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拉萨五日 珠峰七天

有时真的在想,是什么样的力量,能让苦修的藏民如此虔诚

我坐在他们中间,试着感受他们的生活。每个人都有一个铜碗,饿时,拿出一团青稞面,拌些青稞酒,好一点的还有些酥油茶,吃完后,很认真的舔干净,再把碗藏到怀里,然后继续摇起经筒。

里面的杂乱,却藏着几个很震撼的小寺庙,喇嘛们时辰一到,便鸣鼓颂经,或是戴上黄色的鸡冠帽吹起长长的法号,在外面坐着的藏民会依次进庙,转佛礼拜。我也在礼拜的人流中,寺庙里在场景太震撼了,那种场合里,我收起相机,虔诚拜佛。
拉萨的烧烤派对
     从巷子里出来,想着该吃点东西了,于是决定步行去仓姑寺,很想那里的甜茶和耗牛肉包子。
     还在路上,就给徒步的喇嘛中的一位给认出来了,他们一伙人也都在仓姑寺呢,那是他们的据点。于是又在那里认识了一帮藏漂,他们今晚要搞烧烤派对,赵明星的其中一位徒弟开了个青年旅馆,搞下庆贺,于是欣然答应前往。

当晚来到了他们的新开张的青年旅馆,是带着院子的两栋别墅。东西还是很丰盛的,有吃不完的鸡翅,喝不完的酒,和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驴。

拉萨没有烧烤具,宁波的阳光(青旅的股东)专程从宁波邮寄了全套烧烤用具过来,呵呵真太有才了。当晚上海MM的铁板牛肉味道不错,重庆美女的烧鸡肢也让我想起肯德鸡的新奥尔良,于是给珠峰上寒风中的兄弟姐妹发去了慰问短信:拉萨酒肉皆美!

看我被珠峰阳光严重晒伤的脸(我懒得涂防晒霜)。身边那位就是拉萨最时髦的喇嘛多吉。他在色拉寺进修多年,现被委派到拉萨的扎基寺(西藏的财神寺),赵明星因此与扎基寺合开了一个小店铺,真有头脑呵呵。我和多吉在春节的四姑娘山见过面,当时没知道他是喇嘛,于是请教了很多佛教上的问题。

喝多后,场面开始失控了。。。

多才的多吉开始在大家的掌声中跳藏舞

然后是用藏语唱《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上海的一位MM在旁伴舞

很有氛围呵呵

照片上的四个人,来自四个城市:宁波、温州、广州、重庆。拍这张照片时,正在放许魏的歌,大家也在喊着,唱着:每当音乐声响起,心就宛如一首彩虹。。在缤纷的节奏,让你觉得快乐简单。。。每当你看着远方,别忘了爱在身边。。。。。有酒有朋友还有许魏,那样的张扬,那样的挥撒。。。这是我在拉萨的最后一个夜晚。

后面酒后不尽兴的徒步喇嘛们又被我带到林子的飞鸟集。。。
拉萨五日 珠峰七天

一晚的宿醉。
     终于要离开了,兴奋与不舍的情感交织着。向往了很久的西藏,这次来得踏实。虽然自己在西藏只去了两个地方,但我想我感觉到了西藏。十多天的西藏,没去纳木措,没去羊湖,没去林芝,没去羊八井,没去尼泊尔,也没去阿里。。。还有很多很多,但离开时我却很满足,非常的满足。我所走过,看到与经历过的,都感动并快乐着自己,这就够了,我并不贪心。

早上起来的时候,飞鸟集里只有三个人,达贞、林子、和我

林子睡眼朦胧的起来送我,不然她常是睡到大中午

包里装满礼物和收获,想着当晚就要回到南宁了,心里跟拉萨的阳光一样明媚.和来时的细皮嫩肉相比,我现在的肤色能吓倒内地人。

中午才去机场,早上在八角街买了几本书---《唐卡》、《西藏创世之书》等,然后一个人到了刚吉茶馆的二楼,坐在最靠边位置,面向大昭寺广场,喝起了甜茶。我决定在这度过这次拉萨行的最后时光。给队医小伏发了短信,小伏昨晚知道与她朝夕相处的李小丽在北京查出脑肿瘤后,痛哭了一晚。。她说:在大本营她和小丽一个帐篷,高反严重的她被小丽细心照顾,小丽病后,她象亲人一样在拉萨照顾小丽十多天,竟没见过布达拉宫。前天一别,很可能不会再见。我说这也许就是人生、这就是西藏。。。我把一本书放在刚吉的女老板那,让小伏回珠峰前来拿,那是本几乎来西藏人人都买的,名叫《西藏生死之书》。
家 与世界之颠

在成都转机后,平安到家了。我的小狗扑上来对我百般取宠,爱怜的同时突然想起珠峰上的阿福,大本营撤后,不知道它的命运如何?我已无能为力,眼前,只有好好的痛爱我的小狗,我的家。

这就是我家的宝贝---贡嘎,汉语永不融化的雪的意思呵呵

到现在我都在怀念,拉萨温暧的夜晚,浓浓的情谊

还有珠峰寒风中的月光和帐篷

那都是我一辈子都会记住的场景。就象老大袁玮历尽十年终于登顶珠峰后,被问当时有何感想,他说:我只想马上回家。对的,经历过很多以后,最大的感觉就是,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吧。正如前面讲过,外面的世界之所以让我们觉得精采,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可以永远定格的家可以回归,回家----总能让路上的一切变得美好而让我们回味,也总能让你温暖。
终于发完了...照片太多...打开慢,大家看贴辛苦了!
非常不错。
相当投入的看完你的帖子,空烧了三只香烟!呵呵,发帖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