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雷幽幽骑行中国纪实2024年连载 更新至6月18日

思南石林形成初期,流水在产状平缓的厚层石灰岩坡面上流动,沿石灰岩的裂隙溶蚀,形成纵横交错的沟槽和脊状岩石块体,即溶沟和石芽。新近纪晚期,早期形成的石芽被抬升,流水不断往下切割,石芽不断发育成长为高大的、彼此相互隔开的石林。
地表水沿可溶性碳酸盐岩的裂隙进行溶蚀和侵蚀,形成丛林状蚀余残留体,石林间有很深的石沟。
蛇虫鼠蚁挺多,看见好几只蜈蚣,这儿游人应该很少来,布满了藤蔓青苔蜘蛛网。所以我很多地方也没敢去,下山回到镇上,点了份三鲜汤,有荤有素有汤有米饭,米饭竟然不收费,三鲜汤15元。出发喽,今天要抵达遵义市。
山间水雾环绕,仿佛行走在蒙蒙的仙境之中。
但头盔镜面、衣服上都是湿漉漉的,且行车危险,好在高速上并无多少车辆。
一片厚重的乌云飘来,压迫感使我不敢停下,想着穿过云区也许能躲过这场雨吧。我来到湄潭南服务区,高速驾驶七十多公里未停歇,实在是有些疲劳,加之昨晚没休息好,在服务区睡去。
醒来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下过一场雨。接下来还有六十多公里路程,希望能在遵义市摩托车店下班时赶过去。我在地图上找了一家车店,提前网购了小啦啦的前保险杠寄到店里,请师傅安装。靠近遵义市区,车辆渐渐变多了,内心有点慌张的。尤其进隧道之时,车速过快,路面不平,差点起飞。还有次通过隧道,因为我车速不够快,后方来车,险些追尾。总之,高速走得不安心呐。路上遇到两个摩友,心里踏实了些。他们从贵阳上高速,今晚到达重庆。告诉我贵州可以上高速,不会管,但我昨天今天上高速都被工作人员企图阻拦。
从遵义东下高速,做贼心虚,我竟没走人工通道,跟随一辆车走Etc双开通道。没错,我被爆头了,当看到杆儿落下来那一瞬间,我想着我完蛋了,哐当一声砸到头盔上,不疼,顺利过来了。当时360正录着视频,回看时才知道,当杆砸到我时,我直接把杆儿给撞开了,感谢防撞装置,不然今天怕是就交代在这里了。
这种事再也不犯了,希望大家把我当反面教材,引以为戒。嘿嘿,回看视频,我驶出好远后,脸上挂满了清澈愚蠢的笑容,当时应该是咦我命真大的惊喜。来到遵义车店,老板竟是易俗河人,他和师傅好人两个,热情体贴,帮我加装了前保险杠,偷悄悄更换机油及齿轮油。加装前保险杠,是因为脚踏处放满了行李,脚没地儿搁放,所以想借保险杠加宽。老板不愿收取费用,邀请我次日不走的话来一起吃饭,我当时手头也没啥东西可回报,明天带点儿东西来吧。本想在肯德基休息一晚,住宿才30元,就去开房喽。2024年5月11日遵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