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请叫我葡萄牙雨神!风雨交加里遇见不一样的葡萄牙

因为地处最西方,所以这里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每天黄昏时分,都会汇聚全球各地的旅行者们来这里见证那每日轮回的美好。我自然也不例外,特意算好了时间提前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能找一个好的角度,静静的欣赏夕 阳西 下的梦幻景象。

然而天公不作美,本以为忽晴忽阴的天空能在日落的时候给我个惊喜,结果等来的却是继续的乌云迷雾,即使看到了太阳,也只是一个光晕而已。不过不同的天气有着不同的美,看着远处海岸线被常年的海风吹成的礁石云雾缭绕若隐若现,也是一种享受呢。

不过大西洋壮丽美景虽然没得说,但海风的凛冽也是亲身经历过了。山崖下巨大的海浪被风吹打着翻起了白色的巨浪,而瘦小的我也完全不敢站在悬崖边向远处望去,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吹走。

找个可以俯瞰全景的石头坐下,看着天空慢慢从泛红的灰蒙蒙渐渐变成深蓝色再彻底黑下来,也算是见证了这日复一日的美好。

不过像这样风吹日晒的世界尽头,别看云彩已经把耀眼得阳光遮住,但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所以防晒一定要做好。

而这一天的旅程也就此结束,搭乘公交巴士返回小镇。不过真心想吐槽罗卡角往返 辛特拉 小镇的崎岖山路,之前做功课的时候也没看到有人提到要带晕车药,结果我跟妈妈两个人全程都在晕车,胃里一直翻江倒海的,真是相当难受啊,以至于第二天直接把妈妈肠胃炎的病根儿给勾出来了,混混沌沌过了好几天。所以以后再来罗卡角的小伙伴们,如果是晕车体质,记得已经要备好晕车药哦。

Cabo da Roca罗卡角Tips: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到达方式:乘坐403路公交车在罗卡角站下车.
参考游览时间:1小时

建议:1. 日落时分来此风景最美。
2. 海边风大,要注意防风御寒。
2. 提前看好回市区的车,算好时间。如果错过末班车就只能在风中凌乱了
3. 大多数游客都是日落后离开,而航班几乎时每一小时一趟,每错过一趟就要在寒风中多站一小时。所以建议算好时间提前去排队,如果靠前的话还能有座位。
4. 在游客中心,可以花11欧做一个证明,证明上有你的名字,证明你来到了 欧洲 的最西端。
5. 往返罗卡角的山路非常容易晕车,一定一定要吃晕车药!

回到小镇已是深夜,因为晕车,刚一下车我跟妈妈就吐得一塌糊涂,坐在路边缓了好一会儿,结果胃里空空的不由得开始叫唤起来。虽然没胃口,但一下午都没吃东西的我俩还是打算在睡前填补些食物,也好能安安稳稳的睡个好觉。于是用点评就近搜索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餐厅打算随便吃点儿,于是最终选择了位于火车站旁半地下构造的Incomum餐厅。

Incomum,误打误撞的当地网红海鲜餐厅

餐厅门口比较低调,从火车站旁的主路上看只有一个挂在门上的小牌子,和一条通往地下室的小路。说是地下室其实并不是,因为 辛特拉 是山城的缘故,街道本身就位于整栋建筑的2-3层,甚至更高,所以即使从正门进入向楼下走,也会发现原来窗外还是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的。

走进餐厅,发现装潢简约温馨摆盘也是颇为讲究,不大的空间里坐满了人。因为是随便找的一家,以为只是路边上的家庭小餐馆,却没想到这里如此受欢迎也是有些惊呆。被服务员带领来到了角落坐下,看了菜单,在点评网站上查询店里招牌菜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里在 辛特拉 283间餐厅里排名第12,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红餐厅。

餐厅主要经营海鲜类的美食。按着网上推荐的招牌菜分别点了香煎章鱼腿和扇贝肉蘑菇烩饭,没想到端上来的时候菜量还挺大的。

香煎章鱼腿真的是完整的章鱼腿摆在盘子里。第一次见到这么粗壮这么完整的好几条,总觉得口感上会不会咬不动,但当放入口中的时候,还是很Q弹的。

而另一道扇贝肉蘑菇烩饭,超大的扇贝肉一口吃下去的感觉还是很过瘾的。而烂烂的白米饭里跟蘑菇混合在了一起,味道没有那么刺激,比较适合想吃清淡口味的食客。

不过刚从罗卡角回来,我俩都还在晕车ing,肠胃一直在翻滚着,所以并没有什么胃口,每道菜只吃了两口就摆在那儿了。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一直还在询问我们是不是菜做的不够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搞得我还挺不好意思的。

