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雷幽幽骑行中国纪实2024年连载 更新至5月14日

prq 发表于 2024-5-6 15:23 又是一位大神,体重不到40kg?

这不足四十公斤的大神还是独自长途骑行,不得不担心其安全。
雷幽幽 发表于 2024-5-6 14:08 今天没走多远,还没出湘潭。

易俗河的起点,好近呀。
雷幽幽 发表于 2024-5-6 14:08 在帐篷里自顾自说了一堆话,离家的不舍之情翻涌而上。 ...

刚刚开始需要克服对家的依赖,过两天被路上美景吸引就好了。
又出发了,一路顺风

你好,我是雷幽幽。

今天是2024年5月3日,是我骑行中国第970天,我在湖南湘乡。

昨晚夜宿在加油站服务区,凌晨两点才睡。早上九点被加油站播放的音乐和车来车往的声音叫醒。

怪不得昨天放包里的衣服湿了一块儿,原来边包有破洞,里边儿的积水可以养小金鱼了。可能因为刚出门对行李收纳还不太适应,用小拖车搬运了3趟,十一点才收拾好。

泡了杯奶,吃了5颗枣儿,及2颗维生素片、一勺代参膏。出门在外有上顿没下顿,只能靠这些补充营养及能量。出发时阴雨绵绵,今天加了件棉衣。
穿过湘乡城区,下起了瓢泼大雨。衣袖浸湿了,手机充电口进水,昨晚洗的内裤揣兜里也湿透了。时不时遇见湘黔铁路,列车“噗嗤噗嗤”而过。
顶着风雨,来到了娄底市。看着屏显总计里程,该要给小啦啦做首保了。
提车两个月,500公里都没骑到。想着出发后第一天就得首保,于是自带了一瓶比较好的机油。
绕到了娄星城区,一家新大洲本田专卖店。老板在打牌,我多番问询换机油怎么收费,他不予回答,态度恶劣,只管让我把行李卸了将车骑进来。我将车骑进他狭小的维修店铺,再次询价并表示自带机油时,老板凶狠地逐客了。对此我很生气,但我表现很平静,不与之多纠缠,退出维修间,摔了两次车,请他帮忙扶,他的脸像是一万根针也扎不进,不愿意扶。我只能祝福他打牌输得倾家荡产。随机来到一家雅马哈专卖店,老板帮我换了机油,与店里其他小伙儿都非常热心给予关怀,反差比较大,祝他生意兴隆,财源滚滚吧。
  • 天朝路人 冷眼这个也是摩旅的一部分。踏板车换机油其实很容易,自己都可以动手。另外换机油也不必一定要找名店家,普通的摩托车维修点都可以搞掂。进店问第一声,对方不鸟你的话赶紧走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2024-5-10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