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剑以舞云外天 再续因缘大道行》援助之年的最后一次援助行程

拭剑以舞云外天
汗洒青山润林木
心神轻奏无弦曲
再续因缘大道行

自20091112日,定下2010年为援助之年,今年以来,对于各界朋友的关于大明山游山玩水之请求,除已有预约或事情缠身外,基本做到了提供相应的帮助,完成了自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遵循了自己的信诺。。。。。。。
         20101113--14日,遵守信诺的最后一次脚步,再次的踏入了大明山的深处。。。。。。。
     本次行程,大鲨鱼早在117日就提出,当时已有收山之之意,加上时间尚早,因此并未答应同行,至老A在帖子中提到的偶遇,加上上次带坏坏滴错上天平,她们并没有和蝴蝶走完全程,有所留下遗憾,因此联系了一下,得到确定的意向后,遂决定了这一次的最后一次援助之行的路线及给予大鲨鱼肯定的答案。。。。。。。。
       龙头路线,睡一晚的话,时间是比较充足的,加上13日一早还有些事,因此把出发时间定在了中午11点左右,因有三刀八木可以带路,交代大鲨鱼及坏错,可以先行,不必等蝴蝶。
            11时,赶到下水源时,偶遇芝麻于辟暑山庄,与辟暑山庄的人问及驴队出行的情况,说:已经有三批人出发了,并说是龙头方向的。忙整理好东西,提着锅头,连忙放开脚步往山上赶去,刚转到小道上不久,就听芝麻喊道:花蝴蝶,华仔在这里。转身往回,一帮家伙,竟然还没有准备好,坐等坡久,才一个个鱼贯而至,把锅头交给华仔负责,合影一张,开始了龙头--戏台的重装之行。。。。。。。。。。
     一开始,速度还是很快,基本蹬蹬的就到了第一个溪谷休息,补充了水,吃些零食,起包继续,走出不久,便感觉自己没进入状态,走起来颇有点吃力,心里想,或许近段高强度的行程多了些,身体或许吃不消了,这一次走完后,无论如何再也不能这样了。路线还算清晰,不需过多的关注大家,因此缓慢的走在后面,进入潮湿的地带,瞄着横七竖八的倒树,杂草丛下,一支枯木,一朵华丽花哨的花花的香菇,蓦然的映入我的眼中,刚刚倍感秃废的心太,顿时被一扫而空,心中嘿嘿、嘿嘿的偷笑了两回,再来它几朵,今晚的野香菇鸡汤就有着落了。。。。
    心中的这一激荡,精神立马体现了出来,竟然也不管其他人了,一路左右张望,左登右爬,只管寻着香菇,即将到羊涧,路边一处湿润窝出,一支木头上,六朵肥嫩嫩的香菇蹦进了我的眼里,前面走过的竟然没有发现,不由哈哈的笑出声来,心中的那个爽,愉快的摘下香菇,那惬意的感觉,身体都飘了起来,蹬蹬几下,就跑到队伍前面去了,轻轻松松就到了羊涧的马鞍,坐在隘口等候大家的依次到来。。。。。
    没给多少时间给大家休息,背起包包,赶着人走路,很跨羊涧的半途,遇上了早早出发上龙头回来的韦大哥,60的人了,上一趟龙头只花4个小时,强大得没的说,不知道蝴蝶到这年龄的时候,是否还可以爬的动。。。。。
    过了岔路没多久,开始就有人需要休息了,此时即将到补水点,没给停下,路程还没走到一半,累累一点也得给我走到地方,一句鼓励的话也没有,径直直奔补水点而去。坐在林中的阳光下,靠在石头上,灌下几口我那经典的玉米粥,摸出相机,静静的看着一行人一个一个的走进我面前那一片晒着阳光的,带着温暖的味道的树林,那画面,泛起的神思,竟让我在秋色浓浓的时期感觉到了有点春的境韵,遐想、遐想、、、、、、、、、、
     洗手洗脸,吃饱喝足,灌好水,20分钟时间。这是13日,我给大家最长的一次休息时间。。。。。。。。
      往上的这一段的山谷,也是容易走错路线的地方,怕前面的走错了,赶在前面,爬出溪谷,站在路口上,一片秋色的温暖,晒满了不远处的一个山头,暖暖的色调,又把我拉入浮云的遐想之中,随后的一段路程,这样的景色不断冲击着我的脑袋,震动的波澜,不断地把那个在黝黑的深渊中蠕动着的东西诱惑得狂燥不安。。。。。我不想它的出现,也不惧怕它的出现,滴下的汗珠,敲震了那刚刚萌芽的邪念,洗涤了尘土的迷茫,让我似乎是看清了里面的哪一个东西。加速了的喘息,镇压了黝黑深渊之中的那个怪叫,让我还可以朝着那个透着亮光的正确的门口爬去。。。。。。。。。
     坡虽然很陡峭,爬起来也更吃力了,身后的队伍也被拉长了,甚至也看不见有人跟上了,但因为路迹明显了,不再有岔路了,闷着头直翻上进入龙头峰下峡谷的隘口,等候一段时间,上来两个。看着时间,看着远处的戏台,看着晒落在树梢上的阳光,决定追着阳光,赶上114峰看日落。相对中途,余下的路程比较轻松,窜窜爬爬,赶到分水坳,丢下包包,晒着太阳,望着自己的影子,那颗心,是不是的在寂寞的跳动,无从知晓,影子的对面,是不是吊着一个孤独的心在摇晃,百味滋生。。。。。。。
