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绕着那个高大的敌台转了一圈,然后下山。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回到停车场,继续向南骑行。没想到这条山路竟然堵车了,连自行车都过不去。
过了堵点一路放坡。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山下就是青边口村,前文提到清初李姓商人因挖到前朝饷银而发家,其在青边口关城内置办了好几处四合院,据说至今保存尚好。五一还在防火期,从青边口村这边上山游玩,似乎要进行登记。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穿过青边口村,向南一路缓下,去往东望山乡。

11点04分来到东望山乡,这里属于张家口桥东区。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穿过东望山乡,沿310省道向东骑行。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路边大片丁香开得正好。

一对父子骑行而过,装备正规。
和这位自驾的老哥聊了两句,他准备到常峪口水库扎营野餐。

拍照完又追上了那对父子,给小家伙喊声加油!

周顶屯村外的田野。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11点27分经过岔路口,脱离310省道,直行往四台嘴方向。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岔口的村子叫常峪口,常峪口过去也有城堡,明朝时曾有官兵约350名。据说常峪堡的命名是纪念明朝开国大将常遇春。常遇春于洪武二年(1369年)北伐,一举攻克元上都开平,迫使元顺帝继续北逃,常遇春凯旋时在柳河川病故。61年后,明宣德五年(1430年),宣府镇在柳河川建城堡,命名为常峪堡。

在常峪口村里找到家小饭馆,在此打尖吃饭。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单人骑行吃饭简单,一盘炒饼风卷残云,8块。

饭后沿小路向北,准备翻越喜鹊梁。从常峪口到喜鹊梁垭口大约32公里,爬升约1000米。饭后脑供血不足,中午又晒,无精打彩地骑。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
过常峪口不久,开始上坡,坡上有土筑的烽燧。
常峪口水库,这里山青水秀游人不多,据说水下还有段长城骑行大好河山 张家口大镜门-青边口-喜鹊梁-太子城-梧桐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