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山那边----2010.9尼泊尔之行

转天早早爬起来准备拍日出,但是在近似热带的奇特旺,清晨往往被大雾所笼罩。走出GH,正好看到隔壁的大象正整装待发。

大象给我们摆了个POSE,叫我们拍照。

大象出发了,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Raputi河边也是云雾笼罩

看到Rapti河叫我想起泾渭分明,一半河水清澈见底,一半河水浑浊不堪。

在村子一个角落看到了大量等待着出发的大象

我把这个地方戏称为“停象场”

当村子里一辆一辆拉着游客对的卡车和旅游巴士开过去的时候,大象也要开工了。

奇特旺比较高级的Hotel的花园

著名的Ox Car

早餐过后,我们开始收拾行李离开奇特旺。由于这两天在奇特旺天气不错,我们决定返回博卡拉,先走ABC,然后再去蓝毗尼。GH的人给我们套了一辆OX CAR,送我们到车站。
其实奇特旺的车站离村子并不远,大概其四五公里的样子,步行完全没有问题,不用打车,因为出租车司机都比较黑,要的价格奇高无比。
今天同时有两辆车去博卡拉,车都不大。没想到来的时候满车都是西方人,而回博卡拉满车又都是中国人,真是十一假期来了,大批的国人开始占领各个旅游胜地。
回去的所谓的TouristBus和博卡拉的LocalBus一样,座靠背直直的,车无任何减震,一路六小时坐的很累。
车依然在上次去奇特旺的路上的酒店停靠吃午餐,我和小魔比较鸡贼,因为这种酒店餐费非常高,是博卡拉湖区餐馆的两倍,所以我们拿出提前准备的面包和饼干将就一下,准备回博卡拉大餐一顿。
这时候我们才发觉原来在尼泊尔,博卡拉的饭菜是做的最好吃、最便宜的。

酒店里的猫和鸟

在午饭时间,正好遇到毛派选举游行,大批骑着摩托的毛派高举着镰刀斧头旗子飞快的在路上穿梭着。看到我给他们拍照,他们也和我打着招呼。

今天虽是一个大晴天,远远可以看到远处偶尔闪现的雪山,但是天空云量还是比较多。路上无话,由于我们已经是第二次来博卡拉,对博卡拉的一切都很熟悉,而且当地的很多揽客司机都算打过照面,没有上次那样疯狂的拉我们去某某GH看房间,只是和我们打招呼。
我们背着包回到Trekers‘ Inn,预定好房间,痛痛快快的洗了热水澡和把所有脏衣服全都洗干净,然后到LP上推荐的LemonTree大餐了一顿。
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开始这次旅行中最艰苦的一段行程,但愿天气晴好、但愿路不难走、但愿不要遇到蚂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