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亲爱的读者

这是写在前面的废话,游记本质是一种记录旅行的日志,内容包括最基本的人物、时间、地点、线路和事件。本人求生欲很强,并不认为流水账式的游记没有优点,相反它简单直接明了地告诉读者一些有用的信息。但是如前面说的几条线索是不能够缺少,否则会引起读者获取信息的困惑。而作为作者身体里的另一个我对游记又有另一种看法,那就是能否像写散文那样写出自己较满意的游记呢?我在尝试中。

如果你需要获取#子龙秘境徒步的重点信息且不耽误你的宝贵时间请直接翻到文章底部,关于时间、地点、线路都在哪里可以被找到。

如果你认为阅读还是有些必要的,那么这篇文章可能需要占用你一点时间来完成本次游记的阅读。

一位四川乐山的老驴(乞丐)告诉我:5月尽量不要去川(窜)西(稀)徒步!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解放一村:进山合影》
以下是我们的故事:

<壹>

抬起左手,反手朝他脸上就是一个大嘴巴子;大半夜的睡觉戴个墨镜,装什么X。

抬起右脚,反脚朝他脸上就是一个大嘴巴子;大半夜的睡觉打呼噜,还让不让人睡觉。

一张床,三个人,躺在中间的肥肉双手交叉抱紧胸前,右脚搭在左脚上,一床薄被子悬浮在身上。左侧是老薛,左手背抽的就是他;右侧是保良,右脚背踢的就是他。

像一具木乃伊躺着的肥肉又觉得比木乃伊优雅。由于无法随意地翻身,始终保持符合某种神秘仪式的姿势躺着。上半夜的肥肉失去了人类所有的知觉和感觉,终于在黎明前醒了过来,脑袋里空空的像个水袋。这用石头和古树干堆砌的房子给人以憨厚的安全感,靠近火塘附近的石头墙壁和顶上的木头早就被烟熏地黑溜溜,特别是木头表面有油欲滴而出的样子。火塘的两边是两张床,今夜,肥肉就睡在其中的一张床上,让人踏实而又温暖的床在这山里才是真实的。黑夜中,肥肉坐了起来,脑海中也不可避免地描述着周围,急促的呼吸和规律的鼾声在这房间里回荡。肥肉望了一眼老薛,想卡住他的脖子,摘下他的眼镜,心中默想难道他就是传说中斯科特--X战警中拥有镭射眼的人物。肥肉带着忐忑的心摘掉他的眼镜,只见他眼睁睁地望着肥肉,吓得肥肉一个后空翻跳下床,捡起火塘旁的木头对着保良就是一顿疯狂地暴击输出,只见保良圆滚滚地肚皮很快变成了硬邦邦的六块腹肌,接着他只是翻了个身,鼾声在夜里消失了。

滚烫的落寞涌进肥肉的胸口,披上衣服后走出这木屋,屋前是栅栏围起来的畜牧圈,白天牧民留了几匹马在畜牧圈。肥肉仰望天空中的星辰,感叹宇宙的神秘和浩瀚,励志探索星空的奥秘,竭诚要为人类的生存而做出贡献……,突然几声马叫,这夜的静谧被撕破,星辰也瞬间消失,四面八方泄洪而来的黑稠包围了这座小木屋的周围。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杜鹃林中的牧民人家》
在前往二师兄高科技产业园(养猪场)的盘山路上,肥肉看见大师兄在树林里强身健体,正当它单手吊着树枝准备腾空而起的时候肥肉和它四目相对,不是一见钟情的对视,也不是相见恨晚的对视。它的眼神里有很多文字难以表达的意境,最后在肥肉兴奋地朝它招手和喊叫的一刹那肥肉读懂了它深邃的眼眸里所蕴含的意义--这群**又来爬山了,让他们尝点苦头吧。

肥肉说,保良,你看大师兄在那里。

保良朝着肥肉指的方向看了看,然后说,没有看到。

沈通说他也没有看到。

肥肉说,就在那棵树上,它正在看着大家呢?

