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贡嘎大环线+那玛峰攀登

贡嘎大环线,去年国庆准备的线路,天气原因推迟到元旦,又推迟到这个五一才出行

考虑到五一天气多变,飞哥准备了四个方案。辛苦啦!

清秋成都等我们,我跟当当绿皮火车慢摇过去,感受一下穷游的乐趣,飞哥一号的动车。四个溧阳小伙伴分三批一号在成都集合。

心心念念的成都美食,在成都东站边上的小区门口,一次失败的体验。

2号早上,大巴到康定,路上天全服务区打卡,体验不错,猛拍打卡照。

康定汽车站出来,有许多拉客的,看到我们背着大包,喊着老榆林,格西草原。问了下,去格西草原300,老榆林200。这是把我们当猪宰啊,果断离开,先去雅拉户外买气罐。

气罐买好,时间还早,把包包寄存在店里,康定市里转转。情歌广场也就是个普通的小广场,倒是在井边拍照的美女和路边的多肉吸引了我们的眼光。

漂亮的法师

回到雅拉户外,让老板给我们找个司机,说好一百块送到老榆林吉野舍民宿,期间也想打车,毕竟就20公里水泥路,结果根本就没接单的。

住宿还可以,汤锅有点小贵,好吧,我说实话,是真的很贵。

野生菌根本咬不动,汤还是有点鲜的,4个人两个小份汤锅。

怕不够吃飞哥又点了烧烤外卖

3号徒步第一天:格西草原(3600)–两岔河营地(3800)–下日乌且营地(4100)–上日乌且营地(4350)

早上7点半,200块钱叫了一辆五菱神车,把我们送到徒步起点格西草原。

一路向上,走走拍拍。走到两茬河营地,看到好多商业队,帐篷、队员人满为患。再向上走了一会,当当说走不动了,要下撤,让他坚持一下,不然啥都没看到,他脑子一转,300块钱找了个马驼包,空身飞一般跑上去了。一路上满是上上下下的人与马帮,也有被用担架抬下来的。绝望坡开始下雪,越下越大,5点半到达上日乌且营地,地上积雪已经五六公分,赶紧冒着大雪安营扎寨,上日乌且营地乌鸦鸦的帐篷,上厕所都找不到地方,真没想到户外会有被尿逼死的一天。胡乱弄了点吃的,躺下也不敢睡着,不停起来敲雪,还得把敲下来的雪往两面推,11点不到已经有帐篷被压趴下,11点半还听到 翻垭口下撤的马帮。总算有惊无险的等到雪停,安心睡了。

红石滩

雪山开始呈现出来

嘉子峰

小贡嘎

一路上都是人,有上有下,冰川雪山也走成了热门旅游线

白天的风景有多漂亮,晚上的雪就有多大

徒步第二天:上日乌且营地(4350)–勒多曼因(4600)–下日乌且(4100)

早上五点左右就听到商业队喊人起来去冰湖,我们等到七点多起来,从雪堆里扒出帐篷,收拾行李,吃了早饭出发去冰川,雪景很美,路也跟难,走几步喘一会,沿路上寻找着计划中的日乌且垭口轨迹,白茫茫一片,一脚踩下去雪到膝盖,只好先搁置去了冰川回头再说。

上日乌且营地乌压压的帐篷,这还只是一部分

学车时驾校送的伞,十多年了,被当当背上来又遗弃在上日乌且,拍照留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