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

贡嘎大环线+那玛峰攀登

徒步第五天:玉龙西村(4000)–泉华滩(4000)–冷嘎措(4500)–下子梅村(3200)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美味的抄手,老板送我们去泉华滩起点,垃圾费20块钱一个人,

景色虽然不能跟黄龙比,也还不错,值得去看看。

看着在下的雪,飞哥问冷嘎措要不要去,我说来都来了,不去不甘心啊。那就休息一会,傍晚去碰运气,也许就看到日照金山了呢。

刚眯着,飞哥敲门,赶紧起来收拾行李,然后去冷嘎措,回来直接去下子梅村,嘎玛(那玛峰向导)明天上山,我们也一同前往,里索海的行程放弃,多一天时间去那玛峰,确保登顶机率。

中午老板娘给我们炒的蛋炒饭加白菜豆腐汤。我吃了大半盆,暗暗庆幸自己这次全程胃口都很好。

骑马上了冷嘎措,运气爆棚,上去时还在下雪,到山顶云开雾散,慢慢的贡嘎撩开了面纱,赶紧拍拍拍

冷嘎措一大半还是冰面,仅有的水面被风吹的片片涟漪,估摸着倒影别想了

逗了会土拨鼠

一回头发现湖面出现了贡嘎倒影,赶紧喊小伙伴拍照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应该无缘日照金山,还得去下子梅村呢,恋恋不舍的下山。

嘎玛儿子索朗来接的,小伙子23岁,车技不错,也还健谈,在康定开了个小酒吧,今天被他老爸抓了壮丁接我们,诉说驴友只知道他爸有个女儿青措,还认为那是他姐姐,其实是他妹妹,因为妹妹已经结婚生孩子,一直在家帮衬着父亲,他又常年不在家,人家就不知道他这么个儿子了。

可能等车时受凉了,我晚饭一口都没吃,烤烤火,逗逗青措家小姑娘,看着嘎玛给我们准备装备,我跟他们说,如果第二天我还是这样就不上去拖大家后腿。毕竟上去了我们就是一个整体,不能让大家陪我下撤,遭遇了一顿白眼,回房间冲了一杯姜茶,赶觉舒服了点。

徒步第六天:下子梅村(3200)–贡嘎寺(3750)–大本营(3900)

早上醒来神清气爽,喝了一碗半粥,一个鸡蛋一块饼下肚,又问青措要了一包豇豆干,青措给我们煎了大饼做路餐,又买了一包方便面,愉快的出发。

因着嘎玛进山是用马帮商业队驼包,我们索性也把包交给了嘎玛,轻装前行,保存体力。也顺便请嘎玛给我们做登山向导,我们几个人体力都没问题,在高原一个星期,也都适应了高原环境,就是都是第一次爬雪山,心里没底,跟着向导更安全。

到贡嘎寺的风景还好,一路走走拍拍。

贡嘎寺20块钱一个人

在贡嘎寺吃完路餐,下到沟底开始下雨,一路泥泞不堪,我们开玩笑说那玛峰应该叫烂泥峰。

遇到大部队马帮下来,问说都登顶成功,我们也吃了定心丸,据说4号可是300多人没一个登顶的。

2点20到达大本营,拍了两张照片赶紧搭帐篷,帐篷搭好雨就成了雪,一夜不停,我也不想出帐篷,就拿了飞哥的备用炉头自己烧水做饭。(这次一路上,打水都是当当和清秋两个帅哥的事,他们早早把打满水的水袋给了我。)

吃饱喝足后,关掉飞行模式,居然是有信号的,可惜我只有移动,飞哥只要电信,咋就不能换换呢。对比一下清秋干脆都没信号,咱也知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