他们两个都说没有看到。

开时光机的司机说,这里有很多大师兄(野猴子)的。

肥肉对他们两个看不见大师兄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使自己不被包含在**的阈值内。他们一定是在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慌,害怕被人看穿。

到达二师兄高科技产业园后,一行七人便下了时光机。看着房子和院子里空空如也,这表明二师兄们都不在家。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深山里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为了争夺配偶而大打出手是动物界司空见惯的事情…..."

估计二师兄们在山里的森林要么谈情说爱,要么正在交配,要么在打架斗殴。必定饱暖思淫欲也适用于动物们。

打开磨盘,上面显示公元二四年阳历四月三十号,下午十六点十分。

肥肉说,大家准备好了吗?我们现在就要出发了。请路线技术总顾问秋香(艺名:杂草)汇报一下今天的行程和计划。

秋香站出来,从背包里拿出厚厚一叠稿子,走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她清了清一下嗓子后望了望大家。保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鼓起掌,其他人也随大流疯狂地鼓起掌来。

老薛说,秋香你直接说吧,唐伯虎又不在这里,你不用吟诗作对,打太极。

秋香丢过来一个白眼,然后说,今天,大家只要走5km,到达海拔3500m的小木屋后在那里休整一夜,以便适应海拔。

杰西卡和小杰西卡都说好。

肥肉、保良和沈通都说非常好。

老薛没有说话。

大家出发后沿着机耕道向目的地进攻,有的人背上背着一室一卫一厨,有的人背着两室一卫一厨。一路上也没有见到二师兄们,否者要向他们请教一下这里的福利待遇怎么样,是做五休二呢还是九九六;交不交五险一金,如果交的话是按工资总额交足还是按照当地最低水平交;用不用在法定节假日的时候调休,还是直接奖励休息;有没有年休假,还是请假就扣钱……,大家好像有好多疑问,可是见不到二师兄的影子,大家也就只能遗憾地离开。

灰蒙蒙地天空,看不见太阳,景色也就苍白无味。经过两个小时的Countrywalk,大家见到小木屋和栅栏围起来的家(畜生的畜牧圈)。两个男人正在把几十头牛魔王(牦牛)从其他地方赶进畜牧圈。肥肉心里想,这阵仗好像大话西游里牛魔王抖落自己身上数不清的小牛魔王与大师兄决斗的场景。这时的宿命轮回已经开始,面对昔日的紫霞和现在的自己,大师兄早已经做出了选择。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飞流直下三千尺》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老而不死的它》
畜牧圈中央的土地上,一棵树,失去了树冠,只有一段躯干在土地里,躯干的一半已经被烧成了碳。不知是人为,还是上天对它的惩罚。

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说,我们快到了。

大家都很高兴,因为这段路走起来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简直Soeasy!

和两位牧民询问后才知道,木屋需要在前面的拐角处再向前走250m。于是拥有红色、蓝色、紫色和橙色衣服的人与黑色的牛魔王大军迎面而上--狭路相逢勇者胜。在牧民的几声吼叫中,牛魔王大军便乖乖地拐进了它们的家中,而大家胜利似的走到刷满油漆的房子前。

你们今晚要上山吗?一位大叔说

不,我们今天要住木屋。路线技术总顾问秋香说,

前面没有木屋了,这里就是最后的木屋了,我的房子,刚刚刷完油漆。大叔说

噢,那我们就住在这里吧。保良说

有三间房,你们住几间。说着大叔便开了两个房间的门。

你们三个女生一间,我们四个男生一间,完美!肥肉说。

多少钱一晚。保良问,

不要钱。大叔答,

多少钱,我们给一点。保良说,

这是我新修的房子,刚刷完漆,还没有弄好,不要钱,你们出去后帮我宣传宣传就好了。大叔答,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陪伴开始的红色木屋》

