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日闲庭踏车待甫僧

把 握 时 尚   踩 出 健 康

——2010.11.21日待甫僧骑游记

山高巍峨,翠松如塔,美景无限。

人涌三季,寂寞一冬,默默看尽尘凡。

路漫漫,空灵有处,闲庭踏车待甫僧。

大概是个人性格的原因,我喜欢骑单车,喜欢骑车到户外大声吼两声,或则引吭高歌一曲,所有的烦恼和疲倦都随风而逝了,人则显得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只可惜这次没有趣味相投的同伴,我只好独自享受大自然赐给的这份礼物了。近处的佛山被白云笼罩着,显得虚无缥缈,若即若离。放眼四周,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派广袤无垠的银色世界。

闲话少说,上图介绍: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21号的骑行,20号就在奎屯神鹰自行车行更换了外胎,雪地胎,搞清楚带钢钉的1.95带宽,防滑功能超一流。

早9点30分从奎屯出发,骑行在312国道至待甫僧的路上。

[wmv]https://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28330335_1669557852/s.swf[/wmv]

雪中情,雪中情。
寒风潇潇,飞雪飘零。
长路漫漫,踏歌而行。
回首望星辰,往事如烟云。
犹记别离时,徒留雪中情。
雪中情,雪中情。
雪中梦未醒,
痴情换得一生泪樱。
雪中行,雪中行,雪中我独行。
挥距英雄豪情。
惟有踏车而行,
才能把梦追寻。

早晨11点21分的太阳

当雪花真正的与我生命相融合时,回首一看,我才发现,自己在风雪中已经坚强的行进了不算太短的路。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迎着猎猎寒风,行进在莽莽雪域,真情无限,今日,注定与雪为伴。

山上,跟天空离得如此之近,万里晴空,一碧如洗。清澈的蓝直逼你的眼,跟地面的白雪遥相呼应,刺得眼睛睁不开,需戴雪镜方可。那种无限的释放与奔腾,让人久久回味,期盼着下一个骑行日的到来。

这里的雪可真是太美了,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大树、小草的绿意全都消失了,它们都在雪的怀抱里睡懒觉。但是雪姑娘依然不因为他们偷懒而嫌弃,她温存地给她们盖上一层层棉被儿。

快到待甫僧收费站的三公里爬坡路,只要是去过的人都知道,放眼望去尤如一条天路直入云霄。

除了路上偶遇几只山雀及它们的叫声外,只有牧人的羊群在这雪地山野间静静的吃着草木。

骑行在积雪路上,那咯吱咯吱的声音不绝于耳,清新的空气、洁白的世界让人不禁眼前一亮,顿感胸中块垒全消。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徐徐的吐出,在这吐纳之间,感受到了一种彻底的释然。

冬日暖阳轻柔明媚倾洒光芒屡屡,踩着阳光的影子,踏着单车而行。这样的日子闲适懒散,平淡安静。时间由自己掌控,无需担心被谁追赶挤压。散淡的日子,任由光阴流逝,怀着一份散淡的心情,虚度年华,不求进取。

即便是,我的年华不虚度,光阴何曾为我停留片刻?阳光的脚步在眼皮底下莲步轻移,任我心中不舍眷恋,任我匆促追赶,它对我冷若冰霜,绝然而去。我的好时光,都做了些什么?不就是在忙碌之余,在浮躁之际,给自己一小片光阴好好的浪费。哦,原来,好时光都是用来浪费的呀。如此一想,心灿然。便不可竭止的纵容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虚度华年,空抛光阴……

抬头望一望蓝蓝的白云天,心想,阳光底下的风景想必别有一番美丽吧。我禁不住阳光的诱惑,不动声色与它私奔去。踩着太阳的翩然的身影,怀揣爱意紧紧追随,我踏车走出家门,寻找风景去。熟悉的地方,四季更迭里风景各异。若用了心,存了情,人间处处皆美景。可惜,我不是个深情诗人,没有澎湃激扬的情怀,写不出情意绵绵的诗歌来抒发对生活对人生对自然的热爱。我那浪漫情怀似乎也早已被人间烟火所替代,字里行间沾染凡俗滋味,日子过得是愈发的烟火平实了。云里雾里飘渺的美丽愈发的淡了、浅了、散了,如一缕烟一缕雾偶尔轻飘飘掠过心空。

散淡的日子,怀着一颗散淡的心,暂别红尘的繁琐,融入自然,北国风光,山舞银蛇,天与地,光与影,清风暖阳之中,做一只自在飞翔的鸟儿,翱翔在这一片值得浪费的美好光阴里。不急着追赶什么,不记挂着未完成的事物,此刻,只想放任自流,在红尘之中,时光边缘,这一方自我的海洋里,如鱼儿畅游。

山脚下,空旷的雪地上,漫步其间,悠哉游哉,自是一份休闲惬意。 多情的阳光迈着舒缓的步子,舞动曼妙的身姿,将色彩奉献给大地万物。我追逐你光芒四射的魅力,误把寒冬作暖春,你眨一眨眼睛,我便情不自禁坠入你无心编织的情网里。这个冬季,你时时地诱惑着我。于是,我那遗失了的爱情,禁不住你炽热的燃烧,私奔的念头蠢蠢欲动。
    亲爱的阳光,你可知,这个冬天,我时刻准备着,准备着与你私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