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雪的时代——北美第一高峰麦金利攀登之一画一诗系列(22、23页已全部更新完毕)

那天午夜,我目睹了一次太阳落下和太阳升起的过程,我经历了一次阳光将无数星星撒落在雪坡上的震撼。但这里的天空越美,就越让我想着纯朴的家乡——马鞍山~

登顶下撤时,归心似箭。23日那天到达这里时,已经走了9个多小时,傍晚6点半了,天却如午后一般明亮。看着正在小心下撤的队友老罗,看着脚下缤纷的云彩,宛如一条归家的路,却那么缥缈。面对着这样一幅活着的明信片时,所有的思绪都在其中了。

登顶成功下撤的心情轻松中有着一丝悲伤。人世中的一切既真实却也如浮云,庆幸自己,更遗憾那些已经留下来的,变成了云的人~

6月18日早晨四号营地下面的山峰,一道细细的流雪无声地沿着山体滑下,滑进下面的薄雾中,温柔而纯净,就像刚从母体里出来一样,如梦如幻。

在C4帐篷里,看到漫长的雪坡上登山者们艰难攀登的样子,想起我们人类曾经的苦难和坚韧,雪坡上的每一缕阳光突然变得温暖明亮了起来,那时,我想,自己能来到世上,能来到这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是幸运~

那天我看着这样一条几何形的路,觉得好玩,想想有时候人生就像一道几何题,不论有几种解法,上天都不会给我们留下太多的时间,只要能这样清净,这样干净,也就好了。

6月20日午后,4号营地此刻雪霁云开,空气清新怡人,阳光平和温暖,一些人正坦诚着身体铲着积雪。营地里没有一点声音,只有人与山的呼应,只有雪沁入心灵的安宁。

6月19日中午12点,我们正向C5营地攀登,走到这里时,回头看见C4营地在雪地里像一个村庄似的,想到我们下山后,这个村庄也就没有了,就像自己也再没有机会去孝顺父母一样,心头遂飘过一阵感伤。

孤独是登山的一部分,相信每个登山者都有着自己孤独的体验。我的孤独更多的是对以往生活的回味,和对下山后的憧憬。孤独有时,也可以像这样一幅画,是一种境界~

面对这样的纯净,任何赞美都是多余,只有愿望在心里~