Incomum by Luis Santos餐厅Tips:
推荐指数:???
地址:Rua Dr. Alfredo Costa, No 22, Sintra 2710-523, Portugal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周日:12:00-23:00;周六:17:00-23:00
人均消费:22欧/人(170人民币/人)
招牌菜:香煎章鱼腿、扇贝肉蘑菇烩饭、海鲜饭

建议:
1.如果提前决定要早这里用餐建议提前预约。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路上没人什么,但这样的天气情况下餐厅里还是人满为患,可见平时这里的火爆程度。所以为了确保有座,还是提前订位比较稳妥。
2.虽然是网红餐厅,但总体口味要比 波尔图 的餐厅味道差很多。

可能是因为罗卡角晕车之后本身就肠胃虚弱,也可能是晚上餐厅的食物吃的不舒服,回到酒店之后我跟妈妈就一直在狂拉肚子,折腾了一晚上,几近崩溃。好在每次旅行我都会常备一个药包,才让我们第二天没有加重。

阴雨下的西红柿炒蛋宫秒变被废弃的阴森乐园

肠胃炎真是折腾一晚上,搞得我跟妈妈两个人都瘫软无力,看着窗外那淅淅沥沥的阴雨,真是好想一直在房间里躺着哪儿也不去。但一想到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前往重中之重的佩纳宫还有那个位于山脊上蜿蜒的摩尔城堡,要是就这么错过了以后一定会后悔,而且决定来 辛特拉 的主要目的也是因为想亲眼看看这个著名的红配黄古堡,于是思想斗争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出门,只不过心态变的佛系了好多,能走到哪儿算哪儿吧。

从 辛特拉 火车站搭乘434路公交车直接来到了佩纳宫的大门口。因为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堡,所以本来特意安排了在 辛特拉 住一晚,计划第二天早早来此作佩纳宫当日的前几个进园的游客,以红黄色系的古堡为背景拍几张无人美照,但因为肠胃炎导致身体太过虚弱,拍照这么费体力的事儿早已抛到脑后,所以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门口就已经排满了想要参观的游客。

其实在佩纳宫门口是需要排两个队的,一个是现场售票处买票,另外一个是网上购票后的入园排队。强烈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门票,不仅节省不少时间,而且还有优惠呢!

佩纳宫作为 葡萄牙 国王的离宫,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十九世纪 葡萄牙 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 迪南 德之心血结晶,也是 葡萄牙 不可忽略的一处国家宝藏、世界文化遗产,就连我最爱的《孤独星球》都以佩纳宫作为 葡萄牙 这本书的封面,可见这里又多经典。

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于一身,周围的达官贵人们也都按照国王的喜好用同样的风格建造自己的官邸,最终让整个 辛特拉 都成为了 欧洲 浪漫派建筑的中心。而整个佩纳宫殿的外墙都是以鲜艳的红色和黄色相间装饰的,所以之后都被国人亲切的称之为“西红柿炒蛋宫”

佩纳宫从名字上会让人以为是只是一处宫殿,但其实是一处由数百棵树木的森林、茂盛美丽的花园以及壮观雄伟的城堡组合而成的大型宫殿庄园。屹立在 辛特拉 山间的一处岩石山顶上,站在城堡的窗前就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如果天气好,还会望见远处的 里斯本 。但由于佩纳宫的海拔太高,山林间又经常迷雾重重,所以这座宫殿经常被云雾所笼罩忽明忽暗有些神秘。

出发前就一直期盼着欣赏到蓝天白云下那黄色与红色的明艳的色彩碰撞,就连今天早上出门看到阴雨绵绵的天气时也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所以即使肠胃难受至极也还是强忍出门。但当沿着山间小路走到宫殿脚下看到被云雾遮着看不太清楚的佩纳宫时,心情真是碎成了渣渣。整个城堡没有了明艳的色调,有的只是阴沉破旧的沧桑感。朋友看到了我拍的照片,评价说是像极了一座被废弃的主题乐园…

沿着城堡主路来到正门,球球状的石雕配着青瓷色花纹瓷砖与后面如隧道般的拱形回廊搭配着,浓浓的阿拉伯异域风情扑面而来。虽然原本作为背景的城堡如今本浓浓的云雾遮住,但也丝毫没有影响它给人的雄伟大气之感。

沿着隧道一直向上来到城堡前,曾经在网上看到过的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堡终于伫立在了眼前。云雾飘过让眼前的美景时隐时现,突然感觉整座宫殿都附有着某种魔性,让人感觉到又梦幻又神奇。

站在宫殿的小平台上细细欣赏着这里的每一砖每一瓦、每一处雕像每一个瓷砖,都有种进入童话的梦境世界里。其实宫殿的主要设计灵感都与大海相关,各种贝壳形状的装饰、帆船绳索元素坐沟边就连入口处那狰狞的面孔也是来此 希腊 神话中的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