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基情甲米 四胸弟的逍遥之旅

隔空对话

这里简单说说通讯准备,毕竟WIFI才是现代人的最基本需求。
作者在之前 吉隆坡 的那篇游记里,提到过一个叫天际通的东东,引起了很多盆友的关注,各种留言和私信咨询。
好吧,这里再次替华为推介下这个产品,请华为品牌部看到本游记后自觉给打赏个广告费红包谢谢。
首先,天际通这个APP,是华为系列手机自带的。作者是MATE8。
正确的打开方式?国外打开APP-全球移动数据-选择开启-选择目的地套餐-确认-支付-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支付环节需要绑定华为的手机钱包。

最后正常使用的界面如图,可以尽情靠手机撒欢啦~
作者当时办理的是个五日的1G套餐,反正最后也没用完,48元,性价比可以了。
嗯,就是这样酷到没盆友!

甲米地图

甲米

甲米 机场位于偏 东北 的位置;标有“ 甲米 ”的区域基本就是 甲米 镇的位置;而旅客较为集中的 奥南 海滩还需要一段车程,已经单独标注出;地图中央下部突出的半岛就是著名的莱利海滩。
甲米 镇比较值得留心的是当地的夜市,基本每晚都有,但由于 奥南 海滩旅游业的兴起,一般旅客都会选择在 奥南 海滩住宿,因此 奥南 愈加热闹,而且从 奥南 出发前往各个海岛更为方便。在莱利海滩看日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甲米 地区比较方便的出行交通就是“打车+TUTU”:TUTU纯靠个人嘴来砍价;打车基本是 奥南 往返机场所需,单程用时一般在半小时左右。

我出发前在蚂蜂窝预定了接机,85元,后来在 甲米 对比价格,发现这费用还是很划算的。
最后接机的是个 泰国 美女,开车稳、人够靓,好评!
至于其他交通方式,岛屿间肯定靠客船,陆上交通有公交,如果时间充裕不妨连西边的 普吉岛 一起玩了。

败家爷们

每次要做旅行花费的统计,我内心一开始都是拒绝的……
然后自己默默干下“花的多、挣得多”这种毒鸡汤,疏导内心的抗拒心理,开始一笔一笔地算账单。
这次短暂的 泰国 甲米 之行,总花费在6000元左右,超出了预设的4K-5K区间预算。
其实作者一直是个崇尚节俭的BOY,这次主要原因在于购物消费没控制好,万恶的索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在旅行的最后环节让劳资晚节不保……
往返机票建议提前两三个月订好,能拿到不错的价格。
由于是淡季, 甲米 的住宿相对来说极为划算,而且性价比颇高,后面会介绍。
胸弟4人集体扫荡用餐,平摊费用,所以大吃大喝,最后也没花多少钱。
景点门票主要涵盖的是 甲米 之行的跳岛游、运动项目等,总之很爽,值回票价。
交通花销基本可以忽略了,就是从酒店往返机场的费用,TUTU车的很便宜。
旅行的前期准备上,该花的钱还是要花,这次一半的费用花在了Gopro的租赁上。
好吧,就这样,隔壁老王说楼下的砖涨到2元一块了,我去搬砖挣钱了88……

注意事项

1.关于时差, 泰国 所在时区比 中国 晚1个小时,即国内是18点时, 泰国 为17点。
2.关于货币,名为“铢”,泰铢英文发音“Baht”,之前我在国内兑换时人民币与泰铢的汇率在1:5.4左右,八成是后来腐国人民任性脱欧的缘故,近期汇率跌为了5.26-5.30,国内的宝宝们颇有躺枪的赶脚,对此我也只能表示腐国人民干得漂亮……

