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老挝慢旅|居于田野与世无争,宁静安逸的心境,方能读懂它的美

东南亚 有个被人们遗忘的小小国度,它在 中国 , 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 包围下,是 东南亚 唯一内陆国。
它没有惊艳华丽的外表,唯有纯真质朴的心灵,没有初恋的一见倾情,唯能日久生情。
没有临街商贩的叫卖,没有司机的吆喝揽客,没有强买强卖。
它是 东南亚 最悠闲最佛系的国家, 老挝
无论你是户外爱好者,美食爱好者,动物爱好者还是人文爱好者,不同的旅行者,似乎总能在这里找到与自己契合的旅行方式。
你若问我 老挝 旅途中映象最为深刻的景点在哪,我可能在脑海中搜寻半天,依旧总结不出准确答案。
你若问我为何念念不忘,因为那儿有我向往的生活, 老挝 人的慵懒似乎有种奇妙的治愈力量。
云淡风轻,阳光不燥,生活闲适,宁静安逸。

Blue Lagoon 3

我们的宗旨就是做一名“原住民”,尽可能地融入当地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旅行方式。因此这趟佛系的旅途,我们并没有选择常规的自驾方式,而是辗转于当地各种交通工具上。夜巴、大巴、小巴、江博车、突突车、摩托车、渡船等等。看似折腾,但整个过程中除了能沉浸式体验更多乐趣,还省下了一大笔开销。十四天时间人均不到5000元,但从全文的照片大家能看出来,此次“穷游”,旅行质量,吃穿住行玩的规格并不低。
出发前网上查询的 老挝 资料几乎为零,很多都是几年前不适宜参考的信息,因此我在文末详细地记录了一些干货信息,每座城市的末尾也有总结关键交通。
放宽心,跟我一起来进入这趟最悠闲的旅途,过一个让人向往的假期吧。

东德岛

普西山

东德岛

行程安排:

Day1 1.14 广州 — 万象
Day2 1.15 万象 — 巴色
Day3 1.17 巴色 — 四千美岛
Day4 1.17 四千美岛 一日游
Day5 1.18 四千美岛 — 巴色
Day6 1.18 巴色 一日游- 万象
Day7 1.19 万象 - 万荣 - 琅勃拉邦
Day8 1.20 琅勃拉邦 城区
Day9 1.21 琅勃拉邦 摩托 关西 瀑布
Day10 1.23 琅勃拉邦 -- 万荣
Day11 1.24 万荣 四驱车
Day12 1.25 万荣 摩托车
Day13 1.26 万荣 — 万象
Day14 1.27 万象 — 广州
推荐行程由北往南
万象 — 琅勃拉邦 — 万荣 — 巴色 — 四千美岛 — 万象 ,南部更休闲冷门适合放在旅途最后的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