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享入菲菲 聆听海洋旋律,邂逅岛屿风情——宿务薄荷7日游

Shue这边,可能有高颜值光环,照片质量要好很多。
这世界,果然主要还是看气质……

奥斯洛布观鲸鲨

Shue玩得很兴奋,突然喊起来:
我靠,这货用尾巴调戏我~
好几次,鲸鲨都离他特别近,主动产生身体接触的机会。给他示好吗?

奥斯洛布观鲸鲨

旁边这条应该是个小鲸鲨,好萌。

Shue一时兴起,想要尝试下潜到深水区的感觉,于是老黑拉着他一起下去,有了这张照片。
据说还可以,就是耳朵会有点不舒服。

奥斯洛布观鲸鲨

水下游玩的时间很快,一晃四五十分钟过去,要跟这些大伙计们告别了。
在水下玩时根本没有察觉到体力流失,一上岸却发现真有点累……
由于水质不佳,所以上岸后一定要冲凉,岸边设有简易的洗浴间,简单冲洗一下,换好衣服,离开旅行社。
尽管观赏鲸鲨算是这片最为出名的旅游项目,也比较安全,但是鉴于各类设施条件一般,从 宿务 过来也比较辛苦,所以不太推荐带着老人和小朋友前来。当然,如果是从 杜马盖地 中转过来,交通用时方面会稍少一些。

Oslob这片区域就是一条主街道,两侧分布大大小小餐厅七八家。我们选择了这家看上去不错的La Terrase。

几个人已经累成狗,肚子饿得也是呱呱叫,点完餐就开始焦急等待ing。
餐厅花丛中的小矮人。

出人意料的是,这家的芝士披萨完胜昨晚吃到的!

通心粉的味道也还可以,番茄酱味道很浓。

离开饭店,路边的狗一直在盯着我。
抠逼人类,连点吃的也不给!看,你还看!拍照了还不给块肉尝尝啊!?
到路边,随便拦下空调大巴车,就可以返回 宿务 汽车南站啦。

考虑到次日我们将乘船离开 宿务 、前往 薄荷岛 ,所以我们抵达南站后,先打车跑到了海港码头,预定次日船票。
如图,我们一开始找到了Oceanjet的柜台,后来工作人员解释,这里只卖当天(On-date)船次的票。
其实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可以在出发当日提前来现场买的,Pier1的船票就是在图上的位置购买,当然还有其他不同游船公司的票(Pier2至Pier4)可供选择,就在附近的柜台。
不过如果是周末,最好提前一天过来购买。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我们往回步行了大概100来米,在这里找到了Oceanjet的船票预定点。
搞定~
具体票价由具体船次和座位等级来确定,我们选择了舱内,费用每人500P。

阿亚拉中心

晚上的活动依旧是围绕Ayala Center进行。
首先是逛衣服,这边的HM、ZARA都要比国内便宜一些。

在我的怂恿下,Shue跟着我开始寻找定位好的星巴克。

阿亚拉中心

哈哈,找到啦,其实就是想过来买杯星冰乐尝尝,毕竟在Oslob的那一口臭海水,简直了就是梦魇!赶紧来些好喝的调和一下。

价格绝对比国内便宜,大概一个Venti的抹茶星冰乐,换算过来20出头,国内是多少,小伙伴们应该都清楚吧。

某童鞋看到马克杯,心动了,非要买。

阿亚拉中心

另两位姑娘还在专门店血拼衣服,我两决定还是先吃点东西垫一垫。
选了一家西餐厅。

餐厅内的大长桌,一家人吃饭氛围不错。

阿亚拉中心

当天是周日,商场会提前关门,饭后我们只好抓紧有限的时间买买衣服了。

路过影院,发现 菲律宾 正在上映蒂姆伯顿的Miss Peregrine's Peculiar Children,我是一下子走不动了,想要看一看。
后面想到尽管有英语原声,但字幕肯定是 菲律宾 文……
所以我们还是索性按原计划开心地逛衣服啦~

三、寻觅麦哲伦的遗迹

第三天,我们要从 宿务 乘船抵达 薄荷岛 ,由于快艇13点出发,我们仍有半天的时间在 宿务 市自由安排。
稍微熟悉点 菲律宾 历史的都知道,公元16世纪,麦哲伦探险队抵达 菲律宾 群岛,并发现了 宿务 这个美丽而静谧的地方,于是 宿务 也就逐步发展成为 菲律宾 最早的商业城市。
所以,这里保留着大量的殖民建筑,各类遗迹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并让斑驳的华彩岁月得以定格。
我一向是比较喜欢看人文,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而两位姑娘想要休息,Shue童鞋是没啥想法,于是被我拉起来,一起去寻找麦哲伦十字架、圣婴圣殿等。

曼德闰普拉扎酒店

总算吃到了文华酒店的早餐,比较一般,种类也不太多。
盘中的面包布丁很甜,挺特别的,第一次吃到。

圣佩特罗堡

走出酒店,叫服务生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服务生很热情地帮助我们。
然后问题就来了,上了车,车子走起来,我们要求打表,司机开始用蹩脚的英语叽叽歪歪起来,意思是说你们要去的地方车很少,不如你们给2000P今天把车包下,然后我会带你们把 宿务 市走一遭,blablabla...
我们自然是有自己的计划,麦哲伦十字架和圣婴圣殿等都在海港码头片区,我们游玩后会赶到码头与两位姑娘集合,乘船离开,根本不会再用车了。
一番解释,司机看样子是装糊涂,我一下子怒了,要求下车,司机说好吧,这才谈好价格直接把我们送到目的地。
所以各位,酒店服务生给招来的出租车不一定靠谱,白色出租车一定要打表,要不然就讲个合理的价格,否则要被挨宰。
尽管是个不太愉快的开始,但不能影响到游玩的心情。
我们首先抵达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

圣佩特罗堡

这里是 西班牙 人最初抵达 菲律宾 时建造的,是 菲律宾 最古老的城堡之一。

门廊两侧的画像介绍了 宿务 城的发展史,不太确定图中人的英语水平能否看懂。

票价表如图,成人30P,学生20P,老年游客24P。

圣佩特罗堡

整个园区很小,但充满了浓郁的西葡风情。
我反而被水池边一只喝水的猫咪吸引住了。

猫咪带我们来到一个展厅,自己洋洋得意地卧在窗沿边。

圣佩特罗堡

总算拍到了全身,好乖。

这才开始留意起四周的画像,基本是关于麦哲伦和城堡的故事,这里曾被用作抵御外来者侵略的据点。
比较有意思的是,也挂有很多跟 菲律宾 天主教有关的故事, 比如 图中的两位,就是首经洗礼的Queen Juana(土著族长夫人,也叫胡安女王)与著名的耶稣圣婴像。

圣佩特罗堡

通往2楼城墙,眼前的花园景象挺秀美的。
喂,童鞋,站那里,对,头别看我,好了,照好了~

据说整座城堡是某种珊瑚岩建造而成。

圣佩特罗堡

偶尔也会有小清新的画面呈现。

这种蓝色的花朵叫不出名来,但是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