插入语:木屋大叔马永明:18011277111,如果需要帮助或者其他服务可以直接联系他。

一间木头房,一张防潮垫,一只睡袋,一个炉头,一瓶气罐,一杯热水,一碗饭,便是一个人温暖而短暂的世界。而七个人的相遇,让这徒步的旅途充满了韧劲和意义,特别是当你再回首看"她"的时候。

雪在大家卸下背包的时候飞舞起来,从落地而消损,再到落地而堆叠,没有多长时间;也许是一段对话的时间,一首歌的时间,一顿饭的时间,反正不知不觉群山染了发。秋香或者杰西卡或者小杰西卡抑或老薛,像个孩子一样在雪中奔跑,快乐不分年龄段,只在那时那刻。

小杰西卡还是个孩子。

黑夜沉重地挤压下来,雪依旧没有停止粉饰,只是它熠熠生辉的光彩在到来的夜里变得暗淡。河谷的水流像是大地流动的血液,孜孜不倦地奔腾,而感叹人这短暂的光阴却无法与之比拟。

洪亮的鼾声徜徉在木屋里,在四壁折回往返后进入一些人的脑袋里。

保良,肥肉喊,

嗯,保良应答,

安静几秒后,洪亮的鼾声又起,此时不知谁放了一个响屁,惹笑了隔壁的人儿。

以下是温馨小贴士,有亲身经历的经验,特别特别地提醒:

1请不要在睡袋里放屁。

2请不要在吃饱饭后在睡袋里放屁。

3请不要在吃饱饭后在保暖性比较好的睡袋里放屁。

此刻的我占领了肥肉的记忆和身体,从西安开往的成都的火车上,我盯着窗外出了神。平原土地上的家,发电厂里雄伟而壮观的烟囱,以及远方被云雾半遮着的山脉,这眼里的一切都那么让我着迷,成为我思考里细细地血管,填补着我饱满的情愫。火车穿过无数的山,无数的山又出现在我的眼眸,我又被火车飞速载离无数的山,所以,此刻的我要写下它们--我最真诚的感受:

这片陌生的土地

雨滴撞击在玻璃上

成为春天飘落的眼泪

雨雾萦绕在半山腰、房子和水面

她们化作成各样的形状

纠缠、鬼魅、轻盈、模糊与遥远

等我的心靠近他们时

成为它炯炯闪现的眼眸

<贰>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如山水画般》

磨盘启动了震动装置,它是一种警告,警告你要起床了,不然就要上班迟到了。可是这山里哪管工作与否,不必理它,但磨盘闹脾气地播报:

现在是公元二四年阳历五月一号,上午八时整。

肥肉坐了起来,呼叫大家赶紧起床。将近整夜的鼾声,半睡半醒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也就在黎明时分鼾声褪去后而深睡了一小会,不过屋外的景色足够使人亢奋和精力充沛。

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说,今天路程9公里,从现在的海拔3500米爬升到海拔4200米的营地露营。

木屋的主人--大叔--也早早起来,望向山的远处说,雪还是有点大,不知道垭口能不能翻过去。我们谁也没有把这句话当回事,自顾地忙碌。一对年轻人带着冰镐和专业的登山装备从木屋前经过,马夫拖着他们的其他装备。

清晨,漫山遍野的雾凇树木矗立群山,这里才是真正的冰雪大世界。银装素裹的树不会被强制修整成符合某种价值观的样子,也不会被强制要求编织输出符合宣传机器的语言,更不会因为拥有鹤立鸡群的树冠而被排挤。一切都是自然的,只是经历过一夜的时间,它们都变的与众不同。