      一缕金光闪过我的眼睛,惊醒了那一份迷茫,呼呼的爬上114峰,西下的太阳,散发着令人无法拒绝的诱惑,把我融入了这天地之间的金碧辉煌之中,无法拒绝的陶醉,让我不由自主的发出了一声长长地吼啸。。。。。。。。
     我知道,这触摸心境的一触,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也知道,付出代价后,也不一定可以得到自己的那一点点渴望。但我无法拒绝她的召唤,我无法拒绝她的影子烙印进了我的内心。。。。。。。。。
     遗憾的是,虽经千呼万唤,但全部的人马并没有能在太阳坠入地平线之间赶到,没有能在这醉人的天空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没能在这温馨的余温里让我们一起留下那一丝带着暖色调的梦幻记忆。。。。。。
          夜幕毫不留情的掩杀了我们的快乐,天气连续干旱,补水点的水只能湿润石头,缺水成了我们致命的问题。倒出水壶里剩余的水,交代只许拿来煮吃的,不准拿来喝,再把菜、米从包里拿出,打着头灯,下河谷弄水去。。。。。。
         还好DIY的狗腿还行,硬是在石头上砸出了一个小小窝坑,再砍出一条水坝,渐渐地,石头窝里汇满水,长长地嘘了一口气,摘了片树叶,引着水一滴一滴的滴入水壶之中,夜的冰冷,把我的手指冰痛了,时间的煎熬,把我的腿脚压麻木了,终于接了两小壶,估计也够弄香菇鸡汤了,拧好壶盖,一深一浅赶回分水坳,第一锅菜已经开锅了,不管那青菜熟不熟,先弄点垫肚子先再说。。。。。。
    不一下,第一锅就见底了,简单的冲了一下,倒下水,倒入鸡肉,丢入香菇,余下的就不需要我再弄了,削了一根竹管,抓了一把泥,再次拿上瓶罐,又一深一浅的下水点打水去。。。。。
     这次,弄好水坝,清澈的水竟然是从那小小的竹管中流出,哈哈,虽然只是细细如丝线,这也爽了好多,把水壶放好,自由的活动活动,可比第一次舒服多了,而且也减少了等待的时间。等再次打水回来,那令人垂涎的鸡汤也刚刚好煮开,整个空气中弥漫着勾引着人唾液的味道,没什么可再说的了,狼吞者或有之,惊咽者或有之,捧着一碗满满的鸡汤,轻啐了一口,香气满口,滋甜入心,如同久旱的青苗得到滋润一般,细细的品味心中的那份滋味,我的思维,又开始了一阵阵地空洞,只不过,这一次,或许,我不再寻找一个堂而皇之的借口来掩饰了罢。。。。。。。。。。
     饱餐酒足,龙头上夜,虽然,弯月微笑着笑脸,星星闪烁着眉毛,但这寂静的夜,却是冰冷的,各人不耐寒凉,纷纷问起没有装备的我今晚怎能度过,不禁的都为我担心起来。对此,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吩咐个人各自钻帐篷去,我自下河谷里的竹林里卷它一夜即可,不必担心。玉米却恐我不欲与人混账,故此言,便空出他的帐篷,与华仔混去了,面对如此情意,用我们上林的话来说:呗侬如此,如若不受,怎生对得起情义两字。。。。遂入帐,拉包以枕,遥想帐篷外淡淡月光,呼呼而睡。。。。。。。。。
    夜风的吹袭,没能让我真正的见到周公,迷迷糊糊中,自觉意识里净是虚白一片,撑开半边眼皮,天空已经泛起一丝的红晕,唰,带着困意的迷糊立马被惊醒,抓着相机直奔114峰,一朵浮云已经被染红,垒垒砌砌的飘在东方不远处,而另一侧,地平线微红,一群黑云如同地狱里的恶鬼在黎明前逃离一般,在天空中四处惊散。红日,如岩浆一般,慢慢的把地平线上的黑暗击破,冉冉的升起,把金色的霞光洒向这片大地,洒向在这第一时刻迎接她的蝴蝶,洒向在这第一时间享受着她的温柔抚慰的那一颗心,洒向在这第一时刻触摸自己内在心境的心灵。。。。。。。。。。
     茅草花,摇逸在静静地晨光里,安享的荡漾在暖色的柔光中,而我,却把自己拿孤独的身影,不协调的插在她们的中间,在这暖暖的色调当中抹上一笔淡淡的冷。。。。。孤单,让阳光背后的黑,更加的幽冷,孤零,让浸染在那片暖色中身影愈加的觉得四处茫茫无有尽头,不知可以牵着谁的手,不知可以携着谁的心,不知可以相伴着谁的影子,我,或许成为了那个山头上最后一道孤寂的峰尖,无情而寒彻入骨的晨风,破开了那脆弱的身板,耀眼的阳光微闪,迅速的把那个伪装深邃的目光毫不留情的洞穿。。。。。。。。。。
    所有的一切,改变不了现实,架好锅,烧好火,提着水壶偶再次等水去了,回来时,大伙都起来了,撒上一堆香料,五花肉也被焖熟了,烂饭五花肉早餐就完成了,缺水,仍然是一个问题,以至想背水过戏台泡茶的念头也被打消了。不在多说什么,迎着阳光合影一张,比预期的晚了一个半小时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上,天蓝得让我们忍不住停留了脚步,拍照,留影,赞叹,我们愿意在这里浪费很多的时间,我们愿意在这里放开自己的心胸,我们愿意迷醉在这令人留恋的景色之中。。。。。。

