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黄了《山楂树之恋--广西山区版:银杏树之恋--格子锅锅的故事》上映

初入户外时,我们看不懂风景。总是匆匆忙忙赶路,搭帐篷,忙着拍照,留电话,却忘了留一份从容的心给自己。
    每当秋风肃起时,便是银杏叶开始变换之时。形状似小伞的银杏叶没有像多数的树叶那样变黄、卷曲、枯萎,而是变成了漂亮的金色,在秋日阳光的映射下,显现出一种耀眼的金色光芒。而位于桂林市灵川县的海洋乡,就是最好的观赏银杏的地方。海洋这个名字,让人想起大海的浩瀚和蔚蓝以及一望无际,海洋乡虽然没有海,却也一样有着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

为了这美丽的景色,1120一早,我们便从柳州出发,前往海洋乡。有人认为为了那一抹黄没必要跑那么远,也许一棵树不足以吸引我们,但在几十公里的路程里,无论你往哪个方向看,都能看到金灿灿的黄叶。远的,在对面的半山上;近的,你触手可碰。海洋乡是世界上人均占有银杏最多的地方,有“中国银杏第一乡”的美誉,每年都吸引着万千游客不远前往,同时更有不少新人带着婚纱到这里拍摄,留下爱的纪念,这种极度浪漫的旅行真是羡煞我们这群单身男女。

我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至少要去一次海洋乡,这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保留线路。其实出行本就不需要太多理由,一份从容的心态已足够。我相信心情和四季一样,是有轮回的。
    从桂林大圩方向进入海洋乡,一看车牌,区内各城市的都有,广东湛江贵州等城市也有。看来银杏的诱惑还真不小。路上遇上堵车,据前方传来的消息,已经堵了两个多小时,都是为了看银杏而来的车辆。
    午饭后我们先来到著名的秦家大院。这里保留了许多雕梁画栋的老建筑,两头翘起的屋檐,精细的雕花窗子,天井院子,装水的石槽,老房子的故事是这样无声传唱着。从后山望下来,大片大片的黑瓦,透着一股沧桑的气息,这里的银杏并不是成片的,在村前,山后,田边都散布着高大的银杏树,还有几棵上百年的老树。像是一百年前几个调皮孩童信手拈来的即兴之作。我们沉浸在这片金色的海洋里,MM们立马换上了美丽的衣服和靓丽的围巾,摄郎们赶紧打开相机,不停“谋杀”着自己的内存。穿梭在田间地头,几名贪玩的孩子远远地笑着闹着,一头老牛孤独地站在树下,远处炊烟袅袅,组成了一副绝妙的秋日油画。已是11月下旬,可银杏叶并没有全黄,而是透着少许的青。我悠闲地走着,随手捡上一片落叶,渐渐走进一个青石板铺成的巷子里。在别人眼里我一向是一个活泼开朗没心没肺的野丫头,只是他们不知道,这几年的户外生活早已使得我懂得隐藏起自己的心事。像《下一个天亮》那首歌里唱的,有些情绪不必说给每个人听。有时候,我只是想避开人群,一个人静静地走走,什么都不想。咳咳!难道我想装一下文艺也要跟你们说吗?

秦家大院里的“紫气东来”的宅子,穿红马甲的是村里的阿婆。她将这座宅子的故事给大家依依道来。
  感谢阿婆的讲解

从秦家大院出来,我们和南宁、湛江、桂林的驴友们汇合后,前往我们今天的宿营地:小平乐。因为海拔高,所以这里的银杏也更黄更灿烂。夕阳下,一副更为绚烂的画面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令我们雀跃不已。小平乐由于游客较少,所以整体环境也保留得好,我们徒步了半小时进入村子,这里的银杏更密集,真正的连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今天晚上的露营地设在了半山腰上,我们的脚下是一层厚厚的银杏叶,就算不铺防潮垫都没关系,像睡在了席梦思上面,柔软而温和。晚上在银杏树下煮起咖啡和酸甜可口的柠檬茶, 来自南宁、湛江、桂林的驴友齐聚一堂,南腔北调地聊起天来。当人们在远离了钢筋水泥的城市后,在这荒野之上,对着浩瀚的星空与大地,心却渐渐变得透明起来,敞开胸怀地畅所欲言。远离了城市,却贴近了心灵,我想这正是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户外的原因吧!

我们在小平乐的营地,(只有湛江和柳州的朋友们露营,这么漂亮的营地,没露营真的可惜咧,哈哈)

从海洋乡归来,大美户外的Q群里热闹非凡,发图片,美美照,说艳遇,我知道大家都还沉醉在那片金色的海洋里,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大家期待的黄黄的故事,艳艳的照片,不在我手上,这次出行失败的一点就是,我没有带上我的相机......没有成功的把某男和某女的某些PP公布于众~!

来看黄片。
{:5_153:}{:5_153:}3楼
顶,熟悉的地方。
来看看黄色的照片
来听听黄色的故事
纯属来看黄片的 哈哈‘{:4_119:}
听说有金灿灿的黄色。。。。。
插入看黄片。
我是来看热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