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拉萨五日 珠峰七天

夜阑静她们到了大昭寺广场,找不着路,三个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高反,干脆我骑了车一路穿巷子,把她们一个一个的接过来

骑着车在拉萨巷子里慢慢走,非常舒服,感觉好于在布达拉走马观花

仓姑寺的工艺品,买点就是所有的东西都开过光的,我们花了眼,买了不少送礼

最终我只买了最简单的那枚戒和那串8块钱的菩提子。

买东西的尼姑达珍,好象整个寺庙就她会说一点汉语,她还在色拉寺进修过英文

老赵把他的一帮师弟徒弟的叫来,他们可是很藏漂一族,要入他们伙就得拜师什么的,全国各地的人哪都有,辈份分明,老赵是老总是大师父,我是他兄弟自然辈份挺高。老赵也老是诱惑我:在拉萨找个事做吧,这机会多着呢!不知道他说的是哪种机会哈哈。

老赵家里最大的照片是我拍的,当年在奥太娜,那是他和小王的合影。于是老赵要求照片的作者在上面签了名!
     晚上邴强又请我们吃火锅,小静她们奇怪说怎么天天有人请我吃饭呵呵
赵明星在仙足岛和林子的鸟集很近,在他家里看到了一整墙的玩户外的照片,他们那个圈子里高手如云,攀岩的登山的抬拳道黑带等等什么都有,还有拉萨最时髦的喇嘛--多吉,那可是拉萨户外界的名人,攀岩登山骑车什么都精通,多吉给他们的群起了个名字-----徒步的喇嘛。

晚上,我把他们一大群徒步喇嘛们拉到了林子那里,我请大家喝酒。于是在拉萨的两群藏漂又通过远到而来的我结上伙了。。。。在拉萨林子的暖暖的屋里,那样的聚会每天晚上都进行着,又有太多的萍水相逢和快意饮酒的故事情节发生。。。那就是在拉萨的日子。
精彩哦……   让人向往   :)
日喀则·在路上
    拉萨的悠闲日子终于结束了,兰州的两位媒体朋友赶到后,我们四人包了一辆单程直达珠峰的丰田4500,3000元。

出门的时候,雪已经下了一晚上了

我已经习惯了,要上路时的风雪兼程

车开出了拉萨,路上的拉萨河边的小村庄

还有极其险恶的旧路,好在现在路况非常好,西藏境内很多国道都非常好走,我们走的是318国道

拉萨河

海拨开始提高了,雪山的头开始在视野里
    由于我们这次的重点是去珠峰给袁玮助威,所以一直专心赶路,不顾任何景点直奔日喀则,老马更是心急,出来六天了还没能到珠峰,他能不急吗。

中午吃饭时我在路边拍照,一个藏民一家三口在路边干活,男主人看了我许久,鼓起勇气要我帮他们一家拍张照片,我欣然答应。

他们美丽的女儿,拍完照,他们一家围过来看了看照片,满足的笑了,也没再有过多的要求,于是接着干活,很淳朴的一家子。
车行四小时,到达日喀则,林子安排好的宾馆入住后我们去了著名的扎什轮布寺,西藏最重要的寺庙之一,那里是班禅的住地,十世班禅现在北京学习,不在寺里。

走在寺庙的石阶上,游人非常少,倒是享受了清静

一个小喇嘛静静的看了我很久,那肢势保持了近十分钟,不知道那时,他在想些什么

在藏传佛教里,达赖是观世间菩萨的转世化身,班禅是文殊菩萨的转世化身,两者都是西藏的宗教领袖。扎寺是我在西藏走进去的最庄严的寺庙,那里的宗教气息非常严肃。

佛堂前漂亮的僧鞋

一位年青喇嘛扶着他的年迈老师出来散心,于是我将他们定格

这样的场景我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在色拉寺和小昭寺,常有小喇嘛搀扶着长者,出来转塔

在扎寺的大门我们四人合景,老马身高1.92 另两位西北大汉都不低于1.85 于是让我这个南方小子非常有安全感哈哈
由于我没能去其他地方,而夜阑静和小招她两去了纳木措和羊湖,照了很美的照片回来,就把她们俩拍的照片放到这来吧,借她们的相机看一看美丽的两大圣湖

纳木措4月底还没有解冻,看不到蓝色的湖面,还是冻冰一片,两位MM起了大早,拍到了绝美的晨景

念青唐古拉

纳木措的日出

梦幻圣湖日出

美丽的羊卓雍措

看着羊湖的照片,又想起了摩卡和散兵,散兵就是在羊湖边上为美丽的摩卡颂念仓央嘉措的诗:那一年,我转动所有经筒,不为超度。。。。。

再次感谢夜阑静和小招的照片(好象这不能贴风景照喔呵呵)

西藏
一座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
没有任何夜晚能让我沉睡
没有任何黎明能让我醒来
                    ----海子《珠穆朗玛》
珠峰篇·大本营
     从日喀则到珠峰大本营,还要一整一的时间,我们7点半出发。

路上高海拨地区越来越多,昨晚又下大雪了

很奇特的红土地貌

在一个哑口,碰到一队要开着拖拉机到阿里转山的藏民在做祈祷,天啊,拖拉机去阿里

我忘带墨镜了,只好用头巾包着眼睛照相

在一个五千米的哑口,冻冰路面造成堵车,只好下车推了

老马铲了些沙土撤到冰面上,车子终于能走了,一口气冲出冰面,我们得徒步赶上去

这样的事在西藏常有

进入珠峰保护区不久,就用护照登记过了边防站

开始进入全国闻名的珠峰搓板路面,那几个小时是在西藏最苦的

对面一辆卡车,拦杆都震掉了都不发现,直朝我们横扫过来,吓得兰州的李记者冲下路中间拦住该车,我们的藏族司机也是上去将对方一顿骂,又开始下雪了

过珠峰的收费站,一辆车400,每人180,咱不是有关系嘛,于是一顿好说加上一条烟,闯关成功呵呵。

在和一辆车遇车时,老马认出对方车上的正是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于是打了招呼下车寒暄,我们可有了和王队合景的机会呵呵

兰州东航的老姜,与王队合完影后上车就问:刚才那人谁啊?于是众人晕倒。

到达珠峰的一个观景哑口,可惜白茫茫一片,只能借用紫笛的照片让大家过过隐了:)

这是喜玛拉雅山脉最佳观景台,从左至右分别是众多七千米和八千米的两座山峰,为首的是珠峰,还有边的上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

珠峰
以上照片是紫笛提供。。。
照片太多。。下页再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