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以秋色著名的子龙秘境,哪知雪景才是她的顶配

山间穿行的马帮 ↓

中午12点半,经过了噩梦般的泥泞下坡路段,终于回到久违的舒服的机耕路。↓ 此处也开始有了手机信号,可以给家里报平安了。

小憩一会,喝水补充能量后,继续沿着机耕道向前走。

牲口般的老曹,居然觉得行程太过轻松,没有达到拉练的目的,最后背着接近40斤的大包一路跑下去……

游侠,玲队和我当时就惊呆了……

大概下午1点20分,我们终于到达了停车场↓ 此时老曹坐在路边开心的刷着手机……

这也是本次徒步的终点。

今天从海拔3450的养猪场出发,爬到4000米的黑卡垭口后一路下降到2770米的停车场,全程7.3公里,爬升530米。

村支书在此处等待大家,核实进山时候的登记表,确认出山人员身份,以确保每一个进山人员的安全。

从此处我们乘坐越野车回到解放一村,之后再换乘轿车回到成都。

由于今天是长假前一天,从外地回成都的高速已经开始拥堵,我们也比平时多花了一些时间,到达成都新南门附近的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办理完入住,洗澡换衣服,然后在附近的路边摊吃晚饭↓

庆功宴怎么能没有酒呢?↓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群友陈大美丽今天也从贡嘎出山,晚上12点多才到达成都,我们等她到达之后一起夜宵到凌晨两点多才回酒店。

在酒店房间,游侠老曹和我继续聊天到凌晨5点多才各自睡觉。

5月5日,长假最后一天。

刚睡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我被闹钟吵醒……

赶紧起床洗漱,打包,同住的老曹也起床收拾行李。

6点50我们一起打车去往成都东站。

我的火车7点47准时出发。

感谢老曹给我买的早饭↓

晚上8点半左右,火车顺利到达上海火车站。

至此,整个子龙秘境行程结束。

小结:

1. 子龙秘境是最近一两年刚出圈的一条徒步路线,主要是秋景非常漂亮。我们实际徒步的路线从养猪场出发,途径子龙沟,子龙垭口,长海子,瀑布,野牛沟,黑卡垭口到达解放一村。全程44公里,累计爬升2100米,最高海拔4780米,营地最高海拔4600米。

2. 目前去往子龙秘境徒步可以联系解放一村支书的微信,你的所有需求都能得到帮助和解决,包括拼车,住宿,吃饭,路线,救援等等各方面,给人感觉还是非常放心的。

3. 今年五一川西大雪,子龙秘境也受到很大影响,为了安全,有不少驴友不得不中途下车,及时止损始终是明智的选择。

4. 雪地陡坡不要盲目屁降,很容易控制不住直接冲到谷底造成伤害。

5. 深雪里面行走注意安全,我们队友多次发生险情,在下坡时候前面的腿陷入雪地并前滑,可能导致后面的腿蹩伤。

6. 瀑布下行处路线非常陡,驴友之间保持距离,依次通行,注意安全,必要时候互相帮助。

雪景呢超美
wflying 发表于 2024-5-8 10:42 5月2号,行程第三天。

昨晚的天气很不稳定,小雪中雪大雪断断续续下了一整夜,偶尔还刮风。

一 ...

太漂亮了
wflying 发表于 2024-5-8 10:54 在我们休息时候,后面有其他队的两人超过了我们,这样就是他们在最前方开路,节省了我们的体力 ↓

[ ...

真厉害
祝贺完成穿越
2024计划之中,静等秋色斑斓时出发。
发自8264小程序
哈哈,同一家酒店,同一趟火车回上海
wflying 发表于 2024-05-08 10:54 离垭口越来越近

[img]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