3.关于小费,一般最少给20铢,不要给硬币(当地人认为这是施舍的表现),用餐、打车、导游、客房打扫等服务都可以视情给予。
4.关于天气, 甲米 属于热带潮湿气候,最佳旅游季是11月至次年4月,6月其实算是淡季,下雨较为频繁,但好在像狗脸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并不怎么影响行程和项目的开展。
5.关于饮食,各种咖喱味道还不错,小吃也比较多,但烧烤跟国内比真心不行,甚至可以说是黑暗料理,所以不推荐。
6.关于购物,由于此次出行目的较为单纯,购物基本未放在心上,况且买东西还是要在 曼谷 较划算,只在廊曼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 转悠的我选择面也少了很多,不过在这里还是要向大家推荐下在 泰国 必买物品之一,白菜价的护理品“ 英国 小黄瓜”系列,这个我会在游记结尾处着重介绍。

住宿情况曼谷一夜

曼谷

由于深夜抵 达曼 谷,第二天清早要继续转机至 甲米 ,所以必须在机场附近留宿一晚。
从BOOKING早早预订了Thip Mansion Don Mueang Airport,一个距离廊曼机场非常近的快捷宾馆(其实就是招待所)。
总体入住较为满意,地理位置无疑是最大优势,价格也便宜,此外工作人员很热情,深夜抵达也会第一时间给办理入住。

曼谷

嗯,这样的房间很符合我的屌丝气质。

以下是我在BOOKING上给的评价:
The most satisfactory point is location, which costs about 10 minutes to get there from Don Muang Airport. This is really convenient for travellers having to take flights very early in the morning like me.
What's more, the staff are responsible. I arrived there around 2 am, but they are still waiting for me and help me check in.
Finally, facilities are enough for daily use.
But maybe it's a little difficult to find. Actually it will be much easier by GOOGLE Map.
就像我提到的,酒店的位置是比较偏,但如果从廊曼T1出来直接按谷歌地图导航走实际是很方便的。
问题出在酒店的好心,热情的酒店人员在我出发前来了一封温馨提示,大家看下图感受一下……

曼谷

反正我当时看到上面的邮件后,彻底懵逼了,高中几何学得太差,这空间描述太抽象了……

真的太无辜了,我只不过想去你们那里睡一晚,钱我也会付,至于给个如此迂回的路线嘛……

曼谷

所以当时从廊曼T1出来,鄙人果断选择谷歌地图导航,然后15分钟顺利步行抵达。

玩笑归玩笑,总之这间酒店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的,特别适合跟我一样需要早上从 曼谷 转机的朋友。

甲米期间

甲米奥南海滩度假村酒店

当当当当,隆重推荐我们在 甲米 期间入住的酒店,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
BOOKING评分8.2,入住体验确实很好,设施齐全,位置便利,早餐丰盛,工作人员彬彬有礼,第一时间解决各种问题,更关键的是环境超级赞,随便拍拍都是大片,傍晚余晖下简直如梦如幻。

酒店内部的泳池,有规定的开放时间,海量帅哥美女出入。

甲米奥南海滩度假村酒店

大堂区与客房区连接的栈桥,看谁不爽一脚踢下去……

酒店大堂,很阔气。

大堂旁的餐吧,我们亲切地称之为,“浪吧”!

甲米奥南海滩度假村酒店

酒店的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只是那几天Holy High,累成狗,木有力气去健身房看看。

是的,我们入住的就是靠近泳池的房间,可以直接从房间跳下去。

客房足够宽敞,东西配备齐全。

甲米奥南海滩度假村酒店

不过没有提供刷牙用具,可能是 甲米 一带酒店的通行惯例,所以朋友们记得自行带好牙具。

黄昏来临,天空逐渐被紫色渲染,酒店打开夜灯,微黄的灯光与泳池的蓝色共同点缀着眼前的画面。

几天的入住下来,我们对酒店十分满意,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允许的Check-in时间较晚,且客房整理耗时较长,不能快速入住。
平均每间房每晚费用在670元左右,供参考。

正片开始

第一集:漂洋过海和你睡
第二集:一起湿身的幸福
第三集:再累也要追到你
第四集:丛林之间的放纵
第五集:海上的美妙时光
第六集:基情过后的平静
第七集:有缘千里再相配

路人:等等,如此浓浓的XX文风,确定这真的只是一篇游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