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人一车,我在老挝泰国画了一个∨

骑行老挝泰国D20天:大城府一泰国首都曼谷109公里。
      泰国是世界一线旅游城市,是世界上幸福的经济体,曾经的亚洲“四小龙”!曼谷又是泰国最大的城市。
选择曼谷皇家大酒店,距离考山路夜市,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这几个网红打卡点比较近。
     明天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骑行老挝泰国D21天:打卡泰国大皇宫!      又称大皇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要门票500泰铢,不准穿着袒露的衣服,进玉佛殿要脱鞋,面积20多万平方米,是历代皇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皇宫。

骑行老挝泰国D22天:
      天老爷下了一天的雨,骑不成了,中午剩雨小点的时间去逛了金山寺。

骑行老挝泰国D23天:曼谷一巴真府175公里。
      今天开始往老挝首都万象和琅勃拉邦方向√,骑回中国西双版纳了!
原规划好要去芭提雅海里游泳,晚上沙滩椰子树下看看泰妹和人妖秀的,感觉一个人沒意思,明年更成熟点再去吧!直接从曼谷骑到巴真府。
      活到老学到老,上个厕所,这些标识让我咋个分的清男女,
      这里的华裔可能有点多,沿途的中文寺庙和牌坊。就是今天的风景了。

佬童 发表于 2024-5-5 10:06 骑行老挝泰国D16天:素可泰一彭世洛府73公里,      早上退房时,先打招呼,萨瓦迪卡,morni ...

可以试试Komoot app导航,除了有路线图爬坡图GPS轨迹记录等基本功能外,还有路线预下载功能可以离线导航;有个省电唤醒功能打开后,导航中屏幕会关掉只有声音提示,待需要拐弯时才会亮起来提醒你,上述2功能能省电且避免大太阳下手机过热
骑行老挝泰国D24天:巴真府一呵叻呵叻(那空叻差是玛)145公里!
      今天终于有点风景了,上山下山途中,当地人整了不少人造景点,种了些花花草草的,比平原上骑着有劲点!
这往家的方向骑,好像每天都要骑的公路数要多点哈!

骑行老挝泰国D25天:呵叻呵叻(那空叻差是玛)一班派县148公里!
       三天的行程两天骑完,早上就稍稍走的早点了,才能见到太阳出来!
       遇到一个村寨办酒大碗,老大妈跳的舞好像日子舞哦,
      沿途有买地瓜的,买蒙着眼睛鹰的,那个蜂蜜肯定是野生的,还有一根棍棍在中间穿着的。
      泰国所有的公路上间隔几公里,都有图8这种乘凉亭子,好乘凉!
     今天这个农家乐酒店,是我这23多天住的最最巴适的!

骑行老挝泰国D26天:班派县一乌隆府166公里。
      早点出发才能见到布施的,就是信佛之人在路边跪等寺庙的大师出来化缘,将供品献给大师,大师念经答谢,
      喝一瓶正宗的泰国红牛(牛打架)劲道要比中国红牛大5倍。
      进入老挝泰国就戒了烟,今天要了一支抽,比中国香烟味道差的不是一点点。
      每天补水吃饭都是在公路上加油站解决的,很方便,价格合理!
     途中有个特色烤鸡腿100泰铢,路边店生意好,可惜我这时不在饭点。
     途中一地方,几百人在塘里撒网捕鱼,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啥活动!
     乌府隆是泰国的最后一站了,明天从泰国廊开口岸进入老挝首都万象!
     明天老挝见!萨瓦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