小时候写作文,喜欢在最后一段用--雪掩盖了世间一切丑陋--来给文章画龙点睛。现在看来,丑陋就是丑陋,是掩盖不住的。比如,路上有一坨皇冠形状的牛屎,经过一夜的雪后变成了完美的王冠,谄人看到这天然而成的王冠后大喜,赶紧送到宫里献给皇帝,皇帝看着这自然界的鬼斧神工雕琢的王冠胜似喜爱,于是谄人被封侯赏银。皇帝戴着王冠以为自己就是天选之人,便拥有高世之智,实乃天意耶。可是等到三伏天的时候雪化了,众臣一看皇帝头上戴了坨屎,个个强压着内心的哈哈大笑而脸皮上表现的却是若无其事,没有人敢说:陛下,你的头上戴了坨屎。只是人们再也看不到那个叫谄人的人。

告别木屋主人,大家沿着机耕道路向营地出发,回头望去来时的路和山,走过的路在慢慢地消隐于丛林之中,蓝天在满山的雾凇世界里成为了一块背景。远处的山时隐时现,周围萦绕的云雾像是大地正在被蒸煮一样。在见到杜鹃花的时候队友们都很开心,上了冻的花朵,晶莹剔透。老薛对花情有独钟,他家院子里有各种各样的花卉,众人拍照合影是不可缺少的,但是肥肉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花。沿着蜿蜒而又清澈的小溪行走、踩过木头搭建的独木桥和钻过看守的木头门后大家进入了参天大树的林间,抬头仰望笔直壮观的树冠,它们遮天蔽日却又给人一种陡直的安全感,在它们之间行走、吃路餐、谈笑、拍照和歌唱。像五颜六色的精灵,陪伴一些人走在山里走一段路,然后消散在繁华城市的路口。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回首走过的路》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不识远山真面目》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年轻的我们还是你认识的模样》
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说,还有三公里到达海拔4200米的营地。

这句话的能量比哪些喊了多年的口号和学习了多年的思想管用多,但是肥肉也秉持谨慎的原则对那句话持怀疑态度。

果然又走了一个小时,沈通又问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还有多远到营地。

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说,还有1.?公里。

等到一段时间又过去后到达另一个拐角的时候肥肉也问还有多少公里到营地。

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说,还有几百米。

老薛看看手表轨迹说还有三公里。

肥肉和沈通同时眼巴巴地望着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她赶紧看了看手机轨迹后说,刚才说的是直线距离。

两点之间,线段最短。

线路技术总顾问给到的惊喜真的让大家很惊喜。在这高海拔的路上,实际路程基本是折叠爬升路线,她却和你说轨迹地图上的直线距离。没有关系,反正大家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路上遇到下撤的商业队,几十人稀稀拉拉地往山下走。询问才知,昨夜下雪,垭口雪太厚,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队长要求全部队员下撤。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愿你在生活中的笑容如这花儿般》

从参天茂密的森林里出来,海拔也在上升,天气渐渐变了模样,像是被忧郁笼罩,除了看见黝黑的山体和土地的褐黄色,整个世界被雾蒙蒙地笼罩着。铺在土路上的雪已经被走过的驴友踩出路迹,远处的瀑布覆盖着上冻的雪,虽有涓涓细流般的水落下,但是没有青春气息的瀑布让人有点沮丧。老薛和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早已经看不见人影,他们消失在前方的路途中,留下苍茫的想象空间给到队友。其他几个队友也在后面,大家很难互相看清对方,偶尔可以看见某种颜色的个体在移动。肥肉开始计数,数到三十组就停下来喘气,这种方法虽笨但是实用。

走不动了?我试探着,

嗯,太累了。肥肉答,

放弃吧,回到山下的木屋,做一时的闲人,等待他们下山后去欢迎他们。我开始替他幻象,

回去吧,回去吧。肥肉朝向其他人呐喊着,可是那声音很快就随着雪花掉落在地上,摔的粉碎,

你现在转头,慢慢往回走,你就不会这么累了。我得意地说,

1,2,3,4,5……肥肉抵着头,时不时晃动一下肩膀上的背包继续慢慢地数着数,

你看你这么累干嘛呢?这糟糕的天气啥也看不见,你徒步是为了看风景不是为了受累呀!还不如下撤呢?我乘胜追击,

27,28,29.,30,肥肉停下脚步,双手用登山杖支撑着身体,气喘吁吁地转过头平静地盯着我.

