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雷幽幽骑行中国纪实2024年连载 更新至6月6日

离开城区,沿着娄涟公路一路向西,头顶黑压压一片。雨啊,真的特别大。
视线朦胧,明知该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却又双眼无神,心里很空。顶着风雨,不知前路,麻木。涟水南边有一座城,我从桥上经过,去到这拥挤的闹市中,想要找一处遮风避雨的栖息之地。兜兜转转了一圈,没有收获,我打开地图,看见涟水北边山上有一座寺庙,于是又离开了城区。有位男士迎上来,问我需要什么帮助。我向他问路寺庙怎么走?他说从后面那小路绕上去,并多次表示可以在他工作这地儿休息。感谢他的好意,我不可无提防之心。我沿着小路来到了法云寺。
庙里撞钟伐鼓,烧香拜佛。我找了位年轻的女居士,请求寺庙给个有顶的地儿让我休息一宿。她说不要搭帐篷,给我安排个房间,一块儿吃饭吧。居士法号莲花,和她的母亲及师兄在寺庙驻守。我喊她阿姨。阿姨说,寺庙里粗茶淡饭,将就着吃,多吃点。我说阿姨手艺好,我上一顿饭还是昨天中午。
我没多爱吃,尤其那苦瓜,本是从不沾的。阿姨说多盛点饭,我说担心浪费了,如果不够我再去添。我去添了饭,很饱。我没多爱吃,不是饭菜不香,大概是我个人的原因。之后我发现来例假了,按计划应该是在进入贵州之后。我去车里翻出衣物用品,寺庙的洗手间漆黑潮湿,我站不稳,看不见,并发现里边的裤子被雨水打湿了。
晚上阿姨和我谈了很久,说寺庙的故事,说善男信女,说她,说我。我能感觉阿姨慈悲为怀,但我心如止水。阿姨说她明早5点半敲钟,让我多睡会儿,醒来后吃了早饭,就出发吧。2024年5月3日涟源·法云寺

围观支持
细妹子路上注意安全。
电车换油车,续航焦虑可以减轻了。

雷幽幽骑行中国纪实第973天,探访人间秘境——紫鹊界梯田

你好,我是雷幽幽。

今天是2024年5月6日,是我骑行中国第973天,我在新化紫鹊界梯田。

昨天从涟源出来,到了水车镇,进入紫鹊界山区。

倒车根本不想扶,因为扶不起。于是求助附近的村民。
紫鹊界这边的当地人非常朴实善良,加油站的小姑娘也很可爱。
昨晚在紫鹊界收费口的停车区扎营,现在胆子很小,鬼鬼祟祟,深怕被人看到。于是离车远些坐着等夜幕降临,吃点夏至丸子充饥。等村民散去后,才悄咪咪把帐篷支好,飞快钻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