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人一车,我在老挝泰国画了一个∨

骑行老挝泰国D12天:清迈休整游玩。
      清迈是泰国的旅游圣地,中国的外国的游客都必需打卡的地方,一首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多》歌曲,唱的就是清迈,只是我不是有故事的人,早上起床的早,早餐店很多没开门,闲逛了几条街才吃了早餐,先逛佩塔门,再去的契迪龙寺,还逛了几个认不到名字的寺庙,下午骑车去了清迈大学。
      晚上夜市街里胡吃海喝。
      还有很多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以后带上家人再来,租个摩托车去拜县,看看那些弯弯绕绕的路上要把人整吐几十次的感觉有多恐怖,估计清迈深度游,要4一5天,

骑行老挝泰国D13天:清迈府一南邦府97公里!
       入乡随俗 you清迈!
      今天这段路,购物大棚就有好几处,大公鸡杯盘碗碟壶的产地就在南邦!图8老俩口知道我是中国 骑车来了,送可乐两瓶,冰块无数,喝起!
      泰国宾馆酒店冰箱里有冰水咖啡可乐,很少提供烧水壶的,好多天没有喝过茶了,今天下午整一杯,还是家乡的茶,好喝解渴过瘾。

你把行李背在身上骑吗?

lzoldman 发表于 2024-5-4 20:26 你把行李背在身上骑吗?

一个20升的双肩包足够了。很多东西都还没有用过。

骑行老挝泰国D14天,南邦府一西沙猜那莱县150公里!
       今天服了,120公里的连续几万个U型坡,上坡下坡整服了,太阳下山才到目的地!       骑过今天的U型坡,从此人生尽坦途一人一车,我在老挝泰国画了一个∨

骑行老挝泰国D15天:西沙差那菜县一素可泰历史公园70公里!
进入泰国平原地区了!相当不错的公路,中途喝了一杯咖啡就到素可泰历史公园了,骑车在公园逛了逛,天气太热了,找个农家乐,还有个小游泳池,游不过瘾,算了!休息中…………!

骑行老挝泰国D16天:素可泰一彭世洛府73公里,
      早上退房时,先打招呼,萨瓦迪卡,morning!退房操作完毕,Thank you, bye bye!出发!
泰国的公路等级都高,路况很好,导航高德比百度好用!
     吃饭时,见到貌似吃饭的地方,用手指着图片上的饭菜 OK1 OK2确定,吃了付Honey时用计算器按数字就OK!或者手里拿着零钱让他自己拿。从未多拿过。中午简单吃,晚上超市整两瓶啤酒,整点鸡腿烤串恢复体能,
     每天的住宿在携程网上预订,价格合理,导航到酒店,出示护照,签字留电话,前台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笑脸非常的可爱。提示你房间不能抽烟吃榴莲。YesYes yes!房间里电视看不懂,没有牙膏牙刷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清净睡觉很舒服。

• lzoldman 可以试试Komoot app导航,除了有路线图爬坡图GPS轨迹记录等基本功能外,还有路线预下载功能可以离线导航;有个省电唤醒功能打开后,导航中屏幕会关掉只有声音提示,待需要拐弯时才会亮起来提醒你,上述2功能能省电且 ... 2024-5-5 23:54
骑行老挝泰国D17天:彭世洛府一那空沙旺(北榄坡)128公里。
        一条笔直的117号公路,双行八车道,景色雷同,审美疲劳!
        泰国交警,握手!敬礼!合影!祝我一路顺风!掌握几门外语是他们工作需要!谢谢了!如果你来中国四川眉山,我请你吃东坡肘子和童氏回锅肉!儿豁嘛!
        中午这砣五花肉+泰国香米饭+灵魂蘸水!爽死我了!
        天气热,冰咖啡,冰果汁不如自己带的一杯竹叶青茶解渴!

骑行老挝泰国D18天:那空沙旺一信武里130公里。
      热!热!热的太那个了!没有风景了。
     泰国公路等级高,只有快慢车道,十多天就没有看到过车祸现场,也没有听到行驶的车辆按喇叭!

骑行老挝泰国D19天:武信里一大城府75公里!
       差点错过了泰国的大网红景点大城!
       大城的美,是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的, 整座城市就是一座遗迹公园, 什么什么寺?什么什么宫殿?都是红砖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