在两条机耕道岔路口的时候看到老薛和秋香从另一条路向自己走来,手机轨迹的营地显示还在右侧机耕道的上方。

你们怎么走到哪里去了。肥肉问

跟着其他人走错了,他们在哪里扎营。老薛说

但是轨迹上的营地还是要往上走。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说

能见度还是很低,他们走的那条路上的雪看起来已经超过五厘米的厚度。一起汇合后继续上行,直到在拐角处遇到一位下来的大哥,他说,上面没有营地,雪也比较厚,他的队友已经在下面扎营了。然后他用对讲机一问才知道刚才老薛和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跟错人的就是他们的队友。于是几个人又原路折返,拐进岔路中的营地去扎营。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小区业主自建房》
在高海拔的营地踩雪搭帐篷,一圈两圈,或者来来回回,像是藏人跳的锅庄舞。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在岔路口等待队友,肥肉和老薛在踩雪搭帐篷,天灰蒙蒙的,营地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我就在雾里静静地看着他们。营地的人开始热闹起来,但是各自有各自的社区,也就各自在各自的社区内部沟通打趣。等到队友差不多到齐了,大家开始忙着搭帐篷,肥肉也终于可以躺在帐篷里看着营地的人忽明忽暗,然后烧开水,煮味噌汤和泡饭。沈通见肥肉是双人帐篷,加上体力和高反的原因不愿意搭帐篷,询问一起住,这两室的房间里瞬间被挤满。老薛此刻化身为杰西卡和小杰西卡的星级厨师长,当然其他队友也被雨露均沾地品尝老薛做的美味。老薛从"长袖"中掏出袖珍高压锅,淘米、削土豆加牛肉,土豆牛肉饭一气呵成,他们都吃的不亦说乎,肥肉在帐篷里昏昏欲睡,只是喝了味噌汤,泡饭也没有吃。沈通在躺下之后被叫起来去吃了些饭菜。

午夜惊魂开始……

安静的营地在夜幕降临后只剩下雪落在帐篷上的声音,劳累一天的驴友们都渐渐地进入睡眠状态。肥肉也在这安静的夜里被沈通反复的翻身、鼾声和痛苦的呻吟声惊醒。

沈通说,头痛、发冷又想吐,像是重度高反。半夜他起身把救生毯包裹在睡袋上,然后躺在帐篷里继续呻吟。

这漫长孤独而又寒冷的夜,每个人都只能尽力照顾自己,手机早已经没有信号,外面又飘着大雪,如果他有什么问题怎么办?

保良,保良,保良,肥肉喊着,这声音在这夜里也变得苍白无力。

保良终于被叫起来,问怎么了。

你的小伙伴浑身发冷,头疼还想呕吐,肥肉的话还有没有说完,保良开始呼唤沈通,像是惊吓后的无助呐喊。要不你来这边睡觉照顾一下他,我昨天没有休息好,没有精力照顾他,我去你的帐篷休息。

保良迅速起床,又是找药给沈通,等了一会后又让他尝试呕吐,把污秽物吐出来。肥肉拖着疲惫身体倒进保良的帐篷,老薛不知道是听到了大家的对话还是被尿憋醒,他也过来询问情况,在得知没有多大问题后便回到自己的帐篷内。其他三位女士估计已经在梦里神游,也或者死沉沉地睡去。在保良的精心呵护下,沈通终于吐出了胃里的坏东西,吃了药后安静地睡去。保良的单人帐篷里感觉有点压抑,睡袋和帐篷都冻在一起,一夜的雪压在帐篷上,内部的空间又被压缩到了极致。终于在醒来翻身,翻身醒来的机械动作中熬过了寒冷的夜,半夜里也听不到保良的鼾声,下了半夜的雪,早已经使远处的山披上了圣洁的颜色。