下黑木崖的半途,偶遇上了,蝴蝶走龙头路线以来的第一位驴友,拉住,卡擦的合影一张,得知黑木崖尚有几滴水可以补充,下去一看,本想饱饮一会的念头又断了,望着黑木崖上狭长的天空,等候了又等候,开始继续不断地偶遇上豺狼组织的队伍,时间等不及我慢慢的欣赏偶遇的美女们了,而玉米和华仔决定从分水岭下小陆,不过戏台了,这是他们第二次在半路退出行程,只能遗憾的和他们拜拜,由勇猛的三刀八木打前头,攀上山脊,行走在冒似光秃的茅草岭之上。。。。。。。。。。
     晴空,让视野开阔,龙头115峰的巍峨伟岸,却没有了云雾飘飞,欲显还隐地味道值得品味,只有甚蓝的天空,伴随着我们穿行在黄白绿相间的茅草之间。登上第二个山头的时候,远远看见了从北仓上来的队伍,奈何相距颇远,最终无法实现偶遇。。。。。。。。
    走到第一个悬崖的时候,还是错了一下,好在发现早,没下到悬崖边上,回头带大家滚下茅草丛,又横着滚过悬崖,再次走上了山脊,顶着茅草爬上路途中最圆的一座山峰,又滑滚着下了第二个悬崖,直冲冲的又爬上山脊,到了这里,没有必要在担心危险,跑快了些,回头才发现人马已经落后了一个山头。山下的明山剑和一三三也动身往上爬来,跑到最后一个山头,来了一个偶遇,带大家到这里,看戏台型似虎爪的景观,这也是这一趟的最后一景了,也就是和大家终结行程的地方了,望了一周让我不断追寻的地方,确问了大家下山的方向,提起手,道声拜拜,把自己消失在了茅草之中。。。。。。。。。。。。。。
      下至戏台,遇上老A队伍的后队,得到的消息是老A已下山,而没想到他却还在戏台上下山的路口那里,因此,这一趟的偶遇就这样的擦肩而过。。。。。。。。。。
戏台下至北仓毫无悬念,只是水的枯竭,无法湿润干裂的唇喉,下到一半,爬上悬崖,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悬崖上,看着深秋的厚重已经染透了对面的山崖,看着峡谷里,依然还有一片保持着自已绿意,只是,这时候,却感受到了她的孤单。。。。。
     北仓清澈的水,透凉了冒烟的干渴,洗去了不应该的孤躁,一个人,嚼着压缩干粮,喝着甘甜的水,迅速的恢复了精神体力,背上一壶水,走在树林里,走在阳光里,望着自己的倒影,把一直严严实实的盖住自己脸面的帽子摘下,在阳光在照耀中,把自己那个应该的面目,惨淡而孤寂的晒在了这片宁静的土地之上,只是,那个继续跳动的音符,谁,可以继续的相互去聆听。。。。。。。。。。。。。。。。。。。。。。。。。。

