆(中)曼(泰)公路AH3骑行,途中省县村寨确实还有点那个!
      今天也是败家的一天,30万花完球了,

骑行老挝泰国D6天:老挝南塔县一泰国清孔县130公里。
       结束了老挝境内90公里连续上坡下坡骑行,六点从老挝会晒口岸出关,坐10分钟口岸大巴到泰国清孔口岸入关,现在中国人免签,我不会填那些英文表,工作人员让我照抄,我说眼神不好,工作人员热情的帮我填好拍照盖章,
进入泰国,711超市办理一张泰国200泰铢30天流量卡,有了网络不管3721找酒店,入住江景房800泰铢,
找吃的不认识菜单上文字,就看别人吃什么,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一份不够吃就点两份。

骑行老挝泰国D7天:泰国清孔县一清盛县60公里,
      昨天在老挝口岸用人民币400换了2000泰铢,今天早上又去银行网点ATM机上插入中国银行银联卡,使用中文语言操作,输入金额,用4千人民币直接取了2万泰铢,卡上直接根据汇率支付,语言不通,很多不适应,一个会中文的先生帮助下载了翻译软件,可以用软件帮助翻译,只要不是与别人谈理想聊人生,吃住行的内容基本缓解,八九点钟没有找到那里有早点摊摊,
     左边骑车还没有完全适合,泰国的公路坡度,在中国乡村道路都少有,泰国的县级zf所在地,根本没有什么高层建筑,干净卫生!沿途有很多冰咖啡冷饮店

骑行老挝泰国D8天:清盛县一湄塞县46公里。
       电影电视小说里描述毒品问题最严重的地方金三角(Golden Triangle)是指位于东南亚的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长期盛产罂粟等毒品、著名的湄公河惨案就发生在这里,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成旅游景点了!
     参观完了鸦片博物馆,开始骑上坡,泰国的真陡啊,喝了一杯冰咖啡,骑到湄塞入住酒店休整半天,

骑行老挝泰国D9天:湄塞县一清莱县77公里!
      原计划去美斯乐,看看国民党93师老兵后裔的,前天见识了泰北山区的公路坡度,吓到宝宝了!不去了!
沿着泰国亚洲1号公路骑行,中国游客打卡的黑庙肯定要去凑凑热闹的,其实就是一个私人收藏博物馆。
     沿途加油站很多水果摊,711超市提供吃的喝的,价格和家里差不多,饭馆里那种吃不饱饿不死的价格10元多点,宵夜摊上不喝啤酒40元吃不完!住宿选择了B2连锁酒店120元左右干净卫生,不能抽烟吃榴莲,会重罚的。

骑行老挝泰国D10天:清莱县一远巴保县107公里。
     早上中午鸡油饭猪杂汤饭10元一份,我是男生根本吃不饱,晚上必须要宵夜喝啤酒+卤蛋肉等等!
中国游客打卡的白庙,肯定是要去逛逛的。
     下午太热了,冰咖啡3元一杯要来好几盘!     今晚住宿在一个乡村民宿,进屋要脱鞋,费用80一100元,房间有冰箱,冰镇了两瓶矿泉水,真爽啊,床又大热水澡洗着真舒服热,电视听不懂,只有早点睡觉!

骑行老挝泰国D11天:远巴保宝一清迈84公里!
      0k!Thank !you凭着这三句半生不熟的眉普英语,一句泰语:“萨瓦迪卡”,就在老挝泰国混了7-8天。超出了这三句,他们就听不懂我说什么了,看他们一脸懵圈样子,我感觉他们的外语和我是一个水平!用翻译软件完全可以解决简单的吃住购物找零钱等等!
     吃的别谈味道,有吃就行!
     住的在携程网上预订,导航到目的地,前台出示护照,付金押就OK,很方便!
     泰国是左边行车,每条公路上车很多,司机很少按喇叭,路口等你过了他才会走!

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