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以秋色著名的子龙秘境,哪知雪景才是她的顶配

顽强的生命 ↓

小心翼翼的向下缓行 ↓

对面雪山↓

稍事休整 ↓

前面已经有人下去了↓

我们继续出发↓

雪太深,玲队的整条腿陷了进去,并且脚和腿形成了一定角度,稍不注意就会受伤,所以赶紧把背包卸了,把腿抽出来避免受到伤害 ↓

老曹也陷入了厚雪中 ↓

为了偷懒,老曹也尝试屁降,结果不小心被冻实的雪块的锋利边缘把手指给划破了 ↓

旁边其他驴友赶紧拿出了碘酒和创可贴,小玲子给老曹做简单处理。感谢这位不认识的驴友!

包扎好后继续上路。

回看来时路↓

PS:由于坡度太大,玲队尝试坐雪地慢慢向下滑,但后面一个没有经验的驴友想当然以为屁降很简单,就自以为是的屁降下来,结果没控制住,自己的保温杯滚下去不说,脚底的冰爪还直接蹬在小玲子后背,幸好当时背上的重装包比较厚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PS2:由于此处实在太陡,登山杖插入雪地很容易受到一个横向力,而这正是登山杖的脆弱点,因此我的一根登山杖不幸殉职……对于一个夕阳红来说,缺少一根登山杖就相当于少了一条腿,幸好热心老曹及时贡献了一根,给我续了一命!感谢合肥老曹,户外的耶路撒冷!

随着海拔逐渐下降,雪的厚度也在逐渐降低↓

10点10分左右,来到了神瀑边上,这个季节主要还是冰挂↓

而冰下面也有部分水流 ↓

玲队打个卡 ↓

这水量,在夏天应该很壮观 ↓

壮观的冰挂 ↓

瀑布全景图 ↓

从瀑布下方的平台继续向前,就是接近90度的悬崖向下 ↓

队伍一字排开避免相互影响 ↓

由于背的重装包,所以向下攀爬得非常小心,一个疏忽将会导致不可弥补的重大损失!↓

寻找路线也是非常关键的技术活 ↓

前面的人下去后,主动接住上面的队友的重装包,这样会更加安全。此时团队的重要性就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我们后面还有更多人,此时我就担心后面万一有人一个不小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