清晨,天空露出湛蓝的面容,厚厚的雪覆盖在平原上,山还是那座山,只是增加了些许冷峻。晴天雪地里的帐篷不再显得那么孤独,人们开始打水烧饭,像历史上被圈在自留地的某些民族。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海拔4200营地的清晨》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她--仿佛在我们的想象之中》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最后一次队友合影--它将会温暖我们整个路程》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哎!其实她可以找到更好的角度》
磨盘显示公元二四年阳历五月二号,上午七点。

昨天夜里把我吓死了,肥肉说沈通抽搐和高反。保良还在惊魂未定地说。

昨晚吃的食物有问题,吃坏肚子了。沈通解释说,

我都在想后事怎么办了,他的儿女他可以领养,儿子就给他爸妈领养。保良私下对肥肉说,

我做好了连夜下撤的准备,如果沈通真的高反严重,刚好大家一起下撤回家。肥肉说,

还好一夜的惊魂是场虚,否则大家搀扶着一位身材魁梧的大汉连夜踏雪下山的艰辛可想而知。太阳在厚厚云层中散发着神圣的光芒,风吹动着头顶上的云层和山间的雾,它们缓缓地从身边流淌,这里像是美轮美奂地天宫。只是玉皇大帝不食人间烟火,牠并不知道人间的深夜里发生了什么事。牠手握天权,整日为牠的哪些愚蠢的思想如何流芳百世而煞费苦心,著书立传更不用说,而且还修改天庭条规强制人间凡人执行。肥肉坐在那里发呆,盯着远处胡思乱想,神仙如何成为神仙?凡人又何为凡人?

该出发了,你想这些没有什么价值,因为你什么都改变不了。我说,

目前是什么都改变不了,但是没有思考又何来"睡醒"的意识呢?肥肉反驳道,

哈哈,笑死人,你竟然把你刚才脑袋里拼凑的几句话称之为思考。我讽刺道,

你可以用另一种视角审视即将要走的路,大部分高原徒步需要翻越垭口的线路都可看作是在一张书桌上的白纸从上到下或者从下到上倾斜和折弯画的线条。然后徒步的人就像蚂蚁一样沿着那条线从下往上爬,直到离开白纸后消失,那也意味真实的你已经翻越垭口进入到另外一片意境之中。当然纸上的蚂蚁也可能会掉下书桌,消失在想象的世界里。实际上你必须脚踏实地沿着前人踩出的路缓慢前行,虽然慢,虽然路程会增加,虽然耗时间,但是只要你按照轨迹走,你迟早会站在垭口俯视一切。可是,现实中有很多人脑子里装的都是"弯道超车"的思想,抄近路迟早会发大财。

当回首哪些经历的日子,我更愿意把体验的真实变成一副脑海中虚构的立体画,在随时幻化的世界里你可以做任何事,也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构建任何场景,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去琢磨。
<叁>

海拔4200的营地,七人小团队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拍全家福。

鉴于"笨鸟先飞"与"不拖累队友"的原则,肥肉,沈通和保良优先出发,营地里的人有的已经回归到那条雪线的山路上,有的还在吃早饭,有的从遥远的地方大小便回来,有的则刚刚从帐篷里起来,这个体差异化的存在恰恰自证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要把独立的个体反复驯化"集体意识的人",有几本破书上称之为集体驯化的动物。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思念是一种病》

此时能有炊烟袅袅、鸟语花香、蓝天白云、满山坡的牛羊、美丽的妻子…….

