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东北

我的十一丹东行(有照片)

上面这几张照片是我们在河口拍的鸭绿江。里面有著名的断桥
回丹东的路上遇到路边的一个自发的小集市,有10多个当地人在卖水果、鲜蘑什么的,买了桃子和梨,也不知叫什么梨,长的黑不溜秋的其貌不扬,但口感好极了(甜脆),中午时分到丹东,我们直奔步行街,去找当地的名小吃——焖子。原以为应该有很多卖焖子的呢,结果几经打听才找到那么两三家,4元一碗,粉面子蒸的块,加上麻酱、老醋、辣椒油,挺好吃的,本来我挺想再去尝尝正宗的朝鲜拌饭的,但被大家否决了,只好少数服从多数,下午一点从丹东出发,先去网上著名的兴旺海鲜,准备大快朵颐,结果却惊讶地发现竟然没有整只的螃蟹,其他货色大部分是常见的,兴致大减,奔东港找到全国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准备买两箱螃蟹带给亲友,到那里才发现,可能是下午的缘故吧,市场里已经没什么了,而且那里是真正的批发市场,象咱这样买个百十来斤的人家根本不愿理搭理,既然如此,回头,走!途径大孤山去大鹿岛,结果下午4.10分到码头,花了20元停车费(那里停车24小时20元),人家告诉我们最后一班船已经在十分钟前走了,如果要去只能坐快艇了,本来也不想去大鹿岛,因为这个时候上海岛除了吃海鲜外也没什么好玩的了。那就不去了,
来之前老公听朋友说大孤镇上的纺织厂有的是蚕蛹且价格低廉,去大孤镇吧,到了当地一问,当地的人都不知道纺织厂有蚕蛹,说如果有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怎么办?我们的海鲜大餐之梦还没圆呢,找个当地的女孩打听最好的海鲜餐馆在哪里,人家告诉我们:“前面不远,有个叫鸿慧来的,是当地最实惠、味道最好的了”我们点了5只螃蟹(每只不到半斤,他家都是一样大小的)、一个海鱼(不知叫什么鱼,以前没吃过)、一个八爪鱼,一个花蚬子,因为开车,没敢喝酒,鱼做的好吃、螃蟹也还新鲜,一算账吓一跳,才120元,心满意足地开车走人奔岫岩——我向往已久的玉的故乡而去。
在丹东市的市区里也有一个断桥,不知道LZ去过没有,好像那个断桥的名气更大,你照片中的这个断桥比较远,去的人比较少,有时间也要去看一下。
  • 相逢春天 丹东市市区的断桥是抗美援朝美国轰炸坏滴,是历史的见证。旁边修的另一个桥是通朝鲜的物流和过火车。 2013-7-31 16:44
{:5_153:}{:5_153:}默默无名的帖子一样需要支持{:4_111:}
很科学的线路、景点。
很熟悉的景色。
“沿途上有卖板栗的,有一种枣子我们没见过,据说是山里采的,绿色、熟透了软软的,吃起来有点像猕猴桃”
这个俗称叫园枣子,跟猕猴桃是一个科的,营养丰富,纯野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