2010-11-20

三刀八木

路线:下水源---龙头--戏台--1)小陆---南宁
                                                    2)上水源---上林
时间:2010--11--13 中午  11:00    至14日下午16:14    ---上林
                                                               14日晚20:00  ------- 南宁

2009年11月12日定下这一信念后   一直遵守自己的信诺  直至2010年11月14止
         即日起完全终止一切有关于大明山游山玩水的相关援助。。。。。。。

《拭剑以舞云外天  再续因缘大道行》援助之年的最后一次援助行程

我知道  这一刻  是痛苦的  。。。。。

拭剑以舞云外天
汗洒青山润林木
心神轻奏无弦曲
再续因缘大道行

歌曲的链接功能怎么跑哪去了。。。。

Loreena McKennitt - The English Ladye and The Knight

It was an English ladye bright,
The sun shines fair on Carlisle wall,
And she would marry a Scottish knight,
For Love will still be lord of all.
Blithely they saw the rising sun
When he shone fair on Carlisle wall;
But they were sad ere day was done,
Though Love was still the lord of all.
Her sire gave brooch and jewel fine,
Where the sun shines fair on Carlisle wall;
Her brother gave but a flask of wine,
For ire that Love was lord of all.
For she had lands both meadow and lea,
Where the sun shines fair on Carlisle wall,
For he swore her death, ere he would see
A Scottish knight the lord of all.
That wine she had not tasted well
When dead, in her true love's arms, she fell,
For Love was still the lord of all!
He pierced her brother to the heart,
So perish all would true love part
That Love may still be lord of all!
And then he took the cross divine,
And died for her sake in Palestine;
So Love was still the lord of all.
Now all ye lovers, that faithful prove,
Pray for their souls who died for love,
For Love shall still be lord of all!

沙发得自己座。。。。。。。。。。。。。。。。
插入前五!顶
来了。。。
这个要顶!
我也跟插
援助最后一班车,俺没坐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