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没人走过的地方一不小心雪就深及膝盖

白雪皑皑与蓝天白云交织在一起

勒多曼因冰湖

12点多到达,大家看着冰湖完全提不起兴致来,实在是一点都不好看,飞哥飞了一会无人机,喊大家去拍照,清秋跟当当两个最要拍照的人无动于衷,我配合着跑到湖边拍了张照片

经典的勒多曼因笑脸

冰川已经完全被厚厚的雪覆盖,看不到路迹,也看不出哪哪是冰裂缝。飞哥放弃了准备去走冰川的计划。

苍茫雪地上的孤独行者,有没有红楼梦贾宝玉的感觉?

看看远方,脚印都没一个,飞哥又问了马帮,说今天还没人去走,翻垭口不容易。就下撤去下日乌且营地走盘盘山。

一路白茫茫大地中的嘉子峰,日乌且峰,蓝天白云,真的美极了。

徒步第三天:下日乌且营地(4100)–两茬河营地(3800)–盘盘山营地(4200)

一大早牛群围着我们的帐篷想混点吃的。凌晨三点左右听到有人和马儿向下去,估摸着又是有人高反连夜送下来的

5号早上起来,有几个年轻人已经上来了,问就是半夜上来,看个冰川然后下去,年轻真好!

买虫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把队友身上的零钱全凑出来了。

山下看着很近的瀑布走了几个小时才到

到两茬河营地后,转道盘盘山,终于有户外的感觉了,整个路上就我们与牦牛相伴,没啥强度也没难度,3点20分就到了营地,赶紧在雪地里把帐篷搭好,幸福的躺下休息。营地风很大,傍晚开始下小雪,怪不得山坡上雪白雪白的。

徒步第四天:盘盘山营地(4200)–盘盘山垭口(4600)–玉龙西村(4000)玉龙西村海拔3800,我们住的旅游客栈,靠冷嘎措,海拔4000。

早上起来,帐篷上又都雪白的了。

想等太阳出来晒晒帐篷再走,结果太阳一直被云雾遮挡住,等帐篷风绳上的冰化开就收拾出发

当当热的吃不消不停抓雪吃,白雪就馕

,盘盘山果然没叫错,路一直盘旋而上,没有尽头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一片雪白,再也看不到路迹

仔细寻找发现有一道足迹。方向与我们要走的方向一致,应该是昨天有人走过,雪深处没过膝盖。

盘盘山垭口就在前方

雪地反射太阳厉害,刺眼不说还特别闷热,4600米海拔不觉得冷,反而很热,想吃点东西都吃不下。

赶紧探路下山。只要走到没雪覆盖的地方就很清凉,人要舒服许多,可惜海拔降的不够这样地方很少。

2点钟下到盘盘山脚,说好有的信号依然没有,到玉龙西村还有二三十公里呢,幸亏清秋的华为手机,找准卫星,电话打通约了车来接我们出去。

客栈老板开着皮卡来接我们的,得亏是四驱,那路一般车根本就没法开,时不时换一下四驱模式,坦克一般横冲直撞向前冲。

开车四十分钟抵达旅游客栈,也终于有了信号,赶紧发信息报平安,然后洗刷刷,洗去一身疲惫,美食小酒搞起来。庆祝我们第一行程圆满完成。

正宗川菜,老板娘的手艺不错,鸡汤管够。

有了信号,才知道户外圈已经炸了锅,信息一堆,贡嘎有人出事了,无比庆幸我们的选择。外面又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我们决定第二日修整一天,看情况再决定后面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