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入菲菲 聆听海洋旋律,邂逅岛屿风情——宿务薄荷7日游

讲真的,大晚上在 马尼拉 逛真是够刺激,我们几个为找吃的也算是拼了命,为了让妈妈不担心,决定还是趁早回酒店。

马尼拉

路过超群,有点走不动了。
好吧,就再吃一点,就回去睡觉。

所以超群真的只是中餐在当地的改良版……
你看看,炒饭陪煎饺,到底是什么组合?

马尼拉

超群内的装修风格还是充满了不少 中国 元素,店内人气还挺高。
酒店附近还有几个便利店,7-11和全家都有,位置不错。

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大早,我们0530就出发,打车来到T2机场。这次用时比昨晚足足快了一大半!
就这样,带着些许遗憾,就与菲国Say Goodbye了。
总体来说, 巴里 卡萨岛,我们玩得不算尽兴——所以有点小遗憾。
如果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再重返 薄荷岛 。
平心而论, 菲律宾 ,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相信只要稍加注意,各位就会在这里安全地度过美好的假期。
所以希望,不远的将来,我能再去 巴拉望 看一看!

——————————————————游记篇结束————————————————————

【攻略部分】机票参考

行李清单

关于入境

菲律宾 签证可以在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重庆 、 厦门 、 香港 、 澳门 办理,各领区受理范围取决于个人护照签发地等因素,建议在线上OTA(蚂蜂窝等)或实体旅行社代办,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即可,一般没问题,过签率比较高。
我们四个有的是在 北京 领区办理,有的是在 广州 领区,旅行社对于不同领区的送签费用标准可能会有差异。
相对而言,最贵的可能是 澳门 (Shue在 澳门 办的),但相应地, 澳门 领区需要准备的材料是最少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之前有过 菲律宾 签证的童鞋,一定要留好当时的签证材料,再次申请时对方会查验。

菲律宾

菲律宾 签证申请表如上,这是我从旅行社给我的材料里截出来的图,供大家参考。
另外,在即将抵达 马尼拉 的航班上,空乘会提前分发相关入境材料给外国游客填写,具体展示如下:

首先是图上的报关单。

菲律宾

其次是健康情况表。

第三张是入境卡。以上所有材料英文书写即可。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凭机票、护照、签证及以上入境材料入境时,要做好跟海关人员解释行程的准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第一次来 菲律宾 ,当时的海关小姑娘足足跟我唠了快三分钟,把我相关材料看了个遍,不会是看上我了吧……羞羞。

移动通讯

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

其实游记中已经提过一次了,这里再总结下。
菲律宾 各机场及城市内的手机店都可以办理电话卡,如Globe和Smart,前者更受欢迎。
以Globe为例,套餐比较划算,350P每人,7天手机上网无限流量,含少量话费。
如果是华为手机,不妨考虑下天际通套餐,优点是不用换手机卡、不会因此跟国内中断了联系,缺点是上网费用比菲国电话卡稍贵,可以酌情买几天的,哪天用就买哪天的,我这次就是。(真的是懒得再介绍天际通了,华为又不给广告费,想要具体了解的童鞋请翻看我近期前几篇游记谢谢)
土豪请忽略以上BB,直接尽情开通移动和联通的国际漫游吧!

内部交通

我们在 菲律宾 境内的相关交通方式和具体费用再统一整合为如下表格,相信有些信息比较实用,便于大家掌控交通预算。

住宿参考

曼德闰普拉扎酒店

宿务 文华大酒店(Mandarin Plaza Hotel)
预订方式:Agoda
优点:地点绝佳,位于Ayala Center商圈内,购物、娱乐、餐饮都比较方便;工作人员专业,服务热情;价格相对合理;设施齐全,房间整洁。
缺点:房源一般较为紧张;早餐相对而言不太好,种类不多,味道一般;门口礼宾部小哥貌似和无良白色出租车司机有勾结。

邦劳

CasaNapoli
预订方式: Airbnb
优点:管家很负责,服务热情主动;可免费接送;设施齐全,房间整洁,装饰漂亮,性价比颇高;押金政策灵活。
缺点:小虫多;交通不尽方便,距离Alona海滩15分钟车程,且四周没有任何商店。

奥提加斯中心格欧酒店 (GoHotels Ortigas Center)
预订方式:Booking
优点:位于繁华商圈;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价格便宜。
缺点:配备不算齐全, 比如 说没有牙刷和拖鞋。

费用统计

菲律宾

此次我个人花销总盘子约5.5K,具体分布如上饼图。

其他事项

1. 菲律宾 全年都挺热的,所以一年四季过去旅行都比较适合。
2. 菲律宾 时间与 北京 时间一致,无时差。
3.在 菲律宾 ,用英语交流全程无压力,有的小黑中文还挺溜。
4.近期人民币与 菲律宾 比索的平均汇率为1:7.1左右,供参考。
5. 菲律宾 是小费国家,小费金额一般在10-50P不等,旅游景区小费标准可适当提高,当面付小费时忌付给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另外建议,浮潜等娱乐项目可以按集体人数给,如你们是四位,可以酌情给200P或以上,这样小黑们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6.如果要在 菲律宾 银行取现,千万记住, 菲律宾 的ATM机器是先吐卡、再吐钞,另外比较奇葩的是,查询余额也是会收费哦。
7. 菲律宾 的东西已经挺便宜的,估计也正是因为此,目前还没有针对外国游客的退税政策。
8.关于购物, 马尼拉 、 宿务 几个 大城 市的SM、Ayala等商场很不错,衣服比国内便宜,这点相信大家基本都知道,另外特产如芒果干和椰子油等很受国人喜爱。
9.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讲三遍!不凑热闹,不去人多的地方,女孩子晚上一定不要单独外出,尤其是在安全重灾区的首都 马尼拉 (大家看看近几个月新闻就知道了),被流弹击中这事真的不止是传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