别在臆想了,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把这里忘记的干干净净,它也会成为记忆的碎片,扫进岁月的垃圾桶里。我呢喃道,

从老薛他们的视角来看,刚才站在他们面前的三个帅小伙子,现在已经成为雪线上的三只小乌龟,当然还有其他一群小乌龟都在步履蹒跚地爬行。回头望去那条雪线的路像是缠绕在树上的绳子,被风吹着绕过许许多多的山腰,谷底流动的小溪成为平原上跳动的脉搏,更远处的山谷中云雾袅绕,悄悄隐藏过去的日子。保良和沈通渐渐消失在某个拐角,肥肉正在处于领先地位,可是,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直接遥遥领先。接着是杰西卡和小杰西卡紧追不舍,老薛心态比较好,必定是户外大神级人物,后来听说他在后面找手机--想象中的他是在: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女朋友,敬个礼,亲亲嘴,你是我的女朋友。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美轮美奂的山谷》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这世间仍有很多意想不到美》
前进的路上终于被杰西卡和小杰西卡追上,一起坐着休息,一起看着一只只孤独前进的背影。有路过的驴友对着肥肉说,你嘴唇发紫,高反严重。我看看了肥肉,嘴唇确实很紫,但是不像是高反,像是中了某种毒。什么毒呢?高原徒步的毒,这种毒无色无味,但会随着海拔的升高毒性越发猛烈,而且还会让人上瘾。

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是队伍里第一个到达海拔4800的子龙垭口,她扔下背包后拄着登山杖像个小老太一样在下垭口的时候碰到了肥肉,肥肉以为是接他的,很高兴地准备把包给她,岂料她说,她是去接杰西卡和小杰西卡。

真的过分,真的是很过分耶!气的肥肉想跺脚,又想当着她的面在雪地里打滚,但是想想这么高的海拔还是放弃了。真是重女轻男的思想,等到了营地后要狠狠批斗她。肥肉非常地气愤地想,他绝对不会把中国最佳好队友的票投给她。

垭口的风简直是疯了,卷起的雪粒直接让人睁不开眼睛,稍不留神人不是不可能起飞的,关键是你能飞多久。寒冷沁人心脾,看着石头下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的背包,肥肉想上去狠狠踢它几脚,以解心头之恨。

去踢呀,谁怂谁是小狗狗。我说

肥肉走到线路技术总顾问秋香的背包前面又恶狠狠地瞪了背包几眼,然后卸下肩上的背包,解开背包拿出550ml的百事可乐,放在背包旁边就离开了。

为什么还要背一斤多重的百事可乐上海拔4800的子龙垭口,你是不是神经病。我说

因为去年梅里北坡老薛在我没有水的时候分享了他的百事可乐,我就是为他背的饮料,做人要懂得感恩。肥肉迎着风雪侧着身子艰难地穿过垭口,从他嘴里冒出的话多少有点含糊不清。

离开垭口后站在下山的坡点,望着有点陡但又被人趟出痕迹的山体,山腰间移动的驴友,还有远处被冰封的海子,像一片草原一样广阔,眺望四周英俊的山峰。经历暴晒、劳累、寒冷、饥饿、伤痛和心里喊了十几遍的放弃都在此时此刻躲进聚光灯的阴影里,感慨万千的心中翻涌着无法言表地喜悦。

子龙秘境--我有话对你说 《敬畏自然,且行且珍惜》

下到山底便到达海拔4600的长海子营地,前面有两队人继续前行,他们沿着陡峭的山壁行走,远远望去分散而又渺小,在不经意间便消失在群山之中。肥肉则坐在石头上等队友下来,前方有一位驴友在绕着雪地转圈,应该是在踩雪扎营。在下山的时候有驴友在爬山,以为是反穿,靠近才知道是找保温杯的,他是滑雪下去的,真是下坡滑雪一时爽,上坡找东西也十分爽。肥肉把自己比拟成一块石头上的雕塑,静静地等待,静静地凝视这片世界。

此刻的我坐在回家的动车地板上,像城市里的保安大叔那样捍卫着一扇门--唯一不同的是没有震慑他人的制服和准入准出的权力。透过车门上玻璃,我看见了窗外退去的繁华和在牧民家外门口呆滞的肥肉。在黎明还没有到来之前,肥肉只能靠着回忆或者想象来度过黑夜。而我无论如何给他指引,